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迷注意「台灣最棒25間咖啡店」名單出爐,奪下第一名寶座的是它!

1 / 1

撰文編輯 #Jung

咖啡愛好者們注意啦!去年由Big 7 Travel公布的「全球 50 間最棒咖啡店」,台灣就有三間上榜,第一名更由「Simple Kaffa」拿下,最近也公布了「台灣 25 間最棒咖啡店」,名單遍及全台各地,各位咖啡控們快來看看你已經蒐集幾間名單了啊?

北部共有11間上榜!第一名再度由「世界 50 間最佳咖啡館」榜首—Simple Kaffa 獲得

前陣子剛拿下亞洲 50 間最佳咖啡店第一名的「Simple Kaffa」,老闆是2016年 WBC 世界冠軍咖啡師,店內裝潢保有老屋元素,大片玻璃窗設計使整體明亮度提升許多,除了經典的品項之外,還有特色餐點,像是這款堪稱店內甜點扛霸子的抹茶捲是使用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製成,蛋糕體帶有淡淡的蜂蜜香氣,抹茶與鮮奶油的調製比例都拿捏得很好,保有一定的茶味又不會過於甜膩,鬆軟細緻的絕佳口感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除了Simple Kaffa再度奪冠外,於「亞洲 50 間最佳咖啡店」中上榜的Rufous Coffee和Fika Fika Cafe也在此次榜單中拿下第六名和第九名的殊榮。店名裏頭的「Fika」是瑞典文,有著「一起喝咖啡休憩」之意,目前已開設兩家分店,分別於伊通公園旁以及內湖區陽光街。

比起前面兩間,RUFOUS COFFEE的風格屬於比較低調路線,裝潢擺設都有著濃厚的復古風味,在台北地區已擁有不小名氣,咖啡豆是由店家自行烘焙,菜單上不同顏色的標示代表著淺烘焙、淺中烘焙、中烘焙各式咖啡。個人很喜歡它們家的漂浮奶油冰滴,淡淡的奶油香氣和甜味,搭配上咖啡的苦澀意外的溫潤順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它北部榜上的人氣咖啡館還有位於基隆的夏隆咖啡館和Eddie’s cafe Et Tiramisu、桃園的草店尾事務所,以及藝人林俊傑與六位咖啡大師合開的Miracle Coffee,主打每月更新的手沖咖啡豆。

從內到外充滿工業自然風格的All Day Roasting Company、同樣於咖啡界多次獲獎的GABEE. 以及隱藏在巷弄內的Jack & Nana、位在熱鬧東區內的Coffee Lover’s Pla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名落於台中西區「The Factory Mojocoffee」,挑高式書牆打造別緻文青風

獨棟的建築,門前的大片草地給人格外舒適的愜意氛圍,玻璃設計讓陽光能自然灑進空間內,牆面上定期的畫作展出,整體簡約俐落卻不失時尚感,可說是一處休憩的好選擇。MENU設計很貼心,就算不懂咖啡也能從示意圖中知道咖啡成分,比較可惜的是營業時間只到晚間六點,對於上班族來說就得選擇假日來光顧囉!

其餘上榜同樣位於台中的咖啡館有在科博館附近的HAUSINC CAFE,它們家除了咖啡以外鹹派也很推薦唷!以及眾多咖啡愛好者的口袋名單—Coffee Stopover,還有三角格局的咖啡工作室Tamp Temper Taichung Coffee,店內有提供配方豆可依個人喜好做變化。

沒有門的隨興咖啡館 ,路人咖啡勇奪第二名,揚名國際的3D拉花絕不容錯過

隨興不拘束,卻對咖啡十分講究的路人咖啡,上榜後人潮更是絡繹不絕的湧入,即便如此還是不忘感謝一路以來不曾離去的老客人,能在許多饕客中保留一席之地大概就是「因為我們的人生沒有比較高貴。」這樣的親民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高雄有兩間3D拉花咖啡店坐上第10名和第18名的位置,不少顧客都被這卡哇伊的模樣燒到呢!Parlare coffee走的是工業風,而My Cofi提供客製化3D拉花,依照顧客提供的照片做出立體圖樣再上色。

由韓國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媽媽所開設的首璽咖啡位居第四名,挑高式的設計,多元化的餐點,吸引四面八方的咖啡愛好者;而國華街上的存憶 Cafe Bar走的則是老派路線,從老宅到古董再到斑駁的牆面與開放式吧台,給人一種回到老家的自在感。

台灣最南端也不甘示弱搶下五個寶座,舊有碾米廠改建讓人耳目一新

位於台灣最南端的恆春共有三間上榜,其中以碾米廠改建而成的文青咖啡館—糜谷,保留原有的部分設備以及風貌,再以各式設計成的獨有風格,沒有一致的裝潢擺設,使得每一隅都是一個驚喜般,讓人不禁在裏頭觀賞好幾回。

而被許多網友封為「恆春最美咖啡館」的樹夏飲事,只要搜尋恆春咖啡廳都少不了它的蹤跡,在IG上也是熱門的打卡地點,遠看與大樹融為一體的玻璃屋,就像一間小樹屋一樣,從外到內都讓人不自覺狂按快門,店內有很多帆船小物是老闆的收藏品,是來恆春不容錯過的景點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餘還有在慢步調台東都市裡的墾墨咖啡 ,因進入星巴克而踏上咖啡之路的草月咖啡館,還有同樣於恆春走的是隨興自家風的Here 149 Cafe,沒有浮誇的裝潢設計,使用自家烘焙咖啡豆給你為之驚艷的咖啡享受。

台灣最棒 25 間咖啡店

NO.1 台北 Simple Kaffa

NO.2 高雄 路人咖啡

NO.3 台中 The Factory Mojocoff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4 台南 首璽咖啡

NO.5 台中 HAUSINC CAFE

NO.6 台北 Rufous Coffee

NO.7 台東 草月咖啡館

NO.8 恆春 Here 149 Cafe

NO.9 台北 Fika Fika Cafe

NO.10 高雄 Parlare coffee

NO.11 台北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12 台中 Coffee Stopover

NO.13 台東 墾墨咖啡

NO.14 台北  GABEE.

NO.15 恆春 麋谷 Migu village

NO.16 台北 Miracle Coffee

NO.17 基隆 Eddie’s cafe Et Tiramisu

NO.18 高雄 My Cofi

NO.19 台中 Tamp Temper Taichung Coff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20 台北 Jack & Nana

NO.21 桃園 草店尾事務所

NO.22 台北 Coffee Lover’s Planet

NO.23 台南 存憶 Cafe Bar

NO.24 恆春 樹夏飲事

NO.25 基隆 夏隆咖啡館

 

PopYunmmy / 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Coffee Lover’s Planet #Coffee Stopover #Eddie’s cafe Et Tiramisu #Fika Fika Café #GABEE. #HAUSINC CAFE #Here 149 Cafe #Jack & Nana #Miracle coffee #My Cofi #Parlare coffee #RUFOUS COFFEE #Simple Kaffa #Tamp Temper Taichung Coffee #The Factory Mojocoffee #墾墨咖啡 #夏隆咖啡館 #存憶 Cafe Bar #樹夏飲事 #草店尾事務所 #草月咖啡館 #路人咖啡 #首璽咖啡 #麋谷 Migu vi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