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控必收!特搜台北8間超好吃戚風蛋糕,輕盈低負擔的甜食好選擇!

1 / 1

想吃甜點卻又怕太罪惡,戚風蛋糕是個不錯選擇!簡單幾樣食材就能做出蓬鬆的口感,吃起來輕盈無負擔,格外迷人!編輯特搜了台北8間超好吃戚風蛋糕,不僅外型好看好拍,口味也相當厲害,每間都是人氣強滾滾的店,喜歡甜點的你絕對不能錯過,收藏起來一一給他攻略吧!

疍宅 Eg ghost – 搗蛋鬼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4巷45號

小山園抹茶戚風$180/芝麻脆脆戚風$190/芋泥巴斯克乳酪蛋糕$200
說到台北哪裡有好吃的戚風蛋糕,就會想起疍宅!濕潤軟綿的戚風蛋糕,吃起來是像蒸蛋糕的口感,而不管是抹茶、芝麻還是可可口味,香氣都十足濃郁,重點是甜度不高奶油也不膩,還很大一塊,吃下去會幸福感爆棚!另一款人氣王芋泥巴斯克乳酪,除了下層的紮實芋泥,連乳酪餡都拌有芋頭顆粒,整體環境適合下午來清閒吃甜甜,還會有可愛的店貓陪你呢!

貝克宅Roasting Hou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5弄4號
草莓戚風 $220/4寸

隱身在巷弄老宅中的貝克宅,環境給人有如家的溫暖,還有可愛的店貓到處跑~人氣小圓麵包紮實有咬勁,中間還夾有厚厚的地瓜和奶油乳酪餡,相較之下編輯個人更喜歡戚風蛋糕,沒吃正餐的話可以都點來試試,拿鐵部分更可依自己喜好選淺中深焙的豆子,抹茶和奶茶也不錯喝,因為平日不限時所以開門沒多就客滿了,想來的朋友記得早點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嬌嬌咖啡 Jiao Jiao Cafe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49巷3號

焙茶巧克力戚風 $200/嬌糖奶油核桃戚風 $150

在景美夜市附近,由兩位女孩一起經營的小店,甜點選項非常多樣,其中最有人氣的是焙茶巧克力戚風,中間夾有滿滿焙茶醬, 切開還會流的那種,外層淋上微苦巧克力,苦甜不膩二人分食剛剛好,另外還有焦糖核桃口味的戚風,據說巴斯克乳酪也很厲害,下次相揪姊妹們來都點都吃吧!

•2 coffee studio 點二咖啡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208號2樓

巧克力戚風蛋糕 $180
這間的網路聲量很高、每天不到營業時間外面就排滿人!隱身在民宅內的木質調咖啡廳,咖啡表現相當有水準,人氣的髒髒咖啡和黑糖卡布也不賴,配上巧克力戚風真的是一大享受,另外提拉米斯、巴斯克乳酪和法式吐司有有不少人推,空腹來就能都點來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 N G L 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6號

森半焙茶奶油蛋糕 $160/維多利亞草莓蛋糕$180

這間位於轉角的咖啡店,有著大片落地窗的寬敞空間,加上不限時讓人不小心就會坐一整天,他們家的蛋糕份量很大,森半焙茶、小山園抹茶和草莓都很推,特別是森半焙茶口味最有人氣,濕潤的蛋糕體配上甜鮮奶油,最後再淋上黑糖醬增添風味,當然也別忘了點杯招牌鮮奶茶,享受美好的下午茶就是這麼簡單!

另外在文德站附近也開了二店,是以黑白為基調打造的時尚咖啡廳,簡約俐落的風格彷彿來到的是一個藝術展場空間呢!

三層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106號三樓

白葡萄伯爵戚風$150/檸檬蛋糕$14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在公寓三四樓的清新咖啡廳,整體風格簡單又溫馨,戚風的蛋糕體濕潤扎實,夾著清爽不膩的鮮奶油,不會過甜吃著無負擔,另外檸檬蛋糕和生乳酪類甜點也很都不錯,據說巴斯克蛋糕很厲害,甜點控就都點來試試!綜合來說茶的選擇很多,對不喝咖啡的人來說很友善,提醒來的大家拍照時不要離開自己座位,要遵守店家的規範喔!

室香 Savour Kaffe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345巷10號1樓

法芙娜可可戚風$170

隱身在信義區巷弄的咖啡廳,人氣甜點是法芙娜可可戚風,蓬鬆的蛋糕體淋上滑順鮮奶油,再撒上可可粉和堅果提味,會有點甜所以配著咖啡吃剛剛好~另外還有濃郁的九鬼芝麻戚風、季節限定的草莓戚風口味,除了好吃的戚風蛋糕,綿密扎實的半凍起司蛋糕和布丁聽說也很厲害,有空來101附近逛逛時不妨來這踩點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尋常生活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公館街54號

草莓小戚風 $150/大人的選擇小戚風$250

位於萬隆捷運站附近的小咖啡廳,相當有歐式鄉村風格,店內擺設與裝潢格外有股慢步調的清新氣息,鹹食像是西式的鹹派早午餐、台式的剝皮辣椒牛肉都很推,甜點的戚風蛋糕和水果布丁聖代更是必點,因為藏身在巷弄之中,清幽的環境非常適合去喝杯下午茶,喜歡靜謐環境的朋友,快找時間來享受一下這裡的悠閒時光吧!

以上的戚風蛋糕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想吃點甜的又不想要太負擔,不妨就到這幾間踩點吧!如果你也有其他想分享的好店,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們哦~

撰文編輯#小zoe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 N G L E #三層 #嬌嬌咖啡 #室香 #室香SavourKaffee #尋常生活 #疍宅 #貝克宅 #點二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