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懷舊台南,2024神農街美食八選,穿進老屋探險去!

1 / 2

來到台南總是享受美食的樂趣,但鮮少人會真正去探索的神農街,保留了老台南古色古香的風貌,和一整條的古厝原景,每家店都隱藏在老屋內,每鑽進一條小巷,處處都是驚喜,有經典的在地小吃,好打卡的輕食餐館,體驗懷舊風情的同時也能品嚐現代好食,不管甚麼天氣去都別有風情,親子共遊或是情人約會都能擁有不同的舒適氣氛,讓我們一起慢慢品味這座城市獨有的韻味。

神農街美食:麵條王海產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6號

營業時間:08:00–14:00(週一公休)

海產麵 $65 / 餛飩麵 $40

編輯推薦:★★★★

物美價廉的代表,一大碗的海鮮、豬肝和豬肉片等等,匯集在小小一碗麵中,只要六十元台幣的價格,厲害的是通常湯麵的料容易煮到過熟,這家就算是豬肝熟度都很滑嫩不會柴,湯底參雜花枝鮮甜與滷肉油香,麵體屬於類似鍋燒麵的口感偏彈牙,還給你放半顆滷蛋,整個佛心來也,如果喜歡吃乾麵的,可以在點餐時跟店家說要分開放,一份乾麵與海產湯即刻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農街美食: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49號

營業時間:18:00–01:00

各式串燒$價格不等

編輯推薦:★★★★★

吳留手串燒在台南也有分店啦!串燒美味度原本就很驚人的店家,開在神農街內,日式裝潢配上懷舊古樸神農街,讓整體氣氛更加融合,從遠處就能看見門口掛上的日式燈籠,進入店內就像回到歷史中的老台灣,能夠體驗到在其他分店體會不到的獨特環境,而且低消也比分店低,有經過的話,也不失為宵夜的好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農街美食:韓氏古早味油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2號

營業時間:07:00–13:00(週一公休)

滷蛋白$秤重計算

編輯推薦:★★★

和海產麵一樣位於水仙宮市場的韓氏油飯,也是在地經營五十年老店,小小一攤賣著油飯、肉粽等各種傳統小食,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滷蛋白,蛋黃挖乾淨後,將光滑蛋白滷至成淡淡焦糖色,簡直是討厭蛋黃人的救星,蛋白的鹹香剛好,單吃很不會太重口味,口感令人中毒,建議大家油飯可以一起帶,兩者頗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農街美食:友.友 tomotom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5號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2巷18弄22號(2號成功店)

營業時間:08:00–14:00(週一公休)

富士山刨冰 $130 / 彩色剉冰 $70 / 柴柴糰子 $70

編輯推薦:★★★★

位於康樂街與神農街的交叉口,能看見一處小攤散發濃濃夏日風情,從手寫菜單開始一直到四周擺上的日式刨冰小物,每一處都能體會到老闆的用心,刨冰均一價都是五十元,在碗底擺上類似蒟蒻的鮮豔配料,上頭疊上一層層清涼碎冰,最後淋上相對應口味的糖漿,沒有太多化學味,口感順口,最後插上一片特製貓餅乾,走著吃拿著拍,一秒到日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農街美食:花食間 手作HUA SHIH JIA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09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五公休)

瑞士起司鍋 $399 / 泰式咖哩雞肉佐飯 $240 / 芋霸布能剉冰 $200 / 老奶奶奶酥 $90

編輯推薦:★★★★★

外觀超不起眼的簡餐店,你看到外觀時會疑惑跟照片差很多,但只要推開門會除了看見貓貓狗狗迎接外,還會看見店內大片天花板被各式色彩的乾燥花包圍,十分浪漫少女,CP值也很高,餐點價格落在二百有找,份量卻十足,像是瑞士起司鍋,因為處理麻煩很少會看到,他一大份以酥炸雞肉為主菜,環繞各式新鮮蔬果,還有鮮奶吐司、薯條增加飽足感,沾上熱騰騰又濃郁的起司,滿足且令人著迷的味道,量頗多建議合點比較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農街美食:肥貓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35號

營業時間:13:30–18:30

珍奶伯爵戚風蛋糕 $160 / 老奶奶檸檬糖霜磅蛋糕 $90 / 經典提拉米蘇 $140

編輯推薦:★★★★★

一邊品嚐好食甜點還能撸貓可是人生一大享受,位於神農街末端的肥貓咖啡,到了假日客人滿座,大家除了衝著貓店長而來,還有招牌限量的戚風蛋糕,每一次的口味不一定,但口感濕潤不乾澀,蛋糕體鬆軟卻保有彈性,尤其是淋在上頭的奶油,不膩口十分滑順,跟蛋糕本身也很搭,大家想吃怕撲空,可以私訊他們粉專先行訂購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農街美食:Belongin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80號

營業時間:16:30–00:00

花生蛋肉鬆燒餅 $120 /  辣肉醬(牛)燒餅 $130 /  西西里咖啡 $130

編輯推薦:★★★★

壓軸登場,外觀低調到不行,推開門別有一番洞天的咖啡廳,長形結構讓你從開門到結束都能驚呼,像是在中央,店家打造一處天井,天花板使用黑色鋼條與玻璃顯得時尚幹練,也將製作甜點的廚房透明化,讓客人能一窺製作過程,那處也是知名打卡景點,最後頭有一處小院,掛著數串小燈種著植物,隨著夜晚降臨燈光亮起,氛圍正好跟朋友在此喝上一杯,推薦花生蛋肉燒餅,帶有厚度的燒餅充滿芝麻香氣,夾入鬆軟肉鬆、煎蛋與酥脆油條,各種口感混雜,好吃不衝突,花生醬也是畫龍點睛,鹹甜鹹甜好涮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農街美食:一銀仙草(暫停營業)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88號

一銀仙草 $30

編輯推薦:★★★

古早味仙草沒有含太多果凍感,入口即化十分滑順,在炎炎高溫下來一碗透心涼,因為是純天然的仙草,糖度微甜喝下後還會有回甘感,雞蛋糕呼應整體的舊年代裝潢,使用元寶造型,剛烤好糕體飽滿,內餡適中,偶而來一場中式下午茶也是另一種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編偷偷說,Belonginn這家咖啡廳還有提供住宿,可以住在神農街內,一次攻略所有美食,台南的特色老屋,好吃好拍很好玩,總能在巷弄轉角發現新事物,快來當一日復古少女!

撰稿編輯#白函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台南夜景推薦14選!吃完美食逛完夜市別急著回家,這裡有吃、有玩還有得逛

👉🏻台南人氣景點特輯TOP21!揪姐妹一起去玩,網美照永遠拍不完

👉🏻不能出國沒關係!點開標籤#대만감성,跟著韓國人一起發現台灣的美吧~

👉🏻台南深夜好去處,編輯精選7間在地特色酒吧,來這啜飲酒香買醉一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中西區『吃喝玩樂住』全攻略地圖!16處熱門景點 三天兩夜也玩不完啦

👉🏻全台老屋酒吧TOP9!在老宅裡享受微醺時光,將歷史一飲而盡吧

👉🏻台南伴手禮推薦|精選台南18家必買名產,送禮自用兩相宜!

#BELONGINN #一銀仙草 #友.友tomotomo #台南 #台南市神農街美食 #台南神農街 #台南神農街一日遊 #台南神農街美食 #台南美食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復古美食 #神農街小吃 #神農街必吃 #神農街美食 #肥貓咖啡 #花食間手作HUASHIHJIAN #韓氏古早味油飯 #麵條王海產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