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老注意!常見的皺紋類型介紹+保養重點!讓你不再因為惱人的皺紋而顯老~

1 / 1

隨著年紀的逐漸增長和室外紫外線的日漸增強,你會發現臉上的細紋愈加明顯...這時候你會突然意識到額頭、眼睛、嘴巴、脖子多了好幾道歲月的痕跡,不僅顯老又沒氣色,相信不論你現在正處於哪個年齡層,都希望能光滑細緻的面容能用酒長存,同時也期望這些痕跡能愈晚出現愈好,但老實說,皺紋是人人都無法避免的一個坎,但我們能做到減緩、減輕它,前提是你要認識好好皺紋!

皮膚為何會有皺紋?

其實皺紋並不是一夜之間就突然出現的,而是隨著日積月累逐漸變得明顯,相信你應該常看到許多藝人、KOL就算素顏也要擦防曬、遮陽傘,也常聽許多美容科醫師倡導「防曬的重要性」,那是因為產生皺紋最大的外部元兇之一就是「紫外線日曬」,再者就是內因性的年紀增長。

Source: Pinterest

皺紋形成的原因

  1. 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的彈力下降:體內的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而維持肌膚彈力的膠原蛋白一旦變少,肌膚就會變得鬆弛,從而形成皺紋。
  2. 氣溫、濕度的影響:換季時要注意更換適合當季的保養品十分重要,因為氣候對肌膚的影響很大。
  3. 表情、睡姿的力量習慣:本身就已經存在的皺紋會因為反復出現的表情習慣而加深,長年累月的同一個方向睡覺也是相同的道理。
  4. 日曬:紫外線的傷害除了會導致肌膚乾燥、長班之外,也會加速肌膚老化的速度,更導致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生成量的減少,於是,鬆弛紋和乾燥紋雙雙現身。

Source: Pinterest

皺紋類型

法令紋:

位於鼻翼邊延伸而下的兩道紋路,是典型的皮膚組織老化造成肌膚表面凹陷的現象。

原因:面部表情過於豐富或肌膚老化鬆弛導致。

日常護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讓肌膚保持水分,可以多敷面膜

2.少做嘟嘴、撇嘴等表情,可以鼓腮幫子

3. 保養時用雙手進行畫圈按摩,增加皮膚彈性

4.鼻翼兩端至下巴沿著法令紋輕捏按摩,放鬆這部份肌肉

Source: Pinterest

魚尾紋:

從外眼角延伸出來的細紋,不單單只有一條而是有許多細紋,這就是魚尾紋。

原因:常熬夜而用眼頻繁,使眼部組織活性降低、常在室外活動曬陽光導致面部缺水、面部表情不控制,過度大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常護理:

1.勤勞使用眼霜,做好保濕

2.眼部卸妝要徹底

3.將雙手搓熱,用手指在眼睛周圍輕揉,然後然後從內眼角向外眼角輕輕按摩

Source: Pinterest

抬頭紋:

抬頭紋位於前額部位,一條一條與眉毛平行的橫向皺摺

經常性的進行挑眉、抬頭等行為就容易拉扯到額頭肌膚,進而產生一條一條橫向皺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常護理:

  1. 多吃綠色蔬果補充抗氧化劑
  2. 以油按摩,將適合膚質的油類產品按幾滴在手中,由下往下左右按摩抬頭紋,每天約10分鐘即可

Source: Pinterest

嘴角紋:

又稱木偶紋,是長在嘴角兩側的皺紋,在口角外側或下方露出深深的弧形凹陷

原因:過瘦、面部表情過多、單邊咀嚼、抽煙

日常護理:

1.睡覺的時候仰臥,少低頭

2. 表情管理,多讓蘋果肌放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卸唇妝要溫柔不要暴力,唇周也要塗唇霜

#皺紋 #皺紋類型 #魚尾紋 #嘴角紋 #抬頭紋 #法令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