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大推,嘉義文化夜市必吃人氣美食,8間甜鹹名單一次滿足!

繼上一次編輯整理的嘉義美食文章,不少網友又相繼推薦不少在地美食名單,所以再次生產出這篇文化夜市美食攻略,不管到哪個縣市都要光顧一下當地夜市才沒有白來啊~想吃鹹的還是甜的,或是要來點飯後點心就看這一篇準沒錯啦!

林聰明沙鍋魚頭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 嘉義市東區光華路122號

沙鍋菜+魚頭肉 $490 / 沙鍋菜 $90 / 火雞肉飯 $30

總店位於嘉義文化路夜市旁,目前採現場候位無法先行訂位,如果多人食用可以點一份沙鍋菜+魚頭肉,湯頭加入大白菜、金針、豆腐、蒜頭等多種配料一同熬煮所以很甘甜帶點油脂,魚頭肉先炸過後放入湯中,再配上特製的微嗆辣沙茶醬真的會愈吃愈上癮。

阿岸米糕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糕 $50 / 綜合湯 $20

已在嘉義有四十餘年的老滋味~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熱騰騰粒粒分明的米糕原味就很不錯了,想要加點醬料提味個人很建議甜辣醬尬蒜泥,層層堆疊而上的調味化在口中就是不一樣!肉燥大多都是瘦肉不會油膩或過鹹,還會附贈一碗柴魚湯很有飽足感唷!

阿娥豆花

地址:嘉義市東區延平街

豆漿豆花 $30 / 紅豆豆花 $30

這間也是在當地有六十年老字號的傳統甜品,來到文化夜市一定必吃一碗才肯罷休啊!豆花配料很簡單,就是常見的薏仁、珍珠、花生、綠豆等等,豆花體很軟綿細緻,糖水的比例也剛剛好不會太甜,或是選擇豆漿豆花也不錯,簡單的味道卻是滿滿的童年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葉記牛肉麵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380號

牛肉麵 $150 / 半筋半肉麵 $150

這間牛肉麵店很酷,營業時間是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如果提前完售就會收攤,想吃真的還要趁早來排隊!清燉湯頭或是紅燒口味個人都非常喜歡,有加入白蘿蔔味道更為甘甜爽口,且不論牛肉、牛筋還是牛雜都十分入味帶有咬勁很好吃。

咱台灣人的冰

地址:嘉義市東區蘭井街249號

綜合剉冰 $60

喜歡吃古早味的朋友絕對要收藏這一間啦!滿滿的佐料鋪在上頭只要銅板價就能吃好吃滿太佛了,它們家的剉冰淋醬是獨家熬製的桂圓糖水,香氣特別不一樣卻不會死甜或搶戲,螞蟻人可以考慮加上煉乳提升整體風味,聽說蜜地瓜也很厲害,下次回訪可以嚐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承綠豆沙牛奶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33號

綠豆沙牛奶 $40 / 珍珠綠豆沙牛奶 $40

在夜市內的明亮小攤車,主打商品是這款綠豆沙牛奶,想單點綠豆沙或是其他飲品也可以唷~價位都有親民路線超級佛心,綠豆沙處理的細緻綿密,搭配香醇濃郁的牛奶很順口,甜度上稍微高了些,但是整體CP值還是頗不錯的!

阿傑港式薄餅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6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薄餅 $50 / 抹茶煉乳薄餅 $45

薄餅是源於香港的街邊小吃,現在比較少見所以遇到就快好好品嚐一番~口味選擇很多,有奶油、草莓、花生、抹茶、煉乳、香蒜等可以混和搭配,麵皮Q軟愈嚼愈香,招牌口味是花生、奶油加上煉乳,綜合起來的味道雖然甜度上有點高,但是意外的很合拍。

珍珍海產粥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正路420號

海鮮粥 $90 / 蚵仔煎 $60 / 虱目魚肚 $120

這間也是走夜貓路線,晚上九點半才開始營業到凌晨四點,海鮮粥給料很大方,食材也很新鮮喝湯就能品嚐到的鮮甜滋味~還有個人超愛的虱目魚肚雖然價位有點高,但是煎過後撲鼻而來的香氣,還有入口的香酥口感讓人無法抵抗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綜合網友推薦以及編輯整理出的文化夜市八家必吃名單,下次到嘉義就知道要吃哪一間才對囉!如果你也有其他不錯的美食,歡迎以下留言分享互相交流一下。

PopYummy / 撰文報導

#咱台灣人的冰 #林聰明沙鍋魚頭 #珍珍海產粥 #發胖南部 #發胖嘉義 #葉記牛肉麵 #阿傑港式薄餅 #阿娥豆花 #阿岸米糕 #龍承綠豆沙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