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精選平溪美食TOP6!放完天燈就來這幾間吃一波吧~

1 / 1

有誰跟編輯一樣是看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所以燃起想去平溪的慾望啊?沒想到去一次之後就愛上那裡的氛圍與美食,平常休假想來個一日遊也很適合坐火車來這走走,除了放天燈、走訪熱門景點外,還有不少美食藏在平溪裡,今天就帶你們一探究竟有什麼好吃的名單吧!

鹹食

平溪美食推薦:鐵道熱腸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18號

碳烤雞排 $60 / 碳烤香腸 $40

編輯推薦:★★★★★

這一間是編輯每去平溪必吃的美食,價位上跟台北差不了多少,但是不論味道還是份量CP值都高上許多,碳烤雞排光看這色澤就讓人食指大動,皮跟肉都偏厚,個人不愛吃皮但是它們家的很可以,肉質也不會因為太厚或烤過而變得乾巴巴,香腸口味有很多選擇唷!

平溪美食推薦:楊家雞捲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街127號

雞捲 $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於菁桐老街上的人氣老店,不少人到這都會指定要來上一份雞捲,現點現炸拿到手都還熱騰騰的要小心燙口唷!裡面裹著洋蔥、芋頭、蘿蔔、絞肉,切成片狀口感更加酥脆,當天吃起來有點油膩,不過整體來說味道還是很不錯。

平溪美食推薦:溜哥燒烤雞翅包飯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街52號

雞翅包飯 $65

編輯推薦:★★★★

油亮的色澤帶點焦味下午解饞來一份剛剛好,裏頭的飯有火腿蛋炒飯和泡菜臭豆腐兩種口味,喜歡吃獨特又偏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泡菜臭豆腐,炒飯香氣滿夠,味道上也不錯,雞肉很嫩烤過後外層帶點脆,不過回訪度普通,如果肚子還有空間才會考慮來一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溪美食推薦:老玩童礦坑咖啡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二段11巷

老玩童牛肉麵 $280 / 美式黑咖啡 $100

編輯推薦:★★★★

位置介於平溪與菁桐之間,來這必點上一碗老玩童牛肉麵,來咖啡廳吃牛肉麵會有點納悶對吧?不過吃過後絕對讓你稱它為店內招牌都不為過,牛肉大而厚實,沒想到一下口卻嫩的不像話,帶有筋肉口感更豐富,微酸的湯頭一口接一口完全不會膩,粗麵條也是軟爛適中,真心大堆這一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食

平溪美食推薦:平溪古早味麵茶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35號

麵茶椪餅 $55

編輯推薦:★★★★

一看到麵茶就想到小時候阿公阿嬤都會泡給編輯喝,甜甜熱熱的真的好喜歡~還可以加牛奶泡也很好吃唷!這一間古早味麵茶帶有濃厚的復古氣息,斑駁的牆面、傳統的器具真有種回到以前的感覺,椪餅不是酥脆的口感,而是蓬鬆有點像在吃太陽餅的感覺,店內還有杏仁茶、花生湯等品項可以選擇。

 

平溪美食推薦:平溪圓仔店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3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桂花酒釀冰淇淋奶酪 $100 / 桂花黑糖綜合圓 $70

編輯推薦:★★★★

藏身在老街裏頭,沒有特別的明顯招牌很容易錯過它,第一次造訪就感受到滿滿的真誠和溫暖,闆娘是位老奶奶,非常親切會不自覺跟你聊上好一會兒,當天奶奶推薦編輯嚐看看桂花酒釀冰淇淋奶酪,奶酪滑順Q嫩奶香味沒有到很突出,不過桂花酒釀的尾韻卻讓人難以忘懷,一旁還有販賣罐裝的手工桂花釀唷!

 

以上就是平溪的六間推薦美食,下次來這遛躂別忘了光顧這幾間啊!如果你還有其它收藏清單,歡迎以下留言分享。

PopYummy / 撰文報導

撰文編輯 #Ju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平溪老街&菁桐老街美食推薦

👉金山老街美食推薦

👉三峽老街美食推薦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平溪古早味麵茶 #平溪圓仔店 #楊家雞捲 #溜哥燒烤雞翅包飯 #發胖北部 #發胖新北 #老玩童礦坑咖啡 #鐵道熱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