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只用化妝水,到底可不可以呢?

1 / 1

Hello!!!!大家好😆!

還記得我嗎~今天要來分享一些,簡單保養的觀念~❤️

近期,我在朋友圈,問了兩個問題!

(話不多說,直接上圖)

以朋友圈市調的結果

膚質:混合肌>油肌>乾肌

保養:擦很多罐>化妝水+乳液>化妝水>都不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這樣看下來,保養的方法是正確的嗎?

那麼,就來分享,要怎麼保養呢!

嗯...如果你是主打都不擦的人,就不用看下去了🤣每個人對於自己在意保養的程度不同,不強求~不強求(˶‾᷄ ⁻̫ ‾᷅˵)

(⚠️以下言論有參照部分專家分享文章及診所醫師分享影片)

(⚠️以下資訊為皮膚「健康」不需就診的狀況下參考,有任何問題仍須看診皮膚科!)

-

警告‼️‼️以下有我的素顏照(^_^)

⏰題外話:出油量≠長痘痘,雖然油肌因為皮脂分泌旺盛比其他膚質來說更容易長痘痘粉刺,但保養得宜的狀況下😌也是可以避免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哇!我已經出油出得很嚴重了!我應該只要擦化妝水就好了吧?

THAT’S RIGHT!

但也不一定正確,因為也有許多醫師指出「不需要化妝水」的觀念。

但不管誰的論點是什麼,記住一件事:油肌的保養,要越簡化越好。

👩🏽‍🦰:可是,我在冬天時臉有點乾耶!可以擦乳液嗎?

可能要先檢視是否冬天去角質的次數要減少,或是換一個冬天適合使用的洗面乳。因為油性肌膚的人,大多是不需要「加強保濕」的。

如果需要乳液的話,盡量選擇「水狀」的乳液最好,大部分的乳液、乳霜,都是內含「油脂」居多,你的皮膚已經再出油了,油上加油,就會很容易造成粉刺、痘痘!

👩🏽‍🦰:櫃姐跟我說,我會出油就是因為沒有做好保濕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油性肌是天生皮膚的特性,就是皮脂分泌旺盛,比較容易出油,但不代表說就是保濕做不夠🥲下面我會放一個分享的影片,大家可以點來看看👇

So!!!!!!油肌的朋友,你使用的保養品,盡量越少越好,當然!要擦精華液什麼也可以,但盡量控制在2~3罐以內!而且還要注意一下成份喔!才不會功虧一簣~

🌟油肌保養的參考影片

👩🏼‍🦱我就是乾肌!!我的皮膚之前乾到會脫皮,我每天都要狂擦好多保養品!

「保養品不是擦越多越好」。

🌟為什麼不是越保濕越好?

🌟錯誤的保濕觀念文章

https://www.google.com.tw/amp/s/m.commonhealth.com.tw/amp/article/63611

並不是擦越多就越保濕,而是要對症下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皮膚已經很乾了,就一定要有鎖水程序,上完化妝水,一定要擦乳液、乳霜或是有含臘的產品(ex.凡士林)來幫助鎖水!

而不是「一瓶化妝水打天下」,如果你只使用化妝水,等水份蒸發時,只會讓你的皮膚越來越乾喔🥲

那如果擦太多,有時候一次給你的皮膚太多東西,皮膚的屏蔽功能也會產生排斥,變成無法吸收,也會造成反效果🥺

乾性肌最重要的是,洗面乳的選擇也很重要,你們不需要過度的清潔及去角質~早上其實可以用清水洗過就好😌

🌟乾肌保養的參考影片

我覺得世界上最麻煩的,就是「混合肌」!但偏偏混合肌也是佔最大宗的肌膚類別!

混合肌就老話四個字:「分區保養」,簡單來說就是「對症下藥」啦!

我個人是混合偏乾,所以像乳液類型的東西,我會著重在兩頰容易乾燥的部位做保養,鼻子的話就是放飛自我😆(尤其是夏天)。

雖然~我之前的文章,有分享很多自己使用的保養品,但我是排週期輪替使用的(´▽`)或是看皮膚今天是什麼狀況,就改用什麼!但我個人使用保養品時,都會控制在3~4罐的範圍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主要就是看自己的膚況是如何,然後去挑選產品!

📍混合肌應該是所有膚質裡,保養參考文章最少的一種膚質,🥲但其實混合肌就是參考乾肌+油肌的保養,依照部位來執行而已~

🌟各類膚質判斷的詳細影片

-

大家一定會想說,為什麼要一直放美上美皮膚科的影片!是不是偏袒宣傳🤣

NOOOOOO!!!!!!!!

只是我覺得這位醫師給的觀念,是我目前看過最喜歡、最對我胃口的,所以也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好囉😌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是不是很簡短!

最後再送上一支影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皮膚越養越糟怎麼辦?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喔😆❤️

好啦!

喜歡就幫我按愛心💗、追蹤➕、收藏📁謝謝你們耐心看完(˶‾᷄ ⁻̫ ‾᷅˵)

我們下次見٩(˃̶͈̀௰˂̶͈́)و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