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50間最佳咖啡店,有三間在台灣,咖啡控不知道就遜掉了!

你也是每日一杯咖啡嗎?不論是上班忙碌來一杯提神,還是休假時間與姊妹好友到咖啡廳開槓放鬆都離不開咖啡的蹤影,更有數據顯示台灣人口一年光外帶咖啡就達六億杯,可見需求數非常之高,國外旅遊網 Big 7 Travel 近期也公布了「亞洲 50 間最佳咖啡店」,遍及各處的優質名單,台灣就在榜上佔據三名,且第一名就落於台北,愛喝咖啡的你怎能錯過呢?

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27號

衣索比亞 巫里 日曬 $220 / 抹茶捲 $150

拿下亞洲 50 間最佳咖啡店第一名的「興波咖啡」,老闆是曾拿下2016年 WBC 世界冠軍咖啡師的吳則霖,從台北東區地下室搬遷至更加寬敞舒適的空間,鄰近捷運善導寺站約步行五分鐘,大片玻璃窗設計使整體明亮度提升許多,店內的裝潢也保有老屋元素。

經典的品項一樣沒變,更多了許多特色餐點,像是這款堪稱店內甜點扛霸子的抹茶捲是使用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製成,蛋糕體帶有淡淡的蜂蜜香氣,抹茶與鮮奶油的調製比例都拿捏得很好,保有一定的茶味又不會過於甜膩,鬆軟細緻的絕佳口感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ika Fika Caf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33號 /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21巷40號

黑糖拿鐵 $200 / H&H貝果加抹醬 $80

2013年創辦人陳志煌於北歐拿下咖啡烘焙大賽冠軍,也在此年創立「Fika Fika Cafe」,店名裏頭的「Fika」是瑞典文,有著「一起喝咖啡休憩」之意,目前已開設兩家分店,分別於伊通公園旁以及內湖區陽光街。

店內裝潢從裡到外都走北歐簡約風格,純白木質色系看上去格外舒適愜意~拿鐵的牛奶與咖啡比例剛剛好很順口,奶泡也打得相當細緻,配上各式餐點都十分適合,拿本書、帶上電腦在這待上一下午都不是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UFOUS COFFE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39號

焦糖肉桂蘋果派 $200 / 漂浮奶油冰滴 $170

比起前面兩間,RUFOUS COFFEE的風格屬於比較低調路線,裝潢擺設都有著濃厚的復古風味,在台北地區已擁有不小名氣,咖啡豆是由店家自行烘焙,菜單上不同顏色的標示代表著淺烘焙、淺中烘焙、中烘焙各式咖啡。

個人很喜歡它們家的漂浮奶油冰滴,淡淡的奶油香氣和甜味,搭配上咖啡的苦澀意外的溫潤順口,還有焦糖肉桂蘋果派,肉桂未不會過於搶戲,綜合香草冰淇淋與蘋果餡一銅入口非常好吃~

以上就是上榜的三間質感咖啡廳,分別拿下第一、十六、二十九的名次,如果你也熱愛咖啡不妨趁著空閒時刻光顧一輪,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 / 撰文報導

#Fika Fika Café #RUFOUS COFFEE #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 #亞洲50間最佳咖啡店 #咖啡廳 #發胖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