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為『己悅』而容 - Waxing蜜蠟這件事

1 / 1

說一段懶惰而錯失浪漫體驗的人生禮儀小教訓~機會真的是給準備好的人。

沒法擁有杜夢灣的海的懊悔,就在這篇了,只因太懶惰!

上個月人在關島,起先沒有帶著度假心情前往,出發前沒有做蜜蠟整理身體毛髮,連拖鞋或泳衣都沒有帶。回到台灣後,即便已經沒有海灘在等著我,還是立即約了蜜蠟除毛。就算不知道人生何時會再踏上關島一趟,也許也不會再去。我是一個到了海邊或泳池,只要沒有整理好自己就堅持不下水的人,雖然許多人還是會照樣玩水,但,對於自己來說,這是身為女孩子的禮貌與儀態~

當代女生,先為自己美麗。

前往星星(老闆娘)的工作室,起初是因為星星的空間需要一些美麗的乾燥花,為她到府插花而相識,那是上一個夏天了!她為迎接每一個來到這個私密空間的女孩而準備了賞心悅目小細節,也影響了我對“賞心悅目”這件事的想法。過去只會自己使用除毛刀做簡單的處理,年紀越長越在意膚質與後續的保養,也了解毛囊的基礎常識後,因此踏上了蜜蠟嘗試,雖然未來可能會考慮雷射永久除毛,但是中間過程,希望與蜜蠟先相伴幾年。

從事藝術工作的自己,通常是為它人而呈現美麗的事物,但美麗回到自己身上時,也會逐漸去了解,為自己好看的方式與漸變的樣貌。我與星星是完全不同個性的人,她是一個造型感極強烈的女孩子,手臂上有著許多刺青但個性又是漫畫裡的夢和感,追求外在的 #好狀態 與細節,實在難以定位這樣多變的女孩。

我們因“美”而相識,是很有趣的。那天她為我細心蜜蠟除毛後,太久沒見,聊的太多,走出工作室一陣子後,才私訊給她,忘記告訴她,在關島錯失了感受大自然有多浪漫的機會,若當下的自己有著光滑的皮膚與體面模樣,即便沒帶泳衣,只有白色T恤,我想,自己也會在夕陽下的水裡玩得很自在。

總之,當下真想飛踢沒有準備好的自己,不過,人生的一課總是這樣突然被迫學習的呀!下回的海岸邊,也許不知道是幾年後了~

所謂外出時需要注重的得體與端莊這件事,是過去在英國讀書時的教育所洗禮的價值觀,爾後我的人生總是記得這件事。然而,端莊並非穿著保守的等號,而是女孩子用心將自己打點後,視覺的愉悅,不論是對自己或是有機會近距離看得見妳容貌的他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後還是認真地 #為己悅而容,最後工商星星的資訊

Gooddays #吉日熱蠟除毛 IG帳號 :gooddays.tw

#waxing #gooddaystw #蜜蠟 #蜜蠟除毛 #保養 #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