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壯遊香氛特展,用香味去旅行!

1 / 1

經典的香氛品牌「diptyque」在迎來六十週年之際,推出一套「壯遊」(Le Grand Tour)系列香氛作品,靈感取自16世紀在歐洲貴族子弟間所流行的藝術、文化大遊學。據說從前的藝術家踏上旅程不像我們三五天的小旅行,他們總是花費好幾個月的時間出發一場壯大的旅程,為的是透過旅行汲取靈感及深入了解各地的文化。

「diptyque」這次推出的全新系列中,便以這樣的故事背景推出「壯遊」的主題, 並依目的地分成巴黎、威尼斯、 米里斯(Milies)、朱拜勒(Byblos)及京都。 這些豐富的歷史與藝術遺產滋養著diptyque創辦人,每個目的地都對應著一款獨家香氛作品。

非常特別的是配合「壯遊」系列的推出,自9月2日起在新光三越A11舉辦「diptyque壯遊香氛特展」,帶香氛迷走訪為「diptyque」灌溉靈感的5個目的地。

第一站來到的是「巴黎」,古董店的蠟木香調、巴黎石街的懷舊氣氛, 與舊書頁散發的獨特香味相互交織特調出「巴黎香氛蠟燭」,彷彿回到巴黎街頭的懷舊場景。

第二站是義大利的水都「威尼斯」,將氣味聚焦於尼斯田園,潮濕的泥土芬芳夾雜著芳香青椒、番茄及柑橘的香味,創作出限量版威尼斯淡香水。

第三站緊接著來到了希臘的「米里斯」, 據說是創辦然連續好幾連造訪的場景, 無花果樹林香氣與柏樹香調不期而遇, 飄來地中海風吹拂而來永生花的香味, 都展現在米里斯的限量版室內香氛蠟裡。

第四站到古老的海濱小城「朱拜勒」, 這裡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港口, 「朱拜勒香氛蠟燭」重現了創辦人記憶中, 瀰漫於市集中的豆蔻咖啡清香。

最後一站到「京都」,也是唯一一個創辦人未曾到訪的城市。巧妙平衡焚香、玫瑰與岩蘭草香調調和成想像中的京都香氣,三種香氣恰好對應天、人、地三大花道藝術要素, 包裝採用日式傳統風呂敷設計搭配淡紅色的香水液體與瓶身色彩, 十分具有東方古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結束之後,會收到一個限量擴香,可以現場選擇自己喜歡的香水幫你噴上, 讓旅遊的香氛與心情帶回家細細品味。

逛完展感覺自己好像電影「香水」裡的葛奴乙!最後我選擇「爵夢」的香留在擴香上, 剛好是以巴黎創始店隔壁的「ORPHÉON俱樂部」酒吧為靈感的氣味, 三位創辦人經常在這間爵士酒吧小聚,用調和熱情的香豆、深沉的雪松與靈動的杜松子為主調, 重現昔日令人難忘的Orphéon酒吧氣氛。

就好像是環遊世界一大圈,還是最喜歡家的溫暖氣味。

#diptyque #壯遊香氛特展 #香水 #淡香 #新光三越

日期:2021年9月2日(四)至 2021年9月15日(三)

地點: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一樓(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

線上預約系統:https://legrandtour.diptyque-event.com.tw/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君は君のままでいいんだ」:數位平台線上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