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手作】調香實驗室|調配出專屬於自己的香味🌹(有影)

1 / 1

你有曾經因為香味喜歡上一個人嗎?你知道香水80%是酒精組成的嗎?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電影《香水》,劇情十分詭譎和考驗人性,主角葛奴乙是個沒有接受過的教育的棄嬰,在他的世界裡不存在道德與對錯,他透過氣味來認知世界,因此他為了得到最吸引人的香味,不惜殺害少女與動物。

生命對他來說不過是氣味的載體,最終葛奴乙才發現原來自己懷念一開始殺死的黃桃少女,是因為他愛上了她,因此而喜歡上她的味道。

《The Scent of Desire慾望香氛》一書的作者瑞秋赫茲Rachel Herz,同時也是神經科學家,她曾說過:「跟其他感官體驗相比,氣味更能改變我們的情緒和心境。這是因為大腦中處理氣味、情感、記憶和聯想的獨特連結。」

我也認同透過香氣來轉換情緒和氛圍是非常有效的,香氣也是認識和辨別一個人的好感記憶庫,因此為了找到適合自己的香味,我去參加了英國MBHT Fabulous調香師培訓學院的課程,學習到有趣的知識之外,也試著調配出屬於自己的香水😎

從基礎了解香水的使用方法,從體溫高的部位去著手、香水是從下往上飄散的特性,最推薦的部分為 #後頸#膝蓋,可以散發出香味又不過度壓迫以及保存香水,最重要的是濕度(筆記)

而香水溶劑組成,香精不是世俗所定義的「化學調和而成」,而是兩種香料混合在一起就稱之為香精,香水就是按照「香料」和「酒精」濃度比例去調和而成的香精,長知識啦🤭

最最最有趣的就是調配自己喜歡的香水!我很喜歡Narciso Rodriguez的純粹繆思淡香精和的Cartier的LA PANTHÈRE美洲豹香水,兩種味道相差迥異,卻是出席各種場合不可或缺的,這次以Narciso Rodriguez作為香氛基底去調配,以前香、中香、後香去尋找,原來我喜歡的香氣是梨香和開司米木麝香,我理想中的美好香味是突出的清新花香,最後是沈靜溫暖的擁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了解香水到調配自己的香味,也是一種認識自己的過程,我所認知的喜歡和實際上我喜歡的到底是什麼,比起天然精油調香,英式調香認證更有系統化的整理調香技術工藝👍🏻知名香水品牌的調香師都是要透過這些專業認證才能就職,考核也很嚴格。

小班制上課的過程輕鬆有趣,也有機會認識到都是喜歡香味、志同道合的朋友,老師還說我真的是好學的學生,發問跟回饋都很充實!從沒想過我能夠把還原調和出自己喜歡的香水,身邊的朋友聞到也都很驚艷,原來透過專業的指導和認證真的能夠做出來,超級感動的🥲🥲🥲

我上課的是小皮老師,香水知識豐富(沒有被我的一百萬個問題問倒),會用好玩有趣的互動式授課,學習就是要這樣,輕鬆有趣才學得快,以下資訊提供給大家,有興趣的自己去聯絡,來一起變香香!

.

.

.

🔎英國 MBHT Fabulous 調香師培訓學院新北分校(全台第一家英國授權培訓分校:https://mbht.tw/

🔹特色:專業知識系統與實作調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910-834-234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2弄8號2樓

#沈浸式影片觀看

.

.

.

了解自己有千百種方式,每一種我都會去嘗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鈴的體驗日記 #調香師實驗室 #英國MBHT #英式調香 #JoMaloneLondon #調香師必備課程 #一起變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