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夏髮型第3彈🌼方臉篇

1 / 1
今天迎來了我們2022春夏髮型趨勢的第3彈,方臉妹妹們的專場😎你是不是覺得自己的顴骨特別突出?或是下巴的線條好明顯?看來看去都是方方正正的,這樣的臉型通常會被稱為「國字臉」,很多水水也容易因此覺得沒自信,但是!誰說這種臉型不好看!透過搭配適當的髮型,直接一秒原地變女神不是問題!老少女雖然是偏圓臉,但是超突出的高顴骨也是令我頭痛的地方之一,今天就跟著我來康康,拯救方型臉的流行趨勢吧!

◼方臉髮型選擇要點◼

方臉、國字臉,顧名思義就是偏方正且顴骨、下顎線條明顯的臉型,這樣的臉型比較容易顯大、顯胖、顯得男性化,可以說是非常需要依靠髮型修飾的一種。但是,方臉型就沒有美女嗎?只要選擇具有空氣感柔美線條,並且注意鬢髮份量的髮型,你也可以變成舒淇、孫儷、綺拉奈特莉這樣的女神!
另外要特別注意:絕對不可以剪眉上、厚重齊瀏海喔!不然你會發現你的臉看起來比原本更方了😭

方臉救星1號⭐韓系漫畫瀏海

韓系的漫畫瀏海比較輕盈,跟上一篇介紹的日系一刀切漫畫瀏海不太一樣!視覺輕盈感介於空氣瀏海~無層次齊瀏海之間,髮根處蓬鬆程度遠在空氣瀏海之上,是非常有層次感的一款,搭配適當長度&不同捲度的鬢髮,都能很完美的修是顴骨較突出的方臉型!

韓系的漫畫瀏海最好的例子,就是韓國女演員申敏兒,乍看之下是整齊的齊瀏海,但是其實暗藏細節,更強調若有似無的空氣&輕盈感,所以對高額頭、臉部線條、稜角明顯的臉型有很好的修飾效果!但其實這一款瀏海是不挑臉型的,所以可以說是今年大勢中的大勢喔!

女團Black Pink的Lisa前陣子也剪了同款瀏海,相較於之前比較厚重的齊瀏海,漫畫瀏海更能展現她可愛、俏皮的一面,除了遮擋高額頭外,也讓Lisa本身就精巧的臉型變得更加精緻,修飾效果一絕!

方臉救星2號⭐大偏分長捲髮(慵懶髮式燙+8字瀏海)

再來也是一位實力強勁的選手👉大偏分長捲髮,有捲度的8字長瀏海本身就非常修飾臉型,再加上大偏分的分線,更能削弱本身臉部線條的稜角感,把視覺焦點固定在大面積的瀏海上,搭配捲度就能讓臉部線條變得柔和,進而達到修飾的效果。
另外一定一定要記得,再加上今年流行的法式燙,它特有的慵懶捲度與輕盈感,更能展現春夏氣息,不會過於厚重、呆版。

最好的例子莫過於中西兩大性感女神,舒淇&安潔莉娜裘莉,兩位女神都是稜角分明的臉型,尤其裘莉的線條更為鋒利、明顯。兩大女神最常出鏡的便是這樣的造型,大偏分瀏海+長捲髮,同一款髮型還能演譯出兩種不同味道的性感,所以不要再說這樣的髮型很無聊、很顯老、很古板,只要色彩、造型搭配得當,它是可以有很多令人驚豔的變化的🤩

方臉救星3號⭐韓系空氣內彎BOB(搭配氧氣、漫畫、8字長瀏海)

比較偏韓系的短Bob剪裁,會著重在空氣感的營造,其實可以做出很多種層次感,以內收的C彎髮尾去修飾,以柔和曲線削弱臉型的稜角感,搭配氧氣、漫畫、8字長瀏海都非常適合方臉型的水水們喔!

可以看到搭配不同的瀏海,就能營造出不同的感覺,但都離不開2022『豐富層次感』這個主軸線,這一款對方臉、圓臉的姊妹們都非常友好,想讓今年的春夏多一分青春洋溢嗎?試試看韓系的空氣感短BOB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臉救星4號⭐中分空氣感俐落直髮(建議下巴位置短髮)

像這樣空氣感十足、俐落的短髮,今年非常流行!雖然乍看之下是切齊的,視覺風格看似幹練、又很挑人,但其實只要選對髮長一樣能夠修飾臉型!老少女會建議長度在下巴下方約兩公分位置,並微微的前短後長方式修剪,這樣修飾臉型弧度的效果會更棒喔!
瀏海的部分就看個人喜好了,這一款中分長瀏海、漫畫瀏海、氧氣瀏海、空氣瀏海等等都很適合,前提是要注意把握好整體的空氣感層次是一致的!

小天后楊丞琳的俐落短直 髮,就非常的好看,正好修飾顴骨稜角,讓整個臉蛋的線條更加流暢,提高了整個臉蛋的精緻度,讓她在嶄露霸氣的同時,還能保有原本的可愛、俏皮與靈動感~這一款除了方臉妹妹以外,圓臉、鵝蛋臉也都非常適合三角臉、長臉型的水水們要注意,這一款比較不適合面中比例較長的你們唷!

方臉救星5號⭐日系微翹短髮(建議短髮~鎖骨髮)

2022的另外一大趨勢便是『外翹短髮』,但隨著搭配的瀏海、層次不同,那麼展現出來的風個就大不相同喔!其中比較適合方臉型水水的,就是偏日系的微翹短髮長度建議落在下巴下方到鎖骨的長度,一樣是需要搭配不同瀏海去修飾臉部的稜角線條,利用剪裁層次與色彩搭配,製造出日系獨有的風格感,整體輕盈卻能與俐落線條並存,溫柔中又帶有強烈的風格層次。

以上圖為例,可以看到搭配不同的層次、色彩、造型,就能在同一個人身上創造出不同的樣貌,瀏海的部分老少女一樣建議搭配以下:漫畫瀏海、氧氣瀏海、中分長瀏海、8字瀏海,依照個人喜好去選擇即可,實在真的不知道剪什麼好,可以找設計師做諮詢後再決定喔!

長度就算維持在下巴下方一點點,也是很好看的!其餘的造型就以豐富層次、空氣感、輕盈為主軸去做變化,就能營造出今年春夏的趨勢氛圍感喔!那麼這樣的髮型也超級好整理,反正都已經是外翹的,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特殊的整理技巧,可以說是睡醒手抓一抓就可以出門的程度,非常適合不太會整理、或沒有時間的水水們~

方臉救星6號⭐韓系氧氣瀏海

氧氣瀏海這名字,怎麼好像似曾相似!?是不是超像他的親戚空氣瀏海😂但其實,這兩款完全是兩碼子事喔~氧氣瀏海的分量感,介於齊瀏海和空氣瀏海之間,既保留了輕盈感,卻又不失齊瀏海該有的份量,跟漫畫瀏海有異曲同工之妙,鬢髮線條搭配得宜就很修飾臉型
但是呢!從上圖可以看出,氧氣瀏海的側面有著比較蓬鬆的圓弧,雖然沒那麼濃密可是卻非常顯髮量,這一款也很適合髮量少、偏細軟的姊妹們喔!

氧氣瀏海顧名思義,就是擁有氧氣般自然的輕盈、空氣感,那麼這樣的瀏海,其實還能搭配有小捲度的鬢髮,展現出完全不同的風格,修飾臉型的效果也是讚讚的👍不過還是會建議把髮長維持在中長髮以上不要過胸,才不會看起來很沉重喔~

韓國女團Red Velvet的Irene,最近就剪了氧氣瀏海,剪完可以說是仙氣衝破天際了!就像剛才說的,氧氣瀏海兩側弧度,能讓臉部線條變得更柔和適合臉型較方、顴骨高或下顎線稜角明顯的人,想變身韓系溫柔歐逆嗎?試試看氧氣瀏海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老少女整理出來,適合方型臉水水們,2022年春夏的趨勢髮型~每一款都超級修飾臉型直接跟方方正正的國字感Say Goodbye!變身輕盈、氣質的小姊姊迎接2022春夏~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文章,也祝福大家能夠找到今年最適合自己的命定髮型喔!😘😘😘

再次感謝水水們的耐心閱讀~你們的支持與喜愛都是老少女前進的動力❤

老樣子,有什麼想法、建議或者想看的議題,歡迎在下面留言,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呦(*´∀`)~♥
我版面很亂的 IG

感謝本次系列邀稿店家 ‧ Moon Hair Studio❤️
🌝米歐月亮理髮廳頻道/☎️預約專線:02-27789471/Line官方帳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3號2樓
🚌交通方式:忠孝敦化捷運站2號出口 Adidas巷子右轉進去算第三條巷子左轉後看右邊二樓就看到我們囉(ARTIFACTS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