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八款愛用護唇膏推薦,乾唇人的護唇膏評比

1 / 1
要來分享難得的評比文章了~無心蒐集到蠻多護唇膏的(公關品、贈品、抽獎禮品都有XD),想說可以來分享對護唇膏的一些小心得,最近秋天嘴唇也開始變乾燥了,身為乾唇人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挑選到適合自己的護唇膏!目前這幾款都有在使用中,各個包包或場所都丟一支,都是可以購買的產品,但實際使用的感受差異大家可以繼續往下看!

Blistex碧唇|#美國經典小藍罐 $149

有奶油香味(但個人偏好無香),似乎有不同版本,但我的是非藥用的版本~上唇有一點涼感,我覺得反而有點提神作用~工作的時候很適合擦XD,睡前或是冬天擦可能就沒那麼適合,但這款是我用過碧唇產品中最滋潤的,去死皮的效果也很好!不過罐裝使用上比較麻煩,我都是放在家裡使用。

ilapothecary英草社|#植煉香草菁唇膏 $880

之前團購參加曬單活動抽到的護唇膏,不然平常沒事不會買那麼貴的護唇膏,但這款確實有讓我感受到它貴得有道理!除了香味聞起來很舒服之外,它的修護潤唇的效果也非常好,但不是那種擦了嘴唇會油油的質地,質地反而是偏硬需要溫度軟化的,比較適合用手塗抹,上唇會馬上覺得唇部的水分被鎖住了一樣,保濕又不會太黏,基本上擦了好像不太需要補擦,超喜歡!它也是無麩質、純素的產品,預算比較多的話很可以入手!

Blistex碧唇|#舒敏修護潤唇膏 $149

這款是無色無味的,成分只有五種,嘴唇容易敏感或是唇炎的人可以嘗試它(*但還是看個人對什麼成分過敏),雖然膏體看起來比較硬,但上唇是很順不會有拉扯感的類型,是碧唇產品中我最喜歡的一款!保濕效果我覺得日常使用很剛好,會太油潤,但又不會像是什麼都沒擦一樣,膏體也不太會因為天氣就變軟!

Blistex碧唇|#經典濃潤護唇膏 $149

有奶油香味,舔起來也有點甜甜的~這款雖然說是長效保濕,但上唇是沒那麼絲滑的,所以擦完不會覺得嘴唇很油亮,我覺得很適合男生使用,不會需要一直補,但我覺得保濕度其實跟同品牌舒敏那款沒有落差很多,另外它還有SPF10的防曬係數,所以我通常會白天外出攜帶用(*但我覺得意義不大,感覺舔掉就沒防曬效果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attis|#桃酚護唇膏 $350

這款是100%純素來源成分,也無色無味,在意成分的人可以挑這款(畢竟護唇膏也容易吃進去),質地是霧面絲滑感,第一次用的時候很驚豔,上唇可以好幾個小時不補擦,但唯一的缺點也是因為不含石化來源成分的關係膏體超容易斷,不過質地很讚還是會想抓它來使用,建議覺得自己是溫柔的少女再購入?不然斷掉會覺得很殘念QQ

MAKE UP FOR EVER|#超進化無瑕美唇精華 $950

素顏或淡妝想要有好氣色時會擦的護唇產品,有分無色跟乾燥玫瑰色兩款,我買的是有顏色的,它有淡淡的甜味,但吃起來不會甜,上唇就是明顯有光澤感的那種,保濕度我覺得剛上蠻滋潤的,但續航力普通,對我來說比較是瞬間讓嘴唇看起來很水嫩的產品,在猜可能無色的保濕效果會比較好~

ettusais艾杜紗|#護唇精華液 $420(停產)

這款是淡粉色無味的,質地算是比較黏的一款護唇膏,白天用我會局覺得有點厚重,我通常是晚上睡覺前厚塗使用,隔天嘴唇就會水嫩嫩的!死皮都可以嚕下來的那種,不過這款似乎停產還是改版成草本的那條了~不太確定改版有沒有落差,就不多作介紹了。

QV|#舒敏抗老滋潤護唇膏 $350

老讀者應該都知道我分享這條很多次!這款護唇膏有SPF30的防曬係數,所以我通常也是白天使用(*雖然吃掉就沒了意義不大XD),擦一點點就足夠滋潤,用量極省,特別喜歡在化妝前應急使用,厚敷一層到化妝最後一步再擦掉多餘的護唇膏,唇況馬上起死回生,算是我睡較懶得保養嘴唇,可以急救唇況的好朋友,它也是無色無味的~藥妝店買一送一時是最好的購入時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是我的護唇膏評比,基本上我覺得都可以按照需求購入,只有MAKE UP FOR EVER的比較沒那麼推,它對我來講比較像是唇彩了~追求保濕度我覺得一般的護唇膏就有很好的效果了,以前用過覺得不錯的還有DHC純橄欖護唇膏(但開封久了油耗味很臭)跟曼秀雷敦頂級濃潤柔霜潤唇膏(很保濕,但上唇比較油亮),有其他推薦的護唇膏也可以下方留言討論喔!

小小總結

CP值最高:Blistex碧唇

無色無味:Blistex碧唇敏修護潤唇膏、Pattis桃酚護唇膏、QV舒敏抗老滋潤護唇膏

純素來源:ilapothecary英草社植煉香草菁唇膏 、Pattis桃酚護唇膏

輕盈質地:Blistex碧唇經典濃潤護唇膏、Pattis桃酚護唇膏

願意回購:ilapothecary英草社植煉香草菁唇膏、Blistex碧唇敏修護潤唇膏、Pattis桃酚護唇膏、QV舒敏抗老滋潤護唇膏

最喜歡:ilapothecary英草社植煉香草菁唇膏、QV舒敏抗老滋潤護唇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𓇠

如果喜歡這篇貼文按❤️讓我知道

也歡迎追蹤👉🏻@aliceee.0513

_

🏷️ #護唇膏 #護唇膏推薦 #護唇膏評比 #唇部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