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配件|平價香氛也能擄獲人心,香水小白也能輕鬆入手的8款療癒香氛

1 / 1
星期一的早晨,昏沉又厭世,你有什麼醒腦的秘訣嗎?我也是這一兩年開始養成噴香水的習慣,噴上香水的那一刻,彷彿打開開關,聞到清香走路都有風,也成為醒腦的必要環節!

香氛是近年很熱門的療癒系單品,舉凡香水、蠟燭、擴香石,只要跟香味搭上邊都成為熱賣品項!入了香氛坑,就再也出不來,只會越搜集越多調香系列!

但高級香水的定價都不便宜,買了不適合自己超級浪費,香水小白第一次到底該如何挑選,以下就來推薦八款輕鬆入手的質感香氛~

從平價入手,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

香氛的世界太多樣,花香調、果香調或是中性香,多到眼花撩亂不知道怎麼選,卻又不想隨便花大把鈔票,從平價入手,開始認識各式香調,找到自己的香調風格,再來好好收藏質感香水也不遲!

天堂花園 繁花呢喃香水系列

天堂花園事MIT品牌,產品主打零動物實驗、環境友善,東西好用之外,價格還超親民~香水系列不用千元,根本可以無痛包套!

  • ilis橙花細語香水

這個是全系列中我最喜歡的味道,橙花與柑橘果香,恰到好處的濃烈,清新淡香中又帶有一點女人味。不論是上班、約會、出遊,我覺得都很適合,三款中最不出錯的味道。

  • ilis水梨花曲香水

水梨花與海鹽,舉手投足散發知性質感,清甜香氣中帶點中性香,適合休閒穿搭或輕鬆的場合,聞起來沒有侵略性,感覺很有品味。

  • ilis玫瑰詠恆香水

玫瑰與鈴蘭,淡雅香氣三發迷人的花香魅力,真心好聞的玫瑰香,不濃烈卻很有韻味。最具女人味代表,完全不會太濃,或太有風塵味,很適合約會穿搭。

 GOUTTER 口袋香水系列

這系列的香水在韓妞的IG大熱門!調香師是為盲人,對於香味敏感度極高,調配出來的香調都非常有質感,有很多款香味在網上討論堪比專櫃質感香氛,非常適合新手入門嘗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No.11 Doson

前調:椰子

中調:茉莉、橙花、晚香玉

後調:麝香、香草、琥珀、雪松

號稱平價版 Diptyque 杜桑,這瓶的味道比較濃一點,但不是非常女人味的香氣,綜合一點韻味和個性感,我自己喜歡穿搭去一些活動場合,可以搭配比較有性格的穿搭。之前噴這瓶,還真的有被誤以為我用的是Diptyque,香水小白如果擔心入手高單價後不適合自己,就很適合先從口袋香水入手。

  • GENTLE SANTAL BREEZE 

前調:薰衣草、生薑、豆蔻

中調:玫瑰、紫羅蘭

後調:深琥珀、檀香樹、雪松、皮革

號稱平價版 LE LABO 33,這瓶我超級喜歡,很適合日常或是休閒穿搭,聞起來很輕鬆卻又沈穩,木質調的香味帶出麝香,會讓人感覺有點個性,又非常有品位,噴上這支常常被稱讚,也非常適合噴在冬天的大衣裡,感覺沉著穩重又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No.8 BLANCHE

前調:檸檬

中調:木蘭、鈴蘭、紫羅蘭、茉莉、玫瑰、天竺葵

後調:麝香、香草、檀香

號稱平價版 BYREDO,這瓶是當中最具女人味的香味,相較天堂花園,他更濃厚一些,感覺是更成熟一點的花香調,很適合約會或是正式場合,我自己把它定為成斬男香水,想要展現魅力就入手他。

進階從季節挑選百搭專櫃質感香水

漸漸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風格的香調後,就可以開始正式入坑啦,出入專櫃香氛我滿可以先以季節感下手,挑選春夏、秋冬各一種風格,這樣四季都能適用,CP值會比較高,也可以透過觀察使用習慣,更了解自己穿戴香水的模式。

JOMALONE 英國橡樹與榛果香水

前調:綠榛果

中調:雪松

後調:暖烘橡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瓶香水是我第一支入手的朋友,當時在免稅店想買個禮物給自己,當時作為一個香水小白,只知道JOMALONE,但熱門的味道我都不喜歡,就請店員推薦比較中性的香味,沈穩的香調真的非常打中我。這款前調比較刺激一點,但中後調就是超級質感的木質香調,非常有品位,我覺得適合比較清爽季節 (當時剛好是夏季),用起來很清新。

COACH 時尚經典女性淡香精版本

前調: 覆盆子、水梨、粉紅胡椒

中調: 土耳其玫瑰、梔子花

後調: 麂皮麝香、喀什米爾木、檀香

這瓶香水是我第二支入手的,因為夏季買了JOMALONE,這次挑選就想選偏花香調,又適合冬季的風格,同樣是請店員推薦,這支依然不是熱賣的香調,很少人會選,但卻直中我心!前中後調都讓我喜歡,沈穩又知性,感覺是很有聰慧有質感的女生會使用的,這瓶店員也推薦噴在大衣里,舉手投足散發質感的味道。

用了幾款下來,我自己覺得木質調的香氛最百搭,不論休閒或正式都能派上用場。換你來分享你最喜歡什麼風格的香氛吧~

#Poper耍漂亮

更多我的生活➡️ https://www.instagram.com/cass13lifesty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