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美食推薦TOP8|鹹甜通通有,跟著在地人吃就對了!

1 / 1

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吃、喝、玩、樂一次享受,來到台中清水區千萬不要只有想到觀光景點高美溼地,還有吃喝也是旅遊必備啊,因為「吃」可是人生一大樂事,這次直接遞上台中清水必吃的美食懶人包,傳統古早味的在地小吃、網美最愛的甜點店一一盤點給你!還有許多在地人才知道的人氣銅板美食哦!

台中清水美食推薦:森及茶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華路450-7號

招牌惡魔波霸鮮奶 $60(中)/$90(大)

台中超夯手搖杯之一「森及茶」剛開幕的時候大排長龍,想要喝上一杯可是要一等再等,招牌惡魔波霸鮮奶,冰度、甜度是固定的,濃郁的黑糖香氣,搭配上香純鮮奶以及Q彈珍珠,甜而不膩的口感真的很不賴,編輯同事甚至表示這家是他心目的黑糖鮮奶的NO1呢!

 

台中清水美食推薦:阿財米糕店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號

米糕 $45/乾麵 $40/滷肉香腸 $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號稱台中清水超人氣的在地銅板小吃「阿財米糕店」這家米糕店位於台中西寧路與中興街交叉口,店內賣的品項都是簡單的小吃類,其中招牌就是米糕,軟嫩Q彈的米粒口感,上頭舖滿滷肉再搭配上鹹甜的醬汁,完全是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啊!

 

台中清水美食推薦:阿婆樹下粉圓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206號

一杯 自選配料五選三 $30

同樣是在地人銅板美食之一的「阿婆樹下粉圓」位於清水紫雲巖附近,據說已經有30年的歷史,因為位置正好在一棵大樹下,所以取名阿婆樹下,小餐車販賣的傳統粉圓冰正是這家店的超級扛棒!不少人拜拜完都會來上這麼一杯清涼又消暑的粉圓冰,基本的配料有粉圓、粉粿、梅子、仙草和綠豆可以選擇,而且一杯才25元,完全佛心來著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清水美食推薦:嘉新麵包點心行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清路八段863號

甜甜圈 $15/雞翅 $25/雞腿 $45/黑糖饅頭1包 $60

「嘉新麵包、點心」是一家傳統的麵包店,位於台中清水中清路和中華路口,雖說是麵包店但除了販賣麵包點心外,讓在地人趨之若鶩的居然是炸雞腿,金黃酥香的雞皮,一口咬下不但噴汁,加上那酥脆的外皮,真的是超級涮嘴,讓人完全沒有招架能力啊,自己一人嗑掉3支根本不是問題!就如同在地人推薦般的完全不輸連鎖店啊!

圖片來源:嘉新麵包點心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嘉新麵包點心行

 

台中清水美食推薦:清水牛肉麵

牛肉麵 $130/水餃 $6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鰲峰路18號

清水小吃除了鼎鼎有名的米糕,還有牛肉麵也不容小覷,老字號「清水牛肉麵」位於鰲峰路與光華路口,是一家在地人吃了20多年牛肉麵店,用餐時段常常座無虛席!清水牛肉麵店就如同傳統市場上會看見的半開放式餐廚店面,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成上來,一塊又一塊鮮嫩厚實的牛肉,軟中又帶點筋,吸足的湯汁入口即化,還有Q彈細扁的麵條也都沾浸了濃郁的湯頭,每一口都讓人回味不已,就連在地人都超推薦!

 

台中清水美食推薦:清水白燒炸粿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清水街49-1號隔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米糕 $20/炸花枝 $40/蚵炸 $40/肉炸 $40

台中另類人氣早點「清水白燒炸粿」是一家傳統小店,賣的東西只有簡單的肉炸、蚵炸、鹹粿和甜米糕四種,店裡的人氣招牌「肉炸」一層層粉將包裹著絞肉、大頭菜泥末(有時候會有季節性的筊白筍丁),再放入滾燙的熱鍋中,哺滋哺滋地油炸而成!一口咬下脆脆的外皮,大頭菜和新鮮的絞肉紛紛在嘴裡散發著天然的鮮甜味,據說很多人都是特地跑來,就為了吃這一味!

 

台中清水美食推薦:Yorimichi 順道菓子店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街81-2號

百香千層 $140/草莓鮮奶油 $145/

台中海綿地區第一家日式刨冰店「Yorimichi 順道菓子店」簡約白的店面外觀,像極了在日本街道旁才會看到的日系小店~順道菓子店販賣的不只有日式刨冰,還有很多可愛的日式小甜點,其中泡芙似乎是每桌必點的招牌哦!外酥內軟及多種風味的甜甜口感,完全擄獲許多美眉們的芳心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清水美食推薦:雪美涼麵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鰲峰路362-5號

均一價 小碗 $40/大碗 $45

炎熱的天氣沒胃口就來一碗涼麵吧,既消暑又開胃!應該不少人都聽過台中清水有三家有名的眷村涼麵,分別為陳媽媽涼麵、馬家涼麵和雪美涼麵,但這次只會介紹第三家。「雪美涼麵」位於鰲峰路上,店內多是木頭桌椅,給人一種居家風的感覺,就像在自家吃涼麵般的自在。小小一碗涼麵,上頭有著些許的小黃瓜刨絲,吃起來冰、甜、香,原來上頭還撒了微微的砂糖提味,讓整碗涼麵擁有多層口感風味。而且一碗才35元,完全是甜甜的銅板價!

以上介紹的這幾家清水美食,都有收好記好了嗎?下次到台中除了知名的美食景點外,也可以來吃吃看清水的美味小吃喔!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rimichi 順道菓子店 #台中清水 #台中美食 #嘉新麵包 #森及茶 #清水士官長擀麵 #清水牛肉麵 #清水白燒炸粿 #發胖中部 #阿婆樹下粉圓 #阿財米糕店 #雪美涼麵 #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