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用香水們,讓自己更有自信與魅力!

1 / 1

有在關注我的 INS 或許可能會知道我是個香氛與香水控(笑)琢磨了許久,一直想要不要寫這篇2022香水推薦品牌文章,畢竟這不是我的專業,就只是單純喜歡而已;不過也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可以讓大家對於香水有更近一步的選擇跟認識,未來我有入手香水名單,也會再做更新哦!香水種類在開始分享我的愛用品之前,可能會常常聽到說淡香水、淡香精或是古龍水等專有名詞,分別的意思也幫大家整理好囉!我自己比較喜歡出門前噴完香水後,盡量讓可維持時間久一點,所以通常我都會挑淡香精居多,有些品牌的淡香精味道比較重,那我就會選擇淡香水,另外我喜歡的香味偏木質帶花香調性,但這沒有一定標準(笑),主要還是以自己喜歡的為重。



清香水(Eau Fraiche):香精含量約 1%-2%。古龍水(Eau de Cologne):濃度約 3%-5%,多為男香。淡香水(Eau de Toilette):新手適用、價格平實,濃度約 5%-10%。淡香精、香水(Eau de parfum):持續時間約4-5小時,濃度約 10%-20%。香精(Parfums):香味濃度最高的、價格較高、持續時間約6-8小時,濃度約 20%-40%。

diptyque 爵夢淡香精 Eau De Parfum Orpheon diptyque 一直都在我的名單中,不過卻是遲遲未下手,對於他們家的香氣不是那麼地喜歡,那你會說怎麼會買爵夢這款呢?當時因為想用掉 10/10 apothecary 贈送的生日金,又這麼剛好他們家代理其他品牌的香水喜歡的我都已經入手,於是我便嘗試了 diptyque。

爵夢的香味很獨特,我倒覺得他類似衣物柔軟精的香氣,每一次噴完都覺得好像衣服剛從洗衣機中取出(笑)爵夢以杜松子、雪松、香豆與茉莉調香,相當耐人尋味,並不是那麼沈穩的木質其中帶點花香,不管是男女都很適合這款香水。

✔️ 追蹤大妹IG https://www.instagram.com/foodie_damei/

✔️ 追蹤大妹FB https://www.facebook.com/foodtraveldamei/

繼續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