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透明感的日系礦物彩妝品牌!Celvoke, MiMC, Etvos, Vintorte🌿 最佳遮瑕/打亮/蜜粉

1 / 1

由於本宅是大懶人一枚,不喜歡讓皮膚不能呼吸、下班時間卸妝又要花半天時間的層層彩妝,便開始尋覓一些妝容較輕透的有機或礦物彩妝,也會特別尋找「不用卸妝,只需要用洗面皂」的彩妝品。

雖然還是會卸妝,但這樣就可以避免使用添加溶劑過多或是清潔力太強的卸妝產品破壞我的皮膚,還可以省下洗卸的時間或是卸妝時對皮膚的拉扯度。

此篇分享給偏好透明感妝容,上妝是為了提升氣色但保有原生五官特色的女生~

廢話不多說惹,先上一張今年度愛妃們的全家福吧~

下文的介紹順序為底妝-> 遮瑕-> 打亮->唇膏-> 眼妝(眼影/睫毛膏/眉粉眉筆)。

 🐣底妝類 

1. Celvoke活采無瑕柔光蜜粉

目前在使用的是2021的限定款(白色款)。在使用這款以前,我用的是無限次回購的黑色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款的粉質都非常細膩,黑色款的特色在於可以讓皮膚毫不費力的展現出自然光澤肌。剛擦上是隱約的仙女緞光,稍微出油以後,會出現奶油絨面光澤肌,將毛孔都完好的填平。 

白色款呢,相較於黑色款的膚色粉體,白色款的粉質是白色粉體加上些許的珠光,一開始我有點擔心珠光的顆粒感在臉上表現,但實際使用後覺得非常適合在經期前後皮膚看起來比較蠟黃疲憊的時候,擦起來沒有任何一點的粉感/妝感,但臉蛋的五官出現了細緻高級感! 

如果說擦黑色款走出來是仙女,那擦白色款走出來就是渾然天成的千金美女~兩款蜜粉我會依照當天膚況或是搭配當天想展現的風格使用。 

推薦使用場合:上班、上課 

2. MiMC 礦物美白防曬蜜粉散粉 SPF50 

MiMC是主打邊化妝邊護膚,且使用洗面乳就可以卸掉的礦物彩妝。例如這款就是有添加美白成分的蜜粉。但這並不是我決定買他的原因。 當初收下這顆蜜粉的動機主要有三點,一是有防曬效果、二是他的粉色粉體,可以校正我偏黃的肌膚,第三點就是他的包裝是開蓋式且體積偏小,相比樓上Celvoke出去玩或是要放包包補妝都方便輕巧許多!

 這款散粉的遮瑕感會比Celvoke姐妹好一些,有時候痘疤還不及消或是膚況比較差時我就會直接使用這款蜜粉。另外,他的妝感是可以疊加的。上越多層,整體妝容會越精緻。如果當天的場合是希望別人看得出來我有化妝、有打扮過的,那我就會使用這款蜜粉。 

雖然剛剛爬了官網發現已經沒有了(畢竟是春夏限定),但官網還是有販售添加美白成分且有SPF50防曬係數的蜜粉。根據經驗他們家每年春天都會出限定的粉色蜜粉,有興趣的女孩可以在春夏兩季多多留意一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使用場合:婚宴、晚宴

 3. d program 敏感話題 淨化隔離防護精華 SPF50 

除了像這幾週陰天又完全看不到太陽的日子,在上蜜粉之前我都會先上這款隔離精華。由於皮膚保養的第一步就是防曬,如果最重要的防曬沒做好那用多貴的保養或礦物彩妝對養膚其實效果都是很有限。雖然上一款蜜粉有防曬成分,但防曬效果除了SPF係數以外,厚度跟使用量也都有所影響,所以上了薄薄一層的蜜粉是不會有它宣稱的SPF50防曬效果的~因此我會在上蜜粉之前先上這款隔離防護精華,除了防曬目的,他也有提亮膚色的效果,但不會有上了BB霜後皮膚被覆蓋一層無法呼吸的窒息感,上了蜜粉後也會看起來更加有精神。

雖然我比較喜歡她改版前的質地跟在皮膚上的表現。(左圖)

雖然改版前是SPF40, 但質地比較好推,在皮膚上顯白的效果是相當自然的,會展現出皮膚原生就有的白透肌膚。

🐣 遮瑕類 

1. Etvos三色遮瑕

黑眼圈其實是我化妝的主因,我的眼下有天生就非常深的黑眼圈,看起來像是嗑藥一般,學生時期更常常被誤會都熬夜唸書,好死不死我的眼下肌膚又特別乾,用過許多人推薦的不會卡乾紋的遮瑕在我的眼下還是非常乾,除了濕潤度夠高的Maqpro十色底妝遮瑕盤以外,就屬這款最得我心了! 現在為了降低肌膚負擔而決定使用礦物彩妝後,這款遮瑕變成了我化妝桌上的固定班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遮瑕盤的優點除了質地滋潤不易卡紋外,有鏡子對高度近視的人來說補妝時蠻方便的XD三色的設計也可以讓我一盤在手不用多買一堆哩哩叩叩的遮瑕:第一格我會用來遮痘疤、第二格用來蓋我的萬年黑眼圈(第一層,校色)、第三格則會用來加強黑眼圈底部的遮瑕(第二層,提亮用)。 黑眼圈深的人應該都知道如果直接使用膚色遮瑕的話,會蓋不住還看起來灰灰髒髒的QQ 所以遮瑕第一步先上第二格的橘色來校色很重要喔~ 

🐣打亮類 

1. VINTORTE

這款打亮也是一盒兩用,左邊米白色我會用來做鼻子及下巴的打亮,右邊粉橘色就是打在顴骨及雙頰處,讓臉頰膨潤且比起單用米白色打亮更加自然柔和~ 

用量非常省,來回沾取兩三下就可以讓鼻子的立體度非常明顯了,粉質更是沒話說。

呼~打到這邊有點累了,唇膏與眼妝類的部分因為包含的產品比較多(眼影/睫毛膏/眉粉眉筆),留到下一篇再介紹吧 >///

若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各國的小眾產品,歡迎按下追蹤或是到IG找我玩(ID搜尋table.de.arts),這裡將不定期分享礦物彩妝/冷門保養品唷!

以上,謝謝大家收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免卸彩妝 #礦物彩妝 #日系礦物彩妝 #Celvoke #MiMC #dprogram #Etvos #Vintorte #遮瑕盤 #三色遮瑕盤 #保濕遮瑕 #日系有機彩妝 #日妞推薦 #日妞口袋名單 #蜜粉 #保濕礦物蜜粉 #防曬礦物蜜粉 #防曬蜜粉  #礦物散粉 #SPF50 #礦物打亮 #雙色打亮盤 #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