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可惜的5隻木質香香水🥀

1 / 1

こんにちは你的損友sae🇯🇵上線嘍

你記得自己第一支香水嗎?

我記得我第一支香水是18歲的時候家人送我的YSL baby doll,那時候很紅(暴露年紀💦)
長大後自己最喜歡的是chloe的玫瑰淡香水,前前後後大概回購了6、7次。
因為常往返日本跟台灣,在免稅店買很便宜,也買過組合,裡面有乳液、香水跟好攜帶的滾珠式香水。


到了近幾年一樣是喜歡花香,但是已經無法接受那種太甜的,會暈。
所以今天想要介紹幾隻木質花香調香水,適合想從「甜美少女風格」畢業的妳、或有點中性打扮的妳、或本來就不喜歡太甜花香的人。
以下分享幾隻現在愛用,服役中的木質花香調香水🥀






1. Diptyque 維提里歐

前調:佛手柑、葡萄柚、檸檬、柑橘
中調:天竺葵、依蘭、玫瑰、胡蘿蔔籽、肉荳蔻、丁香
後調:香根草、麝香、雪松



講到這個牌子,大家可能比較有印象的就是最有名的玫瑰之水,或是IU愛用的杜桑。
但如果你下次靠櫃的時候實在可以給維提里歐一個機會!
它的前調是柑橘調,噴一下,柑橘的味道馬上散開變成了玫瑰,依蘭平衡了隨之而來的木質香。
是一瓶噴了整天就會不自覺一直聞自己手腕的香水😂
個人覺得春、秋冬適用。



2.Diptyque 譚道

前調:玫瑰、桃金孃、義大利柏樹
中調:檀香、雪松
後調:香料、琥珀、白麝香、巴西玫瑰木



這一瓶實在是我的睡香天花板!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瓶香水可以超越它💚
與其說木質花香調,這一瓶的比重,我想木質可能比花香重些。
檀香味很濃,在身上多噴幾次你就會覺得好像瞬間移動到了古老的、被大樹環繞的森林裡的寺廟打坐⛩️🍂
然而這瓶的香氣並不會讓人覺得特別男性化或是難以親近,給他一兩個小時和你的體溫調節,之後你就可以在你的手腕上聞到有點奶香的麝香味。


btw我真的超愛這瓶的!之前買了100ml結果三個月就噴完,現在在想還要不要回購🔥💸



3.Aesop 馥香水

前調:玫瑰、粉紅胡椒、紫蘇
中調:玫瑰、癒創木、茉莉花
後調:岩蘭草、廣藿香、沒藥


介紹到Aesop這個牌子,價錢也開始比之前兩瓶貴了🥲
看過D卡的香氛板或是一些YOUTUBER介紹,好像比較少介紹馥香水,大部分都是介紹熾香水或悟香水。
有人說是因為它的價格比起其他同牌香水稍貴,也許吧。但我是玫瑰控,所以第一個入手的是這一瓶・一瓶以玫瑰為主角的香水。

Aesop的包裝很精緻,是用兩層紙盒組裝在一起。
(⚠️打開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噴上這瓶,跟譚道一樣讓我覺得很有安心感,
雖然它玫瑰跟紫蘇的味道很重,但到最後會轉變成一種煙燻木質的香調,跟前面提到的彷彿在寺廟打坐不太一樣,這一瓶穿上身之後應該是很美麗的和服藝妓穿著木屐經過寺廟前的感覺。
調香師熱愛日本,據說這一瓶就是以「日本玫瑰」構想而調配出來的香水呢!

(日本玫瑰示意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這兩瓶是我的待買清單


4.LOEWE 001 事後清晨女士香水
這瓶是鼎鼎有名的對香,也有同名的男士香水哦!
情侶可以買一對一起噴,或是男香跟女香揉香在一起又是一種新的香味!
因為我還在等補貨,還沒有入手,所以先貼香調給各位參考!

前味:粉紅胡椒、蜜橘、香檸檬
中味:檀香、茉莉
後味:琥珀、香草



5.Diptyque 青蕨淡香精
前味:薄荷
中味:天竺葵、廣藿香
後味:玫瑰



又是薄荷又是玫瑰的!真的很好奇使用上身是什麼味道
等我收了這兩瓶再來更新❤️‍🔥


以上✧*。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