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保養|黑歷史大公開!這些改變真的好值得,過了18也不怕,現在開始變漂亮!

1 / 1
人家都說女大18變,但漂亮其實是女生一輩子的功課,也是個持續不斷的過程。過了18沒關係,凡事從「現在開始」一定都來得及!

曾經有廣告說「25歲以前都來得及」,難道26歲就開始撐不起「漂亮」這個詞嗎?

18歲 vs 26歲

18歲的我們青春是優勢,渾然天成的少女氣息,走到哪都散發活力。但25歲以後的我們更了解自己,也懂得隱惡揚善,要說漂亮,這時候的我們更能散發專屬自己的魅力~

適合自己的妝容,就是一種美麗。

剛學會化妝的時候,什麼都想放一點在臉上,最後造就了一張四不像的妝容,這種慘案你我應該都曾有過吧!像讓自己變好沒有錯,但凡事過猶不及,我們都要好好練習「剛剛好」的哲學

  • 17歲出入美妝的世界

當時只會用隔離霜和潤色護唇膏,甚至還不會選適合自己的唇色。

眉毛被櫃姐修的很細又很挑,完全不適合自己~

  • 18歲開始完妝

學會貼雙眼皮貼,開始畫眼線和眉毛,還沒找到適合的眉型,把自己搞得很成熟。

  • 20歲持續熱愛美妝中

慢慢找到自己的妝感,但眉毛似乎一直是我的罩門。

  • 22歲眉毛終於大走鐘

找到適合自己的眼妝和純色,但眉毛直接大走鐘,當時甚至有靠櫃請櫃姐設定眉型,結果怎麼還這樣XDD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同年開始各種妝容嘗試

22-25歲開始嘗試各種妝容和色彩,沈浸在美妝的世界,當時很流行偏濃的眼妝,眼妝一定要有很明顯的色彩感。

  • 26歲追求合適又精緻

今年開始,不追求各種華麗的色彩,適度的妝點自己,化妝不是易容術,而是替自己加分的小細節~

交給專業的來,此生做過最不後悔的決定

雖然說天然ㄟ尚好,但總有一些地方自己老是看不順眼,我自己覺得只要秉持著「剛剛好」的哲學,做點改變讓自己更好完全沒有問題~

  • 簡直妝容大魔王,看似低調卻是最關鍵的眉毛!

眉毛就是全臉妝容中感覺最低調、最無用,但卻影響最深的一個環節~看看年紀輕輕不懂事產出的小新眉,真的不忍直視啊(哭)

所以此生做過最對的第一件事就是飄眉

參考文章:還我漂漂拳!一招讓你睡到最後一刻,不怕無眉道人找上門

不會畫眉毛真的沒關係,讓專業的幫你,不僅獲得最適合自己的眉型,還能每天擁有多睡10分鐘的小確幸。

  • 相見恨晚!早弄早享受的雙眼皮

第二件事絕對是縫雙眼皮!我從高三開始才學會用雙眼皮貼調整眼型,因為眼皮又泡又腫,能貼出內雙讓眼神不要那麼兇又無神就已經阿彌陀佛,大學的時候看閨蜜去縫雙眼皮,超級成功就一直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不過直到出社會工作第二年才真的去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完只有一個心得:為什麼不早點縫啊!

縫雙眼皮真的是一件早縫早享受的事,縫完之後每天化妝都超級順手,甚至就算不化妝也沒關係,對自己的素顏更有信心了,不然以前連短暫出門都一定要貼雙眼皮貼呢!

(縫雙眼皮進化史有人會想看嗎?歡迎留言給我)

煥然一新的秘訣,就是勇敢嚐鮮

高中時期的厚劉海、大學時期的91大旁分、順應韓劇而生的空氣瀏海,現在大家都在漂的女團髮色。髮型一直在變,別以為自己只能符合「某種風格」。

曾經因為髮色又黑又亮,髮質柔順又很直,所以捨不得染燙破壞髮絲。看過自己國高中後瀏海的樣子,認定自己不適合瀏海,怕剪了瀏海就翻車,拋開對自己的既定印象,其實你不只有一種樣子~

堅持不染髮,第一次漂髮完成品卻超滿意!維持很久的長瀏海,剪了空氣瀏海發現也很適合,所以真的不要害怕,多多嘗試吧!

運動是最好的化妝品,由內而外散發美麗

大學以前我完全痛恨體育課,肢體不協調、體能又差,運動完全跟我八竿子打不著,大學因為系上活動加入啦啦隊,畢業後再度離線。

成為上班族後,久坐、酒局樣樣來,肉變鬆、體態變差,開始不喜歡自己的身材,就逐漸覺得自己不如以前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加入健身的行列,逼自己一個禮拜上一次壺鈴課,雖然沒有很厲害的成果,但是看自己逐漸變好的體能、變得不那麼鬆垮的肉肉們,自然而然會更喜歡自己~健康就是一種美麗!

#Poper耍漂亮

更多我的生活➡️ https://www.instagram.com/cass13life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