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一下!簡單保濕的方法就是用水補水-OGUMA 秘之湧水美媒

1 / 1
第一次遇到水美媒這款招牌藍瓶噴霧都會覺得這什麼雞肋商品?噴水就可以保濕?那我噴礦泉水甚至自來水不就好了!便宜又省事啊!

大約15年前在美妝網站urcosme(現改名@cosme)正在公開募集使用者,這家品牌非常大方的送每個報名的人免費的正品,我還記得當時我是先拿到有安瓶的那款,之後看到藍色這瓶又再一次索取正品來用。

*比起紅瓶的秘之湧天堂之泉,這款藍瓶的秘之湧水美媒的用途廣泛,當時的效果更讓我驚艷不已。

雖然一瓶160ml,$289,500ml,$806,跟市面上賣保濕噴霧的其他品牌比較起來也沒有貴到哪裡去。

我覺得所有保養的基礎在於保濕,只要皮膚保濕度夠,後面做什麼都能成效顯著,水美媒就是保濕效果非常好,而且臉上有傷口也可以噴,唯一缺點大概就是用量不能省,我還記得第一次使用時當作礦泉噴霧那罐在噴,一點保濕效果都看不到,我當時還覺得自己很白癡,怎麼會相信噴水在臉上就能保濕這種鬼話,後來看網友分享和我看店員示範,我才知道原來用量要噴到臉會滴水是最好的!不用按摩也不用按壓,不要理它,就讓它自然蒸發(但我噴完水美媒還是會偷偷按壓全臉當化妝水的前導液使用)

如果是當作定妝就是噴個兩三下就好(不過定妝效果我比較推薦‘粉’紅瓶-秘之湧天堂之泉,南部夏天超級容易脫妝,隨時拿出來噴個兩三下,可以維持八小時以上不脫妝)

這次看到官網活動加上會員禮居然送補充瓶正品,我直接買一組又多送兩片面膜滿額禮。

我印象中參加OGUMA會員大會時有說他們原本是做嬰兒用品,但生意不好,所以老闆覺得既然能給寶寶用,那一定可以給大人用,所以轉型成為大人的保養品。

我也是因為聽了這個才覺得或許能拿來給寶寶用,給我生物科學的表弟看過成分,確定沒什麼問題後,我有幾個用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天氣太熱,就噴個幾下給皮膚降溫(臉、身體、寶寶都能用)
  2. 寶寶大便後先噴屁股幾下比較容易擦乾淨,之後再噴幾下再擦一次,會有類似水洗屁屁的乾淨度也順便保養寶寶皮膚。
  3. 保養的前導液化妝水之前先噴水美媒到會滴水,按壓吸收。
  4. 假如外出旅遊沒帶化妝水可以直接當化妝水。
  5. 定妝。
  6. 可濕敷。把面膜紙浸濕後覆在臉上,15分鐘內隨時噴濕面膜,保持面膜濕潤狀態。

最後其實也可以拿來補妝,先拿乾淨的粉撲將掉妝的部位清掉,再拿化妝棉沾滿水美媒後濕敷幾秒,再補上底妝。

OGUMA其實還出了非常多系列商品,如果你也看到眼花撩亂,我真的唯一推薦藍瓶秘之湧水美媒,原因之一是因為成分簡單,我也給我寶寶用,當時就是看大家說什麼都可以噴,所以我拿來噴在寶寶屁股舒緩尿布疹。

#保濕 #噴霧 #水美媒 #藍瓶  #OGU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