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蔬食】Piatto+菜。隱身二樓老屋的療育空間,精心烹調義式素食料理(菜單、電話)

1 / 1

Piatto+菜藏身於花蓮仁愛街上的老屋二樓,小小的招牌非常低調,Piatto主打蔬食的義式料理,不管是全素、蛋奶素、五辛素的義大利麵與燉飯都有,優秀的口味讓人有種『這是在吃蔬食?』的錯覺,加上舒適療育的空間,是我會推薦給朋友的素食餐廳之一!!

文章內有Piatto+菜的環境、地址、營業時間、菜單價目MENU、停車資訊!!

Piatto+菜 位置

Piatto+菜位於博愛街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對面的老屋二樓,知名的廟口紅茶、黎明紅茶以及之前介紹過的成功炸雞都在附近。

一樓騎樓處可停放機車,附近最近至成功街與忠孝街轉角的收費停車場停車。

餐廳要從右方的車庫進入,看到白色的Piatto+菜燈箱招牌後上樓即可到達。

Piatto+菜位於老屋二樓,各式古董加上綠色植栽,賞心悅目的佈置,讓用餐前就有高分的印象分數。

廁所位在樓梯右側,保留古早味磁磚的廁所,加上店家的裝潢,讓洗手間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場所!?

Piatto+菜 環境

進入Piatto+菜店內後,右側櫃台會有服務人員消毒帶位,座位部分有二人桌、四人桌以及大長桌,大約可容納近40人左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iatto+菜室內主要以木質家桌椅與具有時代韻味的古物,搭配暖黃的燈光,呈現溫馨典雅的用餐氛圍。

空間內隨處可見的裝飾品大多是老闆娘從國外帶回的古物。

店內右側為吧台區,除了蔬食料理外,Piatto+菜對咖啡也頗有講究,提供多種產區風味的精品豆,有機會也可以近距離欣賞咖啡師的沖煮手法。

除了咖啡外,也有酒水可以選擇,菜單上目前提供四種白酒與紅酒。

飲用水在左側拿取。

Piatto+菜 餐點

️套餐 $ 100

醬料可選擇巴薩米克油醋醬/迷迭香草油醋醬/凱薩醬(三擇一)。

濃湯可選擇南瓜濃湯/番茄羅勒/牛肝菌+30(二擇一)。

普切塔

將法棍切片烤過,搭配各種配料一起食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味有番茄佩克里諾/番茄塔塔/煙燻乳酪橄欖/蕈菇普切塔/義式香草番茄/西西醬酸豆。

️迷迭香氣泡醋

主餐會附贈一杯氣泡果醋/紅茶擇一。

️煙花女 $ 250

煙花女店家原本是搭配筆管麵,圖片是自己詢問店家是否可以換成細扁麵,

Piatto+菜的煙花女是沒有加鯷魚醬的版本,口味上比印象中的煙花女清淡爽口,麵體硬度與醬料比例都拿捏得宜,整體的味道即使純靠蔬菜辛香料本身的風味也呈現的相當優秀。

卡門貝爾起司燉飯佐音樂家貝多芬 $ 280

這款為新增的餐點,燉飯中保有蕈菇濃厚的煎烤香氣,濕潤滑順的醬汁能清楚吃到燉飯的口感,一側是搭配音樂家中清爽且酸感明顯的貝多芬,搭配農與不膩口的起司奶醬,讓整體的風味昇華一個層次。

️辣味古岡左拉起司燉飯 $ 250

️辣味古岡左拉起司燉飯 $ 250

Piatto+菜 菜單

Piatto的菜單主要分為五種,有奶醬、紅醬、經典醬、起司控與綠色菜單。

如前文所說,Piatto店內只提供蔬食餐點,如五辛素、蛋奶素、全素等等都會標示在餐點名稱後方。

若有選擇障礙的話,義大利麵這邊推薦『焦炎番茄奶油細扁麵』『煙花女筆管麵』『苦茶油帕達諾蒜辣細扁麵』這三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燉飯則是推薦『奶油羅勒青醬燉飯』『卡門貝爾起司燉飯』『辣味古岡左拉起司燉飯』三款。

除了義大利麵外還有普切塔、生菜沙拉、濃湯、咖啡飲品與甜點。

用餐1.5小時,低消150元,需酌收10%服務費。

Piatto+菜從開幕至今吃了不少次,除了整體的環境舒適外,餐點依舊保持著水準,也新增許多口味,綜合幾點,Piatto是我會推薦給素食朋友的餐廳之一。

店家目前也有與FoodpandaUbereats兩間外送平台合作,不過味道上還是有差,建議有機會還是親自去體驗現場的環境與料理。

Piatto+菜 電話地址

Facebook:Piatto+菜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仁愛街28號2樓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聯絡電話:0926 103 232

公休日:每週一二

外送平台:Foodpanda、Ubereats

花蓮美食 延伸閱讀

【花蓮市區】痣男2.0。念念不忘的銷魂滷肉飯、揮別西服重新出發、內附菜單介紹

【花蓮早午餐】花朵木。屹立不搖的花蓮老字號早午餐店,環境寬場舒適,飲料無限暢飲(菜單、電話)

【花蓮市區】日式鰕丼 天婦羅 揚物 烤物。香榭大道旁的深夜天婦羅專賣店、蝦丼菜單(菜單、電話)

【花蓮市區】福建街香腸。飄香五十年餘載、在地人也愛的古早味香腸老攤、福建街香腸菜單、花蓮小吃

FOODPANDAIG打卡美食MYS旅人誌UBEREATS素食料理花蓮花蓮午餐花蓮市區美食花蓮晚餐花蓮燉飯花蓮縣花蓮美食花蓮美食旅遊景點花蓮義大利麵花蓮蔬食蔬食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