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府立狹山池博物館-和安藤忠雄先生來場建築之旅吧!外加好吃的sayama history cafe 💗

1 / 9

🥑日本大阪府立狹山池博物館
位於日本大阪狹山市的博物館正是安藤忠雄先生的作品!
從博物館前的廣場,即可見到兩棟長方形建物倒映在池面,絹絲般的水瀑緩流而下,循著入口動線,清水混凝土的詩意長廊盡頭轉個彎,只見電梯口。順著向下移動的電梯門一開,頓時前眼水瀑自上奔騰向下,一時語塞。
一進館內,視覺被眼前巨大的堤岸剖面所震懾。這座長62公尺、高15.4公尺的龐然大物,安藤將局部狹山池北區防波堤的斷面遺跡搬進館內,也為了要完整展示這斷面,館內還以挑高大廳,加上下探近一層樓的高度才足以容納這實物。除了透過空間與環境氛圍的手法,讓遺跡成為室內廊道的一面牆,一方面表現水利基礎設施工程的雄偉,另一方面為了要讓訪客更能理解其千年來先人的建築智慧,添設小模型及詳盡解說,讓訪客可從一層一層增疊的斷面軌跡,理解各年代增加修堤防的歷史,看到此也不免感佩這些先人的智慧。
而幽美的建築配上百年水庫當背景,真的讓人身在安藤忠雄先生的「水」世界。炎炎夏日不妨來參訪一下這個清涼的博物館,順便了解前任的歷史,而搭配這裡的建築物拍出來的照片也充滿了清涼文青的感覺呢!

🥑sayama history cafe
這家咖啡廳也同樣位於狹山市,距離博物館不到10分鐘的路程。
當初一看到這間店,立馬被他潔白的外型吸引,走進去迎面而來的是溫暖的感覺,整間店以木頭暖色調搭配,讓你很像回到自己的家一般。
餐點上很有特色,咖喱很有媽媽親自煮的感覺。
披薩麵包套餐,小巧且方便,女生吃剛剛好!
重點是他的飲料,可愛的讓人融化,很適合一群女孩兒或情侶來這裡拍拍照吃吃特色食物!


🌟地址:大阪府大阪狭山市池尻中2丁目

電話:072-367-8891

費用:免費

開館時間:10:00~17:00(每週一及12月28日~1月4日休館)

交通:南海電鐵難波站搭乘高野線至「狭山市」站下車,步行10分鐘。

🌟地址:大阪府大阪狹山尻中2丁目

電話:+8190-1912-9808

費用:1000~2000日圓

時間:星期二~五 都是10:00a.m.-17:00p.m.
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