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美食】輔大美食推薦|在地人激推,種類豐富到不知該從何下手!

1 / 1

說到輔仁大學,想必不少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輔大出美女」,更因校園美女而發行公益年歷,引來不少熱潮話題,眼睛冰淇淋吃夠了,也該來點美食填飽胃腹之飢囉!多樣化的平價傳統美食到創新料理,想吃什麼這裡都有。

輔大美食推薦:老葉牛肉麵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14號

牛肉麵 (大) $110 (小) $100 / 豬頭皮 $35 / 滷蛋 $10

位於建國一路上的老字號—老葉牛肉麵,才剛踏進店裡,那熬煮超過24小時的紅燒湯頭香氣就撲鼻而來!店內採自助式,不只麵要自己端,小菜也得自己切,醬料隨你配。牛肉的部分滷得十分入味彈嫩,大小也是很厚實,微帶點筋,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再加點蔥與酸菜提味。

輔大美食推薦:Ça Va 早安.日安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建興街59號

阿嬤私房辣菜脯塘心豬排 $70 / 黃金泡菜燒肉蛋餅 $60 / 芋香Q心起司蛋餅 $55

藏匿於建興街上的民宅中,外觀裝潢雖不那麼起眼,但店裡頭的餐點品項到份量可都是非常誘人呢!老闆娘時常推出獨特新餐點,征服各種愛好的老饕們。愛吃重口味的編輯推薦「黃金泡菜燒肉蛋餅」,泡菜醃的酸甜適宜,煎得薄脆金黃的麵皮,口感上嚼勁十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輔大美食推薦:有朝一日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53弄2號

吃手手薯條 $45 / 莎拉家的豬 $70 / 橘爸雞腿堡 $110

一天的朝氣就從「有朝一日」開始吧!由幾位活力十足,又創意四射的年輕人所經營的文青小店,走上陡峭的階梯來到二樓,簡約卻頗有個性的裝潢直接奪去編輯的目光,MENU上的餐點名字也很逗趣可愛,此外,品項更跨足漢堡、熱押吐司到輕食沙拉,不只有多樣化的選擇,食材也相當新鮮。

輔大美食推薦:工寓咖啡 café industry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93號

​​日月潭紅玉冷泡茶 $110 / 起士牛肉帕尼尼 $150 / 原味拿鐵 $1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論是想找個地方偷閒,或是與朋友相約開槓,還是期中、末考需要遠離喧鬧埋頭讀書,工寓咖啡絕對是你的不二首選!於輔大斜對面的二樓處,裝潢就如名字般充滿個性工業風,不限時、提供插座與WIFI,店內採半自助式,座位數算多,但空間依然寬敞舒適,餓了可點份帕尼尼,一旁還會附上如樂事的餅乾唷!

輔大美食推薦:月明薑母鴨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111號

薑母鴨 $350 / 麵線 $30 / 鴨肉丸 $50 不糊爛

班級、社團聚會就來吃鍋薑母鴨吧!以炭火直燒與保溫效果極好的陶鍋,夏季還有期間限定的各式熱炒,人氣必點的有使用北港麻油拌攪的麵線,簡單卻不糊爛,鴨肉則選自宜蘭的溫體鴨肉,每日新鮮運送,沾上特製豆腐乳醬,Q嫩又大塊,熱熱的吃好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輔大美食推薦:古米特 Gourmet Pasta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47號

南瓜雞柳義大利麵 $140 / 茄汁牛肉醬燉飯 $120 / 奶油培根 $110

鄰近輔大捷運站二號出口的平價義大利麵店,用餐時段可是人多到一位難求,需要稍等一下唷!店內提供無線暢飲的濃湯及飲料,但味道就是普通沒有太多的印象,品巷口味選擇很多,價位大概皆落在$110-$180,麵的份量與佐料比想像中還多,麵條吸飽了濃稠的醬汁非常入味,三兩下子就被編輯嗑光了。

輔大美食推薦:陶花園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7號

招牌酥炸大豬排 $160 / 起司藍帶豬排 / 香酥雞腿排 / 香酥大魚排均一價 $140

號稱比臉還大的平價豬排飯,可是眾多輔大人的共同回憶呢!口味有泰式酸辣、日式照燒、巧達起司等,出餐速度很快,約莫十分鐘左右熱騰騰的炸豬排就上桌,招牌大豬排的大跟厚已經蓋過整碗飯,甚至塊超出盤子了,本預想這麼大塊麵皮可能是裹得有些厚度,沒想到是貨真價實的厚實豬肉,只能說老闆真的太佛心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輔大美食推薦:名廚鐵板燒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3號

黑胡椒牛肉 $150 / 沙朗牛排 $190 / 鐵板花枝 $160

這間是曾就讀輔大的朋友推薦的鐵板燒,店內的白飯、湯、飲料無限暢飲外,餐點的份量也給得很足,怪不得一堆學生到用餐時段就直奔而來!加入奶油拌炒的高麗菜與豆芽菜,濃郁的香氣直逼而來,當天點了份沙朗牛排,肉質算嫩,但跟平價的牛排館大同小異,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來試試這一味。

輔大美食推薦:阿山哥炒麵舖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23號

牛肉湯河粉 $80 / 蝦仁炒飯 $80 / 下水湯 $40

夏季悶熱的天氣,最適合吃點酸辣料裡開開胃。店內的環境品質普通有些陳舊,多數料理都不超過百元,有中式的炒飯麵和正宗越式料理,當天點了份好下口的牛肉湯河粉,裡頭有加入香料與九層塔,以及山海、海鮮醬提升氣味,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加點一旁的檸檬角和辣椒,但個人覺得整體味道超級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輔大美食推薦:香城燒臘小館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一路127號

三燒飯 $95 / 化皮燒飯飯 $95 / 叉燒油雞飯 $95

輔大排隊人氣美食—香城燒臘小館,沒吃過可就弱掉囉!如果訂購多個,建議先提前預約,才不會等太久。每款口味均一價 $95,想來點油雞、燒肉、燒鴨,還是臘腸,這裡應有盡有,整體份量非常多,編輯一人還真的吃不下,直接求救大胃王同事,白飯淋上特製醬汁,再夾塊肉一同入口,真的讚!

輔大美食推薦:麵屋三郎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一路92號

清湯雞骨叉燒拉麵 $260 / 辣筍乾 $50 / 朝日啤酒 $60

這整圈的叉燒肉簡直逼死人啊!每碗約9-15塊不等,濃郁的湯頭再放入大把的青蔥,味道層次更提升一階,醬油濃度跟麵條硬度都可依個人偏好勾選,湯底也分為較濃的濃湯豚骨,跟清淡的清湯雞骨,兩者喝下口都很爽口不油膩,再切開熟度適中的塘心蛋,真是療癒編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完這篇校園食光—輔仁大學周邊美食,再細細回顧之前造訪過的店,編輯飢餓的肚已再次蠢蠢欲動,今天下班就衝輔大吃一波吧!如果有什麼其他推薦的隱藏版美食,也歡迎留言分享。

PopYummy / 撰文報導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Ça Va 早安.日安 #古米特 #名廚鐵板燒 #工寓咖啡 #揪你餐車 #月明薑母鴨 #有朝一日 #校園美食 #發胖北部 #老葉牛肉麵 #輔大美食 #轟炸雞排 #銅板美食 #阿山哥炒麵舖 #陶花園 #隱藏版美食 #香城燒臘 #麵屋三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