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美甲3種方式比較—光療 指甲貼片 凝膠指甲貼 優缺點

1 / 1

原文:做指甲要多少錢:自己做美甲3種方式比較—光療 指甲貼片 凝膠指甲貼 優缺點

做指甲要多少錢—美甲店價位

美甲店價位高低不一,從5、600到2、3000的都有。依照雪莉的觀察和經驗,要做得好看的,都是千元以上。標價一般是單色的基本價格,如果要做設計、帶照片請對方畫、用特殊色或是貼裝飾品都要另外加錢。如果要延甲的話也是另外收費的。

自己做美甲—光療 指甲貼片 凝膠指甲貼:優缺點概述

這篇就不比較一般指甲油和一般指甲貼了,持久度的差距實在太大。一般指甲貼就算搭配top coat 大概也就能撐5天,期間top coat會剝落;沒有擦top coat可能2天就掉了。一般指甲油的話大概可以撐7天。

自己做美甲—光療 指甲貼片 凝膠指甲貼 優缺點:指甲準備

以下的各種比較雪莉都會以最佳狀態作為比較。

不論使用哪一種美甲方式,都要先保養好指甲。指緣長出的甘皮不論是指甲油還是膠都沒有辦法附著固定,甘皮要先用指緣油軟化,再輕輕的往指緣推。千萬不要剪甘皮。不要剪甘皮!不要剪甘皮!非常重要,只推不剪。甘皮是為了保護細菌不會從指緣進入,剪了不但可能不小心剪受傷,更容易感染。現在很多手足護理和美甲店家還是會用剪的,因為用剪的比較快也比較簡單,只要交出好看的成品就可以了,但是不該剪。

再來就是甲面的平整度,有些人的指甲不平,會有淺淺的條狀溝。不平整的甲面不論使用任何美甲方式都對持久度有負面影響,所以建議使用base coat。光療指甲油本來就有對應的光療base coat,一定要使用才不會傷害到原本的指甲,也更容易上色。使用指甲貼片和凝膠指甲貼基本上是可以不要擦base coat的,但是如果甲面不平整,建議還是可以擦,使用一般的base coat,就可以了,不要用光療的base coat。雪莉本身喜歡用護甲兼base coat的產品,而非一般base coat。非常推薦Nailtiques的指甲蛋白,有分不同等級針對不同甲況設計,缺點是台灣沒有賣,基本上都是網路訂購使用特貨集運,或是有朋友要從美國回來的時候託他們幫忙帶。

自己做美甲—光療 指甲貼片 凝膠指甲貼 優缺點:價格、款式

*DIY光療花費:這是最低最低標準的花費,如果買最便宜的光療指甲油和最便宜的UV/LED燈,並且不入手任何其他工具。這樣的花費就是一個單色的樣式,持續一整年都擦一樣的。工具後面的「+」意思也是這些是最基本要入手的工具,通常會再添置各式筆刷和光療膠、線膠。膠和筆刷也不建議大家用最便宜的,除了安全性有疑慮之外,通常便宜的筆刷也很難用。

*光療延甲:光療延甲方式有2種,一種是用光療膠固定透明穿戴甲,再在上面畫美甲。需要再購入穿戴甲。透明穿戴甲品質比較不用太挑,但尺寸和形狀有限制。第二種方式是使用延甲膠,需要額外購入延甲膠、延甲纖維和/或延甲紙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戴甲花費:穿戴甲的款式通常一個樣子做一個甲型,所以可能遇到喜歡的款式不是自己喜歡的甲型或長度,亦或喜歡的甲型、長度沒有喜歡的款式,要多花時間挑選。

手工穿戴甲大多是一組10個,尺寸上即使有分XS–L,其實也不太可能10隻都剛好吻合。除了大小,甲面弧度也有區分。通常都是買一盒130片的,甚至有一盒60片的,有12個尺寸以上的才會齊全。畢竟單手5隻指甲就不一樣大,慣用手的指甲一般會大一些些。

(色號:Nailart by Aria—Wine of A Kind 酒爾不群)

凝膠指甲貼則是沒有弧度和甲型限制,只要尺寸寬度正確即可使用。指數越多,尺寸越齊全。一般市面上的韓國品牌凝膠指甲貼皆是16指,台灣品牌Nailart by Aria則是22指,從極小到極大都有。

*凝膠指甲貼延甲:其他牌子的凝膠指甲貼雪莉不清楚,不過 Nailart by Aria雪莉親自試過是可以的喔!只是延甲的持久度不會有直接貼來的持久。

延甲方式請看:短指甲、啃指甲,想延甲?Nailart by Aria 的凝膠指甲貼一樣可以做!

了解各種延甲方式:延甲價錢?延甲的5種方式 含凝膠延甲、甲片延甲

自己做美甲—光療 指甲貼片 凝膠指甲貼 優缺點:花費時間、持久度

*DIY光療費時:每塗一層就要照光,一層底膠,色膠通常1–2層,再加頂膠。塗完色膠如果要畫圖案一樣要先照光。畫圖的時間看個人造化。40分鐘大約是一般功力塗單色的基本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戴甲持久度:一般用穿戴甲會選擇使用果凍膠,或是如果用膠水黏著的話有可能維持半個月,但使用膠水非常傷原指甲。另外,如果穿戴甲跟原本的指甲差不多長,能維持的時間也會比使用長款穿戴甲久。雪莉身邊為了當伴娘臨時貼穿戴甲結果睡個覺就掉了,或是婚禮流程走到一半就掉的案例還滿多的。

凝膠指甲貼詳細使用方式請看:凝膠指甲貼怎麼用?附詳細影片教學

*凝膠指甲貼持久度:不同品牌的黏性和彈性不同,持久度不一樣。雪莉自己貼Nailart by Aria的凝膠指甲貼大約可以維持20–30天。18–22天左右開始會稍微夠頭髮,但是不會掉。是市面上凝膠指甲貼當中最持久的。詳細不同品牌比較請看:[自己做美甲] 3個韓國凝膠指甲貼推薦品牌比較...好用嗎?

自己做美甲—光療 指甲貼片 凝膠指甲貼 優缺點:卸除方式

*穿戴甲卸除方式:大多數果凍膠的設計都是泡熱水5–10分鐘左右會溶解,就可以剝除。如果用膠水黏則一定要泡丙酮,並且可能把原指甲的表面撕掉一層,非常非常不建議用膠水。指甲要好看還是要維持原指甲的健康。其實連泡水都是很傷指甲的事情,遑論泡丙酮。

*凝膠指甲貼卸除方式:Nailart by Aria選用不傷指甲的背膠配方,所以可以直接用木棍推除,但搭配去光水卸除會更方便。其他品牌的凝膠指甲貼還是要搭配去光水使用,不然直接撕毀傷指甲。雪莉之前使用ohora的指甲貼,直接撕,就把指甲表面都撕下來一層。

卸除建議可以搭配Nailart by Aria的凝膠專用保濕護甲去光水。卸除裡很強,不刺鼻又有保濕功效,不傷指甲。尖頭的設計可以直接插入指甲貼和指甲中間,有效溶解背膠,卸起來更輕鬆,用量也節省。而且一瓶才25元。

示範如何輕鬆卸除不傷指甲:凝膠指甲貼卸除方式教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