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實驗室05.冷門的The Saem粉底液,兩款到底好不好用?

1 / 1

Hello!這麼快又見面了( ´▽`)

天啊!這次的主題真的考倒我了!

我真的怎麼爬文,都找不太到the saem這兩款粉底液的文獻,你知道嗎?這比做畢業專題還難呢!

它有兩款,亮蓋的不說…白蓋的…真的好像0討論度?還是我這個「搜尋大神」的稱號已經江郎才盡?

沒關係🥲老媽子就自己來實測一次!!!

來人啊!上文字!(根本是自己^^)

-

The Saem盈幻輕薄粉底液(白蓋,圖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售價:💰308

⧓ 官方介紹:輕薄貼合於肌膚,如呼吸般演繹舒適妝容的輕薄粉底液。含有74%水分精華的水潤粉底質地,如塗抹水分凝膠般賦予肌膚清爽觸感。能不誇張修飾皮膚,而是像本來的肌膚一樣展現自然的肌膚質地。

⧓ 特色:含有西洋梨花提取物,洋槐花膠原蛋白,玻尿酸等保養成份

⧓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

⧓ 容量:10ml

The Saem 盈幻光彩粉底(金蓋,圖右)

⧑ 售價:💰308

⧑ 官方介紹:不沾粉,超細膩粉底液。只輕塗一層,完美遮瑕,自然服帖舒適輕鬆妝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特色:官方無特別說明介紹

⧑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

⧑ 容量:10ml

-

The Saem(得鮮)最著名的,就是他的遮瑕膏。

但這個喜好程度,就是一半、一半,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對我來說,是真的很便宜(我自己很愛用),就是一個『雞肋』的產品,它不會是最好的遮瑕膏,但總有他的位置!(拿來Cut Crease、遮痘疤都很好用,反正它很便宜😊)

以下我們會開始使用蓋子顏色來區分款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底字樣為白蓋,藍底字樣為金蓋)

2款我都是選擇色號21。

我是在The Saem蝦皮官方購入的,但好像?只有21.23兩個色號。

那它在韓國的網站,我就沒有特別去研究,有興趣的就自己找找吧^^

很明顯的!!!金蓋色澤比較黃!感覺不太妙~

金蓋是比較光澤的粉底,白蓋是偏霧面的~

⬇️接著,我們一樣來做氧化測試!

恩⋯⋯金蓋變得更黃了😱😱😱感覺有差到1個半的色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蓋應該只差半階而已,個人覺得表現優良❤️

⬇️最後,防水測試!

看起來是表現不錯喔!水滴都是浮在上面,沒有被吸入!

近拍看起來,表現算是可以!但用衛生紙吸掉後,還是會掉一點點!

咦?你以為測試只有這樣?沒有好嗎!!!!

來人!!!!上~~~臉!!!!!!

(也是我自己上^^)

為了讓成效比較顯著,所以我是分兩天實測😢然後,這兩天都是在大太陽底下活動+騎機車行動,應該會被熱爆吧!!!

⚠️提醒:這次實測我會全部都使用美妝蛋~不會使用刷具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右臉)

我右臉的瑕疵比較明顯也比較嚴重!(看鼻翼)有一點點痘疤、雀斑也比左臉明顯許多!感覺修飾毛孔看起來還行,只是鼻子上有小痘痘的話,還是沒辦法完全遮蓋住,下巴的痘疤印痕都還是看得見!

(左臉)

左臉比較沒什麼瑕疵,毛孔一樣也是修飾得還可以,光澤沒有到很強烈,但是會伴隨燈光及頭部轉動,能發現它曖曖內含光的小巧思!很像自然的媽生好皮~我個人蠻喜歡的!

粉底液本身沒什麼香味,就很淡很淡,大多都是本身原料的味道?(俗稱胭脂味?)

以遮瑕度來說,我覺得有點讓我~失望?粉底液的遮瑕力用肉眼看,大概約7成左右而已!

因為得鮮的遮瑕膏,其實算是很~遮~的!至少有到8、9成,有用過的應該感受得到,但這款粉底液還是會透出一些臉上的瑕疵,變得比較自然~如果瑕疵皮的話,可能還要額外搭配遮瑕膏使用!

⬇️我會出門約8個小時!(我不會上定妝噴霧,但會使用蜜粉定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右臉)底妝就是全部脫光了!鼻子很明顯斑駁~臉上也有很明顯戴口罩的痕跡!下巴的痣、痘疤等等,也都直接失去遮瑕度( ͒˃⌂˂ ͒)

基本上,右臉的瑕疵都出現了,粉底都掉得差不多了!

(左臉)也是差不多的程度,鼻子上的毛孔也都出來見人拉!

然後⋯⋯我沒有拍到口罩的狀況 (ఠ్ఠ ˓̭ ఠ్ఠ)原諒我!就是沾好沾滿!不意外!

-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白蓋的妝效(這次我有先畫眉毛▼ω▼)

(右臉)

它是呈現微霧光的妝效,修飾毛孔跟肌膚紋理的程度,我覺得比金蓋更上一層樓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遮瑕度的話,我覺得跟金蓋差不多,不相上下,但可能因為膚色比較吻合的關係,所以痘疤痘印跟雀斑,相較金蓋,遮蓋力有好一點點點!(用肉眼看,我覺得差不多)

(左臉)

這邊本來瑕疵就沒有右邊多,所以好像沒什麼看頭?

一樣,這天也是出門8小時,回來更新進度!(一樣只使用蜜粉定妝)

⬇️準備好了嗎!!!!

(右臉)也是脫妝脫到不行!鼻子周圍的泛紅都出現了!下巴的痘疤也出現~臉部稍微變得斑駁!

(左臉)意外很完整,但一樣下巴有脫妝,鼻子一樣很嚴重,毛孔也看得見!

這次的實測有記得幫各位上口罩,一樣就是右臉的部位摩擦比較明顯,左臉普通~有可能是抱小孩,小孩弄到右臉才這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總結:

CP值沒有到很推薦❌它們價位都一樣是308元,但容量也都一樣,只有10ml;這樣換算下來,我覺得蠻貴的!很多開架彩妝的粉底液(好用的),以300多元來看,容量都超過10ml,購買途徑也比這兩款多且容易!但~如果是不常上妝的人,可以買!因為你一定用得完😂

妝效:白蓋勝🉐️我覺得微霧光蠻美的,而且修飾皮膚紋理的效果比金蓋好很多,妝效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因為金蓋在上妝時,對於某些比較乾燥部位,有點快斑駁的感覺😢然後,金蓋雖然在手上測試時,顏色偏黃,但上臉融合肌膚後,感覺就沒有這麼明顯了!不過,我個人還是不喜歡金蓋,sorry拉 「(°ヘ°)

遮瑕度:白蓋勝🉐️雖然我看某平台開箱金蓋時,有講述遮瑕力多~厲害!可是,我覺得真的『很!普!通!』,這兩款絕對不是我用過遮瑕力最強的粉底液,而且以修飾瑕疵來說,白蓋處理得比較好!但是!!!!!!!!!這兩款修飾泛紅的效果都不佳!需要作妝前校正遮瑕才遮蓋得掉(你們可以往前看照片,臉部跟鼻翼的泛紅,還是有顯現~)

持久度:白蓋勝🉐️雖然白蓋也是有掉妝,但它掉妝下來的妝效,是我比較可以接受的,也不會有口罩按壓的痕跡!我個人比較推!

-

🌟特別說明:為什麼只用蜜粉定妝!

1⃣️我是針對一般上班,你沒事不會用超級定妝法吧?只是上個班,頂多吃飯時間拿下來一下而已,我調查過周邊朋友大多是沒定妝居多,再來是沒化妝,最後才是瘋狂定妝😲(出去玩的話,就不用說囉!你們一定會定妝定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蜜粉定妝是基本,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用定妝噴霧!而且定妝噴霧本身有成膜劑,我覺得會比較明顯影響到後續持妝力及掉妝度的分享!

提醒:這裡給各位一個觀點,如果你跟我一樣口罩是戴好戴滿的(完全貼合住臉部的),基本上多少還是會掉底妝的,就算你看不見,仔細看還是會有微小微小的摩擦掉~如果完全沒有,有可能你定妝定爆or你口罩沒戴緊!(我定妝最多一次蜜粉一次定妝噴霧,沒試過三明治定妝法

-

好囉^^❤️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大家會喜歡!

喜歡幫我按愛心💗、追蹤➕、收藏📁

我們下次見囉!Bye ٩(✿∂‿∂✿)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