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雜系妝容重點解析!解鎖日本女生的透明感好氣色妝容吧!

1 / 1

每個地區和國家的女生們,妝容都有著自己的特色,而日本女生們妝容,更是能讓人一眼就看出來,明明沒有很多顏色的堆疊、也沒有過度高調的濃墨重彩,但是就是讓人看了很舒心又很有質感,今天就要來做一期關於日本女生妝容的解析,如果妳也喜歡日系妝容的話,請一起來研究看看吧!

透明感底妝

透明感底妝說簡單也簡單,說不簡單也不簡單,因為要找到一款完美適合自己的底妝是很不容易的事,以台灣的天氣來說,底妝要持久,而且粉底的遮瑕度也不能太厚重,只要底妝不要太有歐美的粉霧感,以輕霧感奶油肌為主,基本上就能達到日雜底妝的效果了

柔和低調的打亮

光是看一些日系開架打亮產品,大概就能知道日本女生的打亮是溫和又低調的,是打亮於無形之中的,沒有過亮的閃片感,而是細碎到不行的光澤,和底妝融合在一起可以減低底妝的粉感,透出來的光澤還能看到皮膚天生的紋理,喜歡自然感底妝必須擁有元素就是日系打亮了吧!

自然眉毛的毛流感

日系妝容的眉毛也很強調天然感,是一種不那麼刻意的眉型,不像印刷一樣那麼完美,彷彿只是修了點雜毛而已,維持著眉毛本身的形狀,而顏色的部份,則是也暖色的棕咖、深咖為主,基本上是比較看不到日雜妝出現灰黑色調的眉毛顏色,所以要做出日雜妝,眉毛顏色的細節也很重要喔!

圓潤可愛的橫向腮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雜妝的腮紅主要強調的是一種元氣又減齡的幼態氛圍,橫向腮紅偏圓,圓型就會塑造一種鈍感,而這樣的鈍感就是減齡腮紅畫法的重點,無論是什麼色系的腮紅都可以,只要腮紅畫的範圍不要低於鼻翼就可以了,拿出家裡原本就有的腮紅來試試看吧!

清澈透亮眼妝

日系眼妝最擅長以不淺不深的顏色,來做出眼部的陰影,不是用色彩的疊加告訴大家今天有畫眼影,而是運用眼影的顏色讓雙眼有一種偏圓的感覺,眼線也不需要拉太長或上揚,以和眼尾齊平或往下壓一點為主,這樣看起來更年輕,而且也能塑造無辜感,睫毛不需使用假睫毛,以自身的睫毛夾翹,刷點睫毛膏,讓睫毛上翹就可以了,就算睫毛不濃密也沒關係,也不需要像假睫毛一樣整齊,反而看起來更自然

豐滿透亮的嘴唇

最近又開始出現唇蜜一般的透亮美唇了,日系妝容的唇色沒有像歐美的那麼飽和,多少會透出自己的原生唇色,所以可以使用飽和度沒那麼高的唇膏,或亮面唇釉,讓嘴唇多一點光澤感,也能有豐唇效果唷

喜歡日雜妝的女生們,只要完成以上幾項重點,基本上就能達到理想的日系妝容了,如果家裡的化妝品都很齊全的話,那麼運用一下不同的化妝技巧,也能塑造出這樣的感覺喔!有空的時候就來試試看吧!

#日雜妝#日系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