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精華液推薦—5個品牌實測比較

1 / 1

原文:維他命C精華液推薦—5個品牌比較

早上要使用維他命C精華液加防曬現在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了,但要挑選適合的產品卻很困難,雪莉親自實測了5款不同品牌的維他命C精華液。從左到右的排序是從單位價最便宜到最貴,最前面則有提供雪莉心目中的排名及維他命C精華液推薦。大家也可以依照以下幾個挑維他命C精華液的重點選出最適合自己的。

維他命C精華液推薦—品牌及價格

維他命C精華液推薦—顏色和活性

維他命C精華液如果是黃色的就代表已經氧化了,如果是有效的維他命C精華液,應該是透明到混白的顏色。​理膚寶水C10肌光活膚精華雖然在廣告拍攝中是淺黃半透明到混白的色澤,但是雪莉收到貨的時候一打開就是很深的鵝黃甚至偏橘色。這樣代表包裝的密封度可能不足或是品質不夠穩定,所以第一關理膚寶水就被雪莉淘汰了。

維他命C精華液推薦—包裝和密封度

為了保持成分的活性,維他命C精華液的包裝也很重要。寶拉珍選C15抗老淨白強化精萃是使用密封瓶,配上滴管和可以裝載瓶口的加強密封扣子,不過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還是會從瓶口開始稍微氧化。Ms. elecAdvanced Clinicals理膚寶水一樣是單純滴管包裝,但是一直到使用完都沒有觀察到氧化,跟濃度、質地和容量有關。未來美 超級雙C美白淡斑精華的包裝則是很特別的「封存活性真空瓶」,旋轉蓋子後擠出精華。

維他命C精華液推薦—質地和感受

理膚寶水的精華液除了活性問題,質地也是雪莉最不喜歡的一個。精華液非常濃稠,延展性差所以用量也大,使用完以後很黏膩,上妝會起屑。Ms. elec 左旋維他命C精華液是油水共溶劑型,有一點類似精油的感覺。寶拉珍選未來美的質地是雪莉最喜歡的兩個,使用起來有滋潤感,但是不會厚重。寶拉的質地比未來美更有水感,但是未來美使用起來更清爽。

維他命C精華液推薦—濃度、其他成分和效果

Advanced Clinicals 維生素C逆齡精華的濃度是最低的,所以使用起來也是效果最慢的,大概用完1–2瓶才會比較有感。很適合剛開始使用維他命C精華液或是皮膚比較敏感的人,添加了舒緩的蘆薈,使用起來也不會刺痛,或是搭配比較刺激的未來美交替使用。雪莉的第一瓶就是用 Advanced Clincals。

寶拉珍選 C15抗老淨白強化精萃另外添加了抗氧化的維他命E和阿魏酸,與維他命C一起互相加強功效。因為濃度比較高,剛開始使用的時候會覺得有一點刺刺的,大概2–3天以後就習慣了。Ms. elec 左旋維他命C10%精華液上臉會有微微的溫熱感,但不會有刺痛感。

未來美 超級雙C美白淡斑精華雖然濃度偏低,卻是5款裡面最快看到改變的,3天後在睡眠沒有改變的狀況下就發現黑眼圈和臉頰上曬出來的雀斑已經明顯變淡。不過因為未來美有添加水楊酸,雖然使用起來不會有刺刺的感覺,卻是屬於比較刺激的。如果平時沒有在使用水楊酸或是肌膚敏感的話,建議先從3天擦一次開始,不要天天使用。使用完以後防曬和保濕也要做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莉平時就有在用寶拉珍選的水楊酸精華液,所以直接停用水楊酸,天天擦未來美維他命C精華液。使用一週以後還是有出現皮膚比較敏感的過渡期,雖然沒有任何泛紅、爆痘或是影響美觀的情況,但第5天在使用一些平時非常溫和的保養品時突然覺得有點刺痛。第7天的時候發現脫皮,不是乾燥的脫皮,而是像蛇褪皮那樣,輕輕的用手剝就能撕下來完整的很大一塊。底下的皮膚不是受傷的而是光滑的,其實就是比較溫和的煥膚。稍微用剃細毛的刀片去角質,直接全臉換了一層皮。本來臉頰和額頭的毛孔比較粗大而且會有一些黑頭,也改善了。

比較敏感的過渡期雪莉3天才會用一次未來美,並且避開眼周。加強保濕且沒有化妝。因為在家上班,所以時不時就補一點AHC的玻尿酸化妝水,晚上會敷鎮定、滋養、保濕的面膜。

不過雪莉沒有想要長時間一直換皮,所以後面就維持3天用一次MIRAE未來美 超級雙C美白淡斑精華,其他天使用Advanced Clinicals 維生素C逆齡精華

維他命C精華液推薦—挑選建議

理膚寶水C10肌光活膚精華活性不佳又偏貴,直接淘汰。

敏感肌。超級便宜,但濃度低較慢見效。–> Advanced Clinicals 維生素C逆齡精華

平時有習慣使用酸類。便宜,火速見效,但較刺激。–>MIRAE未來美 超級雙C美白淡斑精華

乾肌,喜歡油性保養及溫熱感。但偏貴。–> Ms. elec 左旋維他命C10%精華液

一般膚質皆適用,加強抗氧化。但很貴。–>寶拉珍選 C15抗老淨白強化精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聲明:以上皆為個人真實體驗之心的闡述,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請依照正確使用方法使用。

喜歡記得在 Instagram 追蹤我:

Cherie Aria🧜🏻‍♀️ 艾雪莉

生活、運動、狗狗:https://www.instagram.com/cheriearia/

食物:https://instagram.com/healthy.cheat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