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賞之後|Ann的保養公式

1 / 1

    上周的空空賞之後,我想到一個有趣的議題─《保養公式》,市面上有百百種方法教你如何保養,每到一個不同品牌的的專櫃保養公式都會有些許的差別,上網找一些博主的分享,然後依舊是看到暈頭轉向!看到最後都不知道要用哪套公式才是對自己是最好的。

   Ann自己是覺得不管是櫃姐的推薦或是博主的分享,都可以從中吸取多元的經驗,從中擷取最適合自己皮膚與生活習慣的方案就是相對適合這個階段的自己。我自己遇過很多很多版本的保養公式,在基礎架構不變的情況下,依據個人的膚質、需求與習慣追加一些其他的。

(以下方式僅供參考:下列是我每天一定會做的事情)

一、洗面乳

   通常的保養公式都會從洗臉的開始,光洗面乳這項產品也是玲瑯滿目,從開架到專櫃;從洗面皂到泡沫式潔顏露都有,依照我個人的習慣每過一段時間我都會更換品牌使用,目前用下來我個人蠻喜歡的三個品牌分別是innisfree、蕾舒翠以及專科。

   過往我是使用蕾舒翠的"高效純淨潔顏蜜",它是屬於潔顏泡泡系列,所以還有付一個潔顏泡泡刷,刷起來其實很舒服;味道也屬於清香的;現在正在使用的是innisfree的"綠茶保濕胺基酸潔面乳",這款我真的也推薦過很多次洗完之後可以感受到皮膚不會那麼乾燥緊繃;而我自己過繼間使用的品牌是專科,老實說因為經驗的關係我對日牌好感度沒有那麼好,不過使用專科的時候並沒有讓我感受到皮膚過分的敏感、紅腫刺痛,所以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二、化妝水

    洗完臉後一定要上個化妝水來補充一下水分,化妝水也是百百種,也有那種噴霧型的即時補水,不過那種我沒辦法使用,每用一次必敏感一次;所以我都是乖乖使用化妝水!現在我比較常使用的兩個品牌是innisfree和品木宣言,我會交替使用。

   品木宣言的靈芝水雖然會有一點藥草的香氣,但清新不刺鼻,重點是很適合我皮膚常常不穩定的情況;而innisfree的綠茶籽保濕化妝水味道偏清香,但就比較吃我的膚況了!不過還是蠻好用的,倒是!

三、精華

   精華是一個我蠻少使用的產品,不知道什麼樣的原因每每使用精華都會立馬泛紅,直到我遇見了SKII,說真的我一直以來都沒有使用SKII是因為早些年使用它會敏感,加上它的價格又偏高,所以一直都沒有在我考量範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上次買了小包裝的使用之後,皮膚不但沒有敏感還稍微穩定了一些,所以我現在都會使用SKII的青春露作為我的精華使用,不過它的味道真的一言難盡,不過好用就行。

(圖片來源:SKII @instagram)

   很多人是跟我說過要用霜類或是乳液不過我個人非常不喜歡油油膩膩且會讓我覺得肌膚更沉重,所以我幾乎不使用面霜或是乳液類產品;我也不喜歡All In One,我覺得真實感不足;面膜和去角質因為每週只做一次,所以也不放在這裡,之前在《每週六紓壓》有分享過喔~~面膜和去角質的部分上周也在空空賞分享過了。

   對於我的保養公式我再次申明僅供參考,因為這套模式是適合我的生活方式、習慣以及當下的膚況喔!保養沒有絕對的公式,只有適不適合才是王道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