免沖洗護髮推薦—4款 護髮乳 護髮素 護髮油 比較

1 / 1

原文:4款必備免沖洗護髮推薦—染燙、毛躁髮、細軟髮 護髮乳 護髮素 護髮油

免沖洗護髮推薦—護髮原理

開始比較以前先解釋一下,頭髮其實跟指甲一樣,是死掉的細胞,其實是不可能像傷口和皮膚那樣「修復」的,也沒有所謂的「健康」。不過頭髮是會吸收東西的,所以碰到水會濕,吸水以後會稍微膨脹。我們所進行的保養主要是保濕鎖水、維持髮絲強健以防止斷裂、讓髮絲吸收精華讓外觀和觸感更柔亮以及讓髮絲更好梳理。平常以及雪莉下文中所說的「修復」,指的是護髮產品當中有添加頭髮結構中的成分,吸收之後可以使結構更強健;而「健康」所指的則是外觀柔順又光澤,並且不容易斷裂分叉的強健頭髮。

要一開始就長出「健康」的頭髮,在護髮之外也要格外注意頭皮護理以及飲食作息。頭皮護理可以參考此處文章

免沖洗護髮推薦—價格和購買通路

之前沒算過就沒發現,原來雪莉的護髮產品裡面最貴的竟然是The Body Shop 這瓶!不 The Body Shop 葡萄籽修護亮麗露我是從國三一直用到現在都沒有間斷的愛將。

Newart 維他命隔離膜是幾個月前發現的,現在每天出門前都會擦,已經跟葡萄籽亮麗露一起加入每日護髮名單必備。CMC 強固精華是既維他命隔離膜之後又入手的同品牌產品。除了我自己很愛之外,雪莉母染燙後的頭髮前陣子瘋狂斷裂,新技這兩瓶現在是她非常依賴的新歡。

摩洛哥油的價格雪莉是用蝦皮上專賣各式美髮護髮產品的店家價格做比較,但一般如果在實體店找到會貴一些。在網路上找的話大家也要多多注意,因為有名的產品仿品總是很多的。

免沖洗護髮推薦—質地、適用髮質和使用方式

表格上雪莉寫可以擦到哪裡,其實不是使用方式的規定,是雪莉親自使用後,覺得合適的使用方法。依照不同質地會有所影響。例如摩洛哥油顧名思義就是「油」,適合特別乾燥的頭髮,但是只能少量的擦在髮尾,不然容易黏膩、油頭或是頭髮扁塌。雪莉本人比較少用,頭髮極乾的雪莉母會在頭髮吹乾以後,在髮尾加強保濕。

The Body Shop 葡萄籽修護亮麗露的質地類似油性精油和凝露的結合。摸起來有一點滑滑的,但是不會太厚重,除了髮尾再往上擦一點也沒問題。所以雪莉主要是從頸下擦,只要不要擦到髮根和頭皮就好。雪莉個人的習慣是在頭髮幾乎完全吹乾的時候使用,再用冷風稍微吹一下使毛鱗片關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wart CMC 強固精華質地有點像乳液、護手霜,但是擦起來一點也不黏,而且吸收很迅速。基本上雪莉的頭皮不是很油,平時如果沒有出汗,冬天可以隔一天洗一次。不過如果這罐擦到髮根,到晚上的時候頭髮就會比較塌了。所以不論洗頭頻率,雪莉還是會從耳下擦至髮尾,保持頭頂頭髮的蓬鬆。

Newart 維他命隔離膜是當中最清爽的,擠出來是乳霜質地,在掌心揉開就會發現一碰就水一般的化開,從髮根抹到髮尾,也不會讓頭髮變得油油一條一條的。

維他命隔離膜完整心得:免沖洗護髮乳推薦—新技Newart 隔離膜 護髮霜 開箱評價

免沖洗護髮推薦—香味和效果

護髮效果雪莉覺得最好且成效最快的是Newart CMC 強固精華。CMC (cell membrane complex ) 在毛鱗片之間組成上下β layer脂肪酸,幫助毛鱗片貼在髮芯上。不服貼的毛鱗片,會使頭髮變得像長滿倒刺的鐵絲,很容易打結,摸起來也不順。被拉扯的毛鱗片容易脫落,沒有表皮層的頭髮也容易斷裂。

這款是市面上唯一針對頭髮CMC膠質層進行修復的護髮產品,高濃度小分子更能夠深入滲透修復,是居家就能使用的結構式護髮。雪莉母在洗完頭以後濕髮使用,再吹乾以後,視覺上就能立刻看出來髮絲更亮而且更有彈性。雪莉則是平時洗完頭,髮尾容易打結,吹頭髮的時候總是會因此扯斷或是扯下來一些頭髮。但是先擦CMC 強固精華再用手指一邊梳理一邊吹頭,完全沒有打結,落髮量直接減少80%,原來以前大部分都是被我扯下來的。

CMC 強固精華完整心得:結構式護髮居家搞定:免沖洗護髮推薦—新技 Newart CMC強固護髮精華 開箱

葡萄籽修護亮麗露摩洛哥油都是屬於保濕為主的護髮。葡萄籽亮麗露擦完以後頭髮會很滑順,是雪莉的髮型設計師也覺得很讚的一款。摩洛哥油雪莉本身是沒有在使用,因為對我來說有點太油了,但是雪莉母會在護髮以後使用。保濕度很讚,但是沒有什麼保濕以外的功能,不會變亮或是變彈,但就是比較不會那麼乾。

Newart 維他命隔離膜的護髮效果在雪莉身上就是變得比較好梳理而已,如果編髮或是做其他造型更方便,但是比較不會像CMC 強固精華那樣擦完打結立刻消失。比較像是頭髮用的防曬,沒有立刻的護理效果,但是可以隔離傷害,而且香味非常持久,只要撥頭髮都會留香。對雪莉母已經嚴重受損的頭髮來說效果就很明顯。開始使用以後斷髮立刻變少,雖然視覺上的乾柴還是要透過修復力更強的CMC強固精華和保濕力更強的摩洛哥油輔助才慢慢改善,但阻止更多傷害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一個治本一個治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喜歡記得在 Instagram 追蹤我:

Cherie Aria🧜🏻‍♀️ 艾雪莉

生活、運動、狗狗:https://www.instagram.com/cheriearia/ 

食物:https://instagram.com/healthy.cheat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