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雷射術後多久可以洗臉?洗面乳怎麼挑?做好術後保養療程效果好30%!|蛋殼北北

1 / 1

醫美雷射術後,肌膚處於受傷、疼痛,而且特別敏感的狀態下,更需要細心的照護。本篇文章將告訴你術後72小時的關鍵術後保養細節,讓你的雷射療程效果好30%。

醫美雷射術後72小時,保養修復黃金時間

雷射手術種類很多,造成的傷口、疼痛感、修復期也都有落差。而72小時內你對肌膚採取的措施,對於療程結果影響至少20-30%。

雷射手術的精神在於:「先破壞肌膚,使肌膚受創後新生重建」,因此術後皮膚皆會產生一定程度的紅、熱、腫、痛現象,大多72小時內會逐步減緩。因此,把握這72小時,做好術後保養,可以達到以下功效。

  1. 減緩術後皮下出血。
  2. 緩解術後疼痛。
  3. 縮短恢復期,修復更良好。
  4. 提高及延長雷射療程之功效。

醫美雷射術後冰敷減緩不適?用保養品濕敷或冷敷更合適

醫美術後會有一定程度的疼痛感,也會有紅腫現象,直觀上會認為可以用冰敷來緩解這些不適的症狀。

這個觀念其實並不能說錯,但因為冰敷在時間和溫度上若沒有控制得宜,則會有凍傷的風險,進一步造成肌膚更敏感和損傷。

建議可以用具有保濕、修護成分的保養品進行濕敷,也可以讓術後發熱的肌膚降溫,並減緩不舒服的感覺。

醫美雷射術後可以洗臉嗎?72小時內不宜碰水,有開放性傷口2週內用清水洗

可不可以洗臉視雷射手術的種類、傷口種類,以及個人體質,其實有所差異。但大致而言,可以根據以下建議

  1. 72小時內不要碰自來水,可用生理食鹽水或純水來清潔。
  2. 72小時後則可以用溫和、不具有強清潔力的洗面乳做清潔。
  3. 若是有肉眼可見的開放性傷口,7天內都建議以清水清洗,不要用洗面乳。
  4. 14天內請勿使用洗臉刷、洗臉機等外部輔助工具來洗臉。

醫美雷射術後洗面乳怎麼挑?保濕、溫和、修護最優先

術後急需保濕、修護,並且以不破壞肌膚的保護層為優先,以下種類洗面乳,須於術後14天內避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抗痘、美白型洗面乳。
  2. 含去角質成分的洗面乳。
  3. 具磨砂顆粒的洗面乳。
  4. 具有高效清潔力成分的洗面乳,如SLS或SLES。
  5. 含化學色素、酒精、化學香精的洗面乳。
  6. 去油力過強的皂基洗面乳。

醫美雷射術後洗面乳保濕修護成分推薦:玻尿酸、海藻糖、蘆薈、甘草

具有以下成分之洗面乳,具有高保濕性、高修復性,非常適合於醫美雷射術後72小時內使用

  1. 玻尿酸:人體本身本就存在之高鎖水保濕,且安全性穩定性皆高的成分,因此含玻尿酸之保養品和洗面乳,適合術後通常較乾的皮膚。
  2. 海藻糖:又被稱為「植物性玻尿酸」。不僅保水能力佳,亦可強化肌膚屏障功能,強化肌膚對外在的防護能力。
  3. 蘆薈:具有鎖水和保濕的功效以外,對於舒緩、鎮靜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成分。
  4. 甘草:富含甘草酸,對於消炎相當有效果,可減緩雷射術後帶來的皮膚發紅和刺激感。其抗菌效果也可預防皮膚二次受損。

醫美雷射術後洗面乳推薦:蛋殼北北 淨潤玻尿酸胺基酸洗面乳

蛋殼北北 淨潤玻尿酸胺基酸洗面乳具有溫和、高保濕、溫和清潔…等特性,是許多醫美雷射術後的人,指定使用的品牌洗面乳。

使用蛋殼北北 淨潤玻尿酸胺基酸洗面乳將讓你縮短術後的不適感,同時加強雷射手術的療程效果。

請點此連結,看詳細的洗面乳介紹:蛋殼北北 淨潤玻尿酸胺基酸洗面乳

請點此連結,可索取試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