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皮膚過敏保養品|親身使用經驗|乾癢脫皮紅腫痛|必備3款單品

1 / 1
分享我個人41歲混合型、外油內乾、易過敏膚質,從36歲開始注意這五年的臉部肌膚保養品綜合心得。此篇文章分為好用保養品、必備的保養品,兩個部分。

好用的三款單品

秋冬換季時我有時偷懶,臉部肌膚就會開始乾癢起屑,嚴重甚至會一片一片痛且脫皮。假如我每天都有乖乖做好基礎保養,我試過一些各種華麗辭藻下的敏感係保養品,下面這幾款經常打折、買一送一而且容易購買,開架就很好用:

 Simple 清妍極致補水修護凝乳 50ML/NT$499

乳液狀,吸收非常快,使用量不要省,起碼擠出兩顆花生米大小,在化妝水、精華液等最後使用,全臉按摩,馬上可以感受到臉部的飽水感。

修護凝乳多餘的量記得往脖子上帶,擦完就是舒服!Simple的極致補水晚安凍膜搭配使用,厚敷,隔天睡醒,清水洗臉後,整體氣色提亮,超讚!

Simple清妍極致補水長效保濕精華 25ml/NT$449

這款精華是半透明凍狀,擠在手心先用掌心劃開,輕輕按摩就吸收,我每次都擠到三顆花生米的使用量,全臉按摩包含脖子,然後等個十幾秒再擦極致補水修護凝乳。

[Simple清妍]這牌子在各拍賣網站時常有買一送一活動,寧願用不夠也別囤到過期,大膽地擠出適當用量就對了。

【Dr. May】美博士專業ACE撫紋A醇眼霜 20ml/NT$1580

美博士的智慧型杏仁酸煥膚精華是我對這牌子的入門款,他們的杏仁酸不會乾癢脫屑,照自己平常保養就好,不用特地加強保濕,加上木質系的香味,我每次擦美博士的杏仁酸最後雙手覆蓋臉部,想透過手溫加強吸收,杏仁酸的木質系味道超級舒服,瞬間以為自已在美容SPA店裡。

換季期間我臉部肌膚超級容易敏感,酸類就先放旁邊涼快,剛好看到這支眼霜在特價,雖然覺得價格太高,我一開始像官網那樣下眼周點一排再慢慢推開按摩,覺得太多,我一直往臉部其他地方推,後來覺得實際使用量大概一粒米大小就夠,不需多,也能用一兩個月,平均起來並沒有比較貴。

我要特別推薦的是這支撫紋A醇眼霜它的冰導瓷按摩頭,真的超級冰涼舒服,拿來按摩眼周,馬上舒緩眼部周圍壓力,時常用手機3C的我超有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備的三款單品

Lucas' 澳洲木瓜霜 NT$585/25公克 X 4入

我家每個角落到處一支木瓜霜,每個外出包都帶一支,輕微擦傷、刀傷、嘴唇乾裂、臉部脫皮微疼,我通通拿木瓜霜當急救霜,我會單獨使用,視情況薄擦或厚敷,當下舒緩,隔日改善。

木瓜霜對我乾荒肌又懶惰的個性超級方便好用,換季過敏那種乾癢,擦平時的保養品會刺痛,甚至感覺臉在燒,我會洗完臉稍微拭乾水分,直接厚塗木瓜霜。

洗臉方式是拿拋棄式洗臉巾用溫水打濕,輕擦全臉再補擦木瓜霜。

當天三次重複以上步驟,隔天膚況恢復很多,接下來有需要就薄擦。

綠藤專心護唇油NT$580 /10 ml

以護唇商品來說,這支價格偏高但用量少許就可以達到護唇效果,持久好吃,沒特別的味道,油類保養,吸收超快,11月去日本都靠這支。

專心護唇油有透明色(偏黃色)和我手上的桃色。

除了擦了有油亮感,桃色還有稍微修飾唇色的效果,透明色就是油亮感。

擦在唇上吸收很快,非常滋潤乾爽,覺得木瓜霜擦嘴唇有厚重感可以考慮這支。(專心護唇油擠在手指上,輕點壓的方式上在嘴唇,很快就看到乾荒唇恢復生機,持久修護效果算不錯,像我太愛咬嘴唇的話,大概半天補一次都還可以,若疊上木瓜霜效果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理膚寶水B5全面修復霜(全新升級版)NT$490/40 ml

網上推薦的修復霜,只要打關鍵字都會看到它,冰冰霜和另一個牌子我也買過,都好用,味道都很‘天然’,沒儘快用完都會變味道,第一次買理膚寶水這款,小包裝好攜帶也較能用完。

理膚保水全面修護霜缺點就是不好推,建議手指沾水去畫圓推開就沒這問題。

它擦完很清爽,雖然是油脂類,但沒有悶感,不過我覺得會起屑,擦在臉上膚色也會變白,不知道是不是我用量太多的關係,減量有減少起屑狀況,我個人是滿困惑的,或許不適合當妝前打底?

不過它修護效果真的非常非常好,理膚保水全面修護霜沒有木瓜霜的油膩感,以臉部保養來說超推薦。

天氣逐漸變冷,洗澡水溫也會不自覺拉高溫度,記得略過臉部肌膚,改由偏涼的溫水洗臉才不會脫皮起屑甚至讓過敏發作。視肌膚狀況變化下,保養品也可由清爽型改為較滋潤的乳霜或油類。(這段是對健忘的我自己說的)

#換季保養 #過敏 #乾癢 #油類保養 #乳霜 #滋潤 #清爽 #護唇膏 #秋冬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