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露腳跟』拒絕乾裂與粗糙 日常保養4 Tips 美美穿涼鞋

1 / 1
夏天要到了,兩穿美美的涼鞋透透氣,卻因為粗糙的腳跟而顯得尷尬。腳跟如何保養避免讓他變得更糟呢?

請盡量不要打赤腳走路

喜歡在家裡光著腳丫子走路,不喜歡穿拖鞋或襪子保護腳部,走路的時候地板和腳跟之間的摩擦可能讓肌膚的角質層變厚變乾燥。可以稍微觀察我們足弓的地方,是不是滿光滑的?
所以穿襪子和室內拖鞋,可以讓你的腳後跟保持清潔避免摩擦。

避免每天穿同一雙鞋子

腳後跟的粗糙往往是因為摩擦而引起的,如果每天都穿同一雙鞋或不合腳的鞋子,會將體重放在同一部位,不僅攘鞋子摩擦且變形,腳部同個面積會重複摩擦,腳皮就會變厚與粗糙,另外,沒穿襪子保護肌膚,也是腳部粗糙的原因喔~

鞋子除了美感外,還要考慮舒適性,每天穿同一雙鞋子出門,鞋子不僅不透氣,還可能產生異味,這樣腳也容易生病。

去角質及保濕護理

去角質對乾燥的腳跟非常有效,可以使用去角質產品或磨腳石護理。

使用前,建議泡溫熱水軟化死皮,再使用去角質產品抹在腳部粗糙部位,慢慢畫圓,注意不要過度去角質及搓揉。使用磨腳石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過度磨出粉紅皮膚,讓肌膚變得敏感反而更容易增厚,而且最外層的角質層也是保護肌膚的外皮喔!
最後,去完角質,請記得要擦上保濕霜。

多做保濕及保養

保濕,不僅僅只在去角質步驟後護理,而是建議常常做好保濕步驟,如果還是很擔心腳後跟乾燥粗糙,可以早晚盡量塗抹保濕乳液,穿上襪子。不喜歡乳液質感的人,可以使用凝膠質地的保濕產品,也很好喔!

日常堆積造成的腳後跟乾燥及粗糙,需要時間來恢復,如果每天保養護理,相近一定有所改變~穿上美美的涼鞋再也不尷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