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週記|#1 我準備在嘴裡裝一顆香奈兒 #隱適美矯正 #牙齒矯正

1 / 1
不知道有沒有最初代讀者還記得我剛開始的社群名稱——尷尬系凱西?

尷尬系凱西的由來,和矯正牙齒有什麼關係?

本身罹患尷尬癌末期,只要覺得氣氛不對就尷尬全寫在臉上,從小到大不是被誤會心情不好,再不然就是那尷尬的笑容被大作文章,大學的時候朋友直接給我取了「尷尬系凱西」的封號。

至於為什麼會那麼尷尬,撇除個性,一切都是我的嘴巴惹的禍啦~

下顎骨略長一點的我,下嘴唇無法自然的閉合,不論是閉嘴微笑或者露齒笑,常常下巴肌肉都因為用力而不平整,導致尷尬係數不斷增加。

除了尷尬的表情,其實我的齒列也不整齊。下顎骨比上顎來得長,側面看起來微微的戽斗,但肉眼看上來並不會發現,因為我的門牙相較其他顆上排牙齒來說是突出的。以前跟人家說我牙齒很亂有戽斗,很多人都會說還好、看不出來,就是因為我集門牙暴牙、戽斗,還有虎牙於一身,突然就平衡了整個視覺效果(不知道該哭還該笑的 ME)。

為什麼會想要矯正?

國小把乳牙和蛀牙處理完之後,醫生就有建議要矯正,當時我非常抗拒看牙醫,於是把診所寄來的通知書丟掉,當作沒這回事(笑)。直到國、高中開始,有了自己的審美,才萌生想矯正的念頭。

1/ 在意自己在照片中的樣子。

國、高中的時候,開始非常流行自拍,當時的手機不會自動鏡像翻轉,每次拍完都覺得自己的臉好歪,嘴唇也因為齒列凹凸不平看起來很奇怪。有的時候被別人拍照,我的唇形和側面的角度,都讓我覺得不好看,後來超級抗拒鏡頭,每次別人幫我拍照我都會很尷尬,覺得自己的表情是不是又很奇怪了。

2/ 無法自然的微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己拍照可以抓角度去避免,通常我都會露齒笑,讓我的臉看起來不要太歪,下巴不會太僵硬,所以多數人都覺得我的牙齒沒有太大的問題。不過,每年畢業拍證件照都是我的噩夢。因為前述的問題,我沒有辦法自然的自然的閉合下嘴唇,殘酷的是,證件照不能露齒,所以我每年拍證件照都會被攝影師刁很久的表情嘴巴好不容易閉上了,攝影師會說微笑一些,但我只要一微笑嘴巴就閉不上,或者閉上了,攝影師會說不要用力憋嘴喔。總之,我過去真的超級討厭拍證件照,後來也都是去快拍自己確認畫面,免於各種窘境。

矯正的契機

學生時期也曾跟爸媽提議想矯正,但媽媽當時跟我說,「想要的東西要靠自己爭取,戴牙套可以等以後賺錢再自己完成。」

雖然沒能在學生時期矯正,也因為知道矯正需要一筆不少的錢,所以也沒有太多的任性。不過這件事情就默默地寫進我的人生清單中,只是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何時可以成就達成,甚至覺得有點遙不可及。

大二我做了第一次牙醫諮詢,報價完覺得根本是天文數字,一度想放棄,矯正這件事就一直放著沒去多想。直到2020年,吃東西的時候把智齒弄斷一角,感覺不對勁,終於甘願面對拔智齒大魔王,拔牙前先到診所評估狀況,發現很多牙縫都有蛀牙的狀況,因為齒列不整無法清潔乾淨,也有牙齦發炎的問題,醫生再次詢問有沒有矯正的想法。

直到發現口腔問題其實滿多的,才重新燃起矯正的想法。這次就不全然為了美觀,而是發現原來牙齒逐漸不健康中!很怕年紀越大要花更多的錢去照護口腔問題,才下定決心認真編列矯正預算!過了那麼多年,終於在2022年如願以償,解鎖成就!

最終選擇:隱適美矯正

中間其實諮詢過很多家牙醫和身邊的朋友,最後我選擇戴隱適美,目前第一副戴了一週,一切都還在甜蜜期,沒有太難受!至於諮詢的這段經歷,因為很長,所以打算寫在下一集。如果有想看的內容可以再跟我說~

成就達成:人生清單啟程中

除了完成人生清單的喜悅,其實也很感謝我媽,雖然小時候多少會不理解為什麼爸媽不能幫助我完成這件事。但長大靠自己努力後,拿到第一副牙套的當下,也是想到媽媽跟我說的話,滿感謝他們給我這樣的觀念,讓我有成就自己的機會。雖然不是什麼很厲害的事,但靠自己的努力去獲得想要的東西,不管是大是小,確實讓人感到踏實,也會想為自己鼓掌,覺得太棒了,原來真的可以做到!

目前都還在解鎖成就的快樂當中,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種時刻?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集預告:諮詢相關細節、拿到第一副隱適美牙套。

更多我的生活➡️ https://www.instagram.com/cass13life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