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率木質調香水!人生中必收的一支 |小日子|雨中的淺眠

1 / 1

去年23歲生日香選擇了蔓蒂情好選物店的edward,如果還沒看過那篇文章的歡迎點擊連結觀看↓↓↓

溫柔又有安全感!男女皆可駕馭的木質調寶寶香 |蔓蒂情好選物店 |Twilight Edward」(雙手奉上)

今年的24歲生日香水我選了小日子家的兩款香水,正逢折扣毫無懸念的直買兩瓶,今年也是盲買,透過爬文看購買率外加香調,交叉綜合後選擇了兩款香水,今天則是要來介紹其中一支,是說小日子家的香水文真的很難爬,明明是這麼的優質R。

/

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大概就是這樣吧,我稍微整理一番爬到的資料以及我自己使用了好幾次的經驗、心得來分享給大家,如果以對小日子家的香水感興趣或是想要了解的就一起看下去吧(●ˇ∀ˇ●)

關於小日子

小日子透過書寫的方式記錄台灣這片土地上的小人物以及生活中的小小事物,發掘台灣的每一處美好,並且出版成雜誌替你精挑細選每一天,現在更是有podcast可以聽d(d'∀')

小日子據點

小日子商號的據點總共有四個分別在台北與台中,如果覺得距離有點遠想購買小日家的商品的朋朋除了實體店鋪可以購買還有官網及pinkoi可以網購哦,不過香水的部份比較偏主觀意見還是比較建議實體購買試香啦,畢竟每個人接受、喜愛的味道都不盡相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日子香水系列

總共有三種系列分別是日子的氣息系列日子的氣息 ⅢHave a Ball,日子的氣息系列皆有滾珠款和噴霧款,日子的氣息 Ⅲ也是皆有滾珠款和噴霧款,噴霧款有30ml 及100ml可以選擇,Have a Ball系列是只有滾珠款香水。

/

下圖是在pinkoi 小日子整理出來的日子的氣息系列,購買數外加買家留言評價(註:整理資料月份為2022/05,現今購買數有些許更動,不再更新。)發現有蠻多人還蠻喜歡木質調的香水,正好我也是,那時單看香調就直接被雨中的淺眠給吸引住了目光(✪ω✪)

雨中的淺眠 Dreaming in the rain

醇厚木質調 | 橡木.榛果.蒲公英.白松香

香調:木質調

持香度:2-3 hrs 

時機:早 晚

季節:春 夏 秋 冬

價格:(滾珠)8ml / NT$349;(噴霧)30ml / NT$649 →價格皆為原價,價格皆以小日子商號售價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時段:雨天、疲憊的某個夜晚

—個人經驗,每個人狀況不同,香氣、持久度表現也會不同。—

這支香水的持香度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很好,噴了幾次的經驗發現味道很快就消散了,最多最多只能持香3小時左右,之後必須鼻子很貼近噴香水的地方才聞的到,而且還是非常淡的那種。

最近在房間裡掛了一束乾燥花,因為根部比較短所以無法把它插在瓶子裡擴香,乾脆就讓它繼續吊掛著,偶爾在噴上香水,意外的發現噴上這支香水超讚的,因為目前只做了一束掛在門口處,離開房間之後再進來一聞到雨中的淺眠的味道一整個超級放鬆(˶‾᷄ ⁻̫ ‾᷅˵)

/

另外,這支香水被我稱為回頭率香水的原因是某次我噴了這瓶香水快樂騎車去上課,然後在走去學校的路上一陣風吹了過來走在我前面的男生就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

這不是回頭率是什麼!!!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言歸正傳繼續介紹這支香水,這款是低調又溫柔的木質香,輕柔的像夏日的雨、午後的光。炙熱的夏季午後降起了午後雷陣雨,一掃了炎熱的煩悶,雨聲滴答水聲潺潺,像住在溪邊。午後雷陣雨總是來的又快又急,磅礡大雨後淡淡的彩虹點亮了清澈的天空。青草地上的蒲公英沾染了雨後的水滴正隨著清風搖曳。雨後乾淨清澈氣息包裹著淡淡柔軟香氣,如雨後森林般幽靜。

/

一聞到這支香水就非常有畫面感,清幽的香氣縈繞在鼻尖。曾經試過在五、六月某個洗完澡後的磅礡大雨的夜裡噴上這支香水。依然記得那天晚上雨聲淅瀝,天然的白噪音在耳邊響起,正弄著下週的報告而疲憊不堪。周身圍繞著清幽的香氣,它不是濃烈的香,而是淡淡的柔軟香,不強烈、不突兀的提醒你,只要你一放鬆就感覺得到它的存在,在那一刻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支要叫做雨中的淺眠。

/

我覺得它或許不會是你每天早上固定會噴的那種儀式感香水(打開美好有動力的一天的感覺),但它一定是那種在某個你想放聲大哭的夜裡、某個下過雨的優閒午後,會讓你想噴上一點,讓空氣裡染上屬於它獨有氛圍的香水。

/

如果要把這支香水比喻成一個人的話,我想那大概是一個有點沉靜、有點溫柔的存在,就像每部小說、影劇裡的男配角。它不像男主角會為你帶來滿室的陽光燦爛,可它卻是最撫慰人心的。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願在你人生中的每場悲傷的大雨裡,你能記得它,讓它陪著你走過每個滂薄大雨的時刻。

——

以上就是我對於小日子家雨中的淺眠的心得,這支香水真的很讚,很推,不負它的名號,如果對小日家感興趣的人也可以去ig看看哦,不只賣香水還有其他的商品(*´∀`*)

reference:小日子商號官網、pinkoi 小日子商號

picture:小日子商號官網、微糖小舖

-

---每瓶香水裡都住著一隻精靈。

#小眾香 #小眾香水 #香水 #香味 #perfume  #香水推薦  #醇厚木質調  #木質調 #回頭率香水 #小日子商號 #雨中的淺眠  #每瓶香水裡都住著一隻精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