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萬里區]高家繡球花田第三園區-萬里園區,繡球花的花語是...。

1 / 1

豔陽,雨季,繡球花。

青空下自由生長的繡球花,一望無際開滿山間,But天氣實在太炎熱,不適合悠閒散步,需要自high,瘋狂拍照才有趣的地方。

 

高家繡球花田,總共有三大園區,分別位於陽明山竹子湖水車寮、湖水尾以及新北萬里,位於新北萬里的第三園區,花海面積高達8,800坪,也是佔地最廣的一區,就像一座廣闊的大花園,但遮蔽物較少,天氣真的很熱,要隨時注意防曬與水份的補充。

 

繡球花屬八仙花科八仙花屬植物,每年的花期約落在5月至7月,因花朵造型像新嫁娘手中的繡球,因而得名,在日本則稱為紫陽花;在者因花朵依循環境的變化而變色,也稱八仙花。

一般人看到的繡球花其實是它的瓣狀花萼,只能算是裝飾花,而非真花,被裝飾花圍繞於正中央,約3mm大小的小花苞,才是真正的花朵,稱為兩性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繡球花有上百種品種,顏色當然也各異,但同樣品種的繡球花之所以會呈現不同顏色,主要是因為土壤酸鹼度的不同,像是日本多為火山地質,土質偏酸性,看到的繡球花花色主要偏藍紫色系,而歐洲國家土質偏中、鹼性,故花色以紅色系為主,完全就是測試土壤酸鹼度的天然石蕊試紙(笑)。

 

但也因變色的特性,花語有見異思遷、善變等較為負面的詞彙,但結成球狀的飽滿視覺也深受喜愛,而有團聚、團結、圓滿等較為正面的意義,可說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意思呢,以後如果收到繡球花,可要好好解讀一下送花者的意思(笑)。

依據花色的不同,也各有其專屬花語:

.藍色繡球花:堅忍、執著的愛

.紫色繡球花:見異思遷、無常多變、變心

.紅或粉色繡球花:有活力的開朗少女、堅強的愛、希望

.白色繡球花:寬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色繡球花:忠貞永恆的愛

【店家資訊-高家繡球花】

行程總長約0.5-1小時

[在哪裡兒]:

新北市萬里區大坪路32-6號

導航設定:萬里大坪國小

 [收費標準]:

入園收費:每人200元(門票可折抵100元園區消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08:00-18:00

花季期間:即日起至7月15日

[遊園小建議]:

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

[附近景點/延伸閱讀]

 [新北市.萬里區]峇厘島風渡假酒店,天然海底溫泉

202206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