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台中呷滴滴,精選 15間甜點店給你甜蜜蜜一下!

1 / 1

現在台中有越來越超多迷人的打卡景點,而且就連吃的東西也不放過我們∼今天就讓我們放一把火在螞蟻人的心上,燒得你超想筆記後衝一波!

花甜囍室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958號

塔上的戚風&山竹草莓 $250 / 珍珠柑&塔上戚風 $200

一整顆圓滾滾的山竹還有珍珠柑擺在上頭已經太可愛了~再來就是塔皮搭戚風兩種口感一次滿足讓你吃好吃滿,兩款內層都是新鮮的草莓切片,蛋糕體口感濕潤鬆軟,而塔皮香脆,鮮奶油細緻順口不膩口,不論造型還是味道編輯都給滿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露連嫩仙草

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37號

嫩仙草+芋Q $30 / 嫩仙草+兩倍芋Q $40 / 嫩仙草+三倍芋Q $50

人氣超夯的甜品店不只在苗栗、新竹有分店,在中科也開設主打外帶的店面唷!賣的品項很簡單就是嫩仙草跟芋Q,可以自由選擇你想要幾倍的芋Q,方方正正的形狀剛開始還誤以為是芋頭塊,口感Q彈帶點芋頭香氣讓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仙草則是香醇滑嫩,稍微冷冷的天氣很適合來一碗啊~

Chill Chill cafe&food

台中市北區梅亭街438號

草莓BABY $135 / 蜜糖草莓 $220 / 草莓牛奶 $1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台中的人氣韓系咖啡廳,逢草莓季的來臨推出超強新品啦!三款草莓餐點都超誘人,草莓BABY底層是香酥的丹麥吐司,再一層草莓乳酪醬及奶油,最後就是鋪滿草莓切片,還有蜜糖草莓是使用法式吐司,帶有淡淡的蛋香,配上酸甜的草莓與藍莓,口口吃下都是幸福的滋味啊~

Siang Hao · Pâtisserie・甜點

台中市西屯區太原路一段195號

No.033萬聖節限定 $280 / 鯊魚馬卡龍 $80 / 造型馬林糖 $130

萬聖節到了,怎能錯過這種超卡哇伊造型甜點呢?在台中有不小名氣的甜點店這次推出可愛小熊綑上紗布,一旁擺放南瓜、小幽靈造型的馬林糖,小熊是以75%的苦甜巧克力慕斯,加上榛果核桃餡、伯爵奶茶慕斯、巧克力脆三種各式餡料,增添整體豐富多層次的口感,還有馬卡龍也是鯊魚造型,口味也非常特別是開心果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ai煎 香蕉煎餅專賣店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7巷8號

正宗香蕉煎餅+蛋 $60

這家在台中新開幕的小店,店內主要販售的是泰式香蕉煎餅,招牌的正宗香蕉煎餅口味吃起來相當道地,還可以選擇加蛋,加了蛋的煎餅多了一股濃郁的蛋香味,口感上也豐富許多,除此之外還有像是巧克力、起司口味可以選擇唷!另外他們家的泰奶味道也很不賴,可以點一杯配上煎餅一起吃,絕對是幸福度破表啊~

 

花火甜點工場

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二段222號

刺蝟$170

這家甜點店,裡頭的甜點都相當精緻可愛,近期推出了超可愛的刺蝟甜點,外殼是巧克力,一口咬下喀滋喀滋的口感好療癒,內餡則是焦糖堅果醬,再加上榛果慕斯和顆粒,有網友表示吃起來很像大顆的金莎,不過相較起來比較不甜膩,是外型跟口味都兼具的甜點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好年代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1巷7弄7號
烤布蕾波波舒芙蕾 $220 / 大理石流心朱古力 $260
草莓大福舒芙蕾鬆餅$230
人氣下午茶美好年代也開到台中了,店面非常大,還有很好拍的插畫翅膀牆,天氣不熱的話坐在戶外區用餐很愜意唷!台中限定的流心舒芙蕾真的是浮誇到不行,同事們首推烤布蕾波波,鹹甜奶蓋醬不會太甜,微鹹的醬料加上Q彈的珍珠真的很療癒,三兩下就吃光光!
蟹肉奶油明太子義大利麵$260  / 辣味肉醬起司薯條 $200  / 焦糖鮭魚披薩 $300
鹹食的部分也很豐富,個人覺得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份量十足,明太子和蟹肉給的量都很有誠意!焦糖鮭魚pizza用料很實在,甜甜鹹鹹的口感受到很多女性的喜愛!辣肉醬薯條個人沒什麼辣味有點小可惜,不過份量很適合和朋友點來share!

 

 

CJSJ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CJSJ在台中已經是神人級的甜點,竄紅的速度超快,因為它真的很神∼會得到這樣的稱號,還是在排隊一小時以上的情況下獲得的,可見真的非常不簡單!店內是頗有質感的純白色裝潢,甜點是真正的來自法國的米其林三星甜點師所以製作的,所以相對價格對一般人來說稍高,無法一次就把想吃的都帶回家,但還是非常值得一試!在這裡比較受歡迎的幾款蛋糕分別為:蘋果塔、黑香草、日本橙醋塔、布列斯特、黑櫻桃、佛手柑等等⋯CJSJ家的甜點不僅看起來相當精緻而且味道也令人驚豔,不會過於甜膩!最近還有超逼真的青蛙蛋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雲朵工作室

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459號

小雲朵甜點工作室之前已甜點販賣機掀起一陣排隊風潮,最近在實體店面裡又新增了一個超可愛打卡點就是—雲朵鞦韆∼而他們家的甜點就像店面空間給人的感覺一樣清新可愛,不過不要小看了這裡的甜點,他們不只賣相好,吃起來也讓人驚艷!其中超可愛的藍色小雲朵在項是她們家的招牌,慕斯的口感搭配上酸甜的滋味還有底層的餅乾增添口感,讓人少女心滿滿滿出來∼

 

若草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巷22號1樓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勤美誠品市民廣場附近巷弄中的若草,極簡風格中帶點清幽的氛圍,可以很舒適的在這裡打發時間~老闆會在臉書上和店裡的小黑板公告當天的甜點,用字幽默趣味,這也是另一種吸引人的特點!

他們家的生乳酪吃起來綿密滑順又濃郁,不少人吃一口就被燒到~還有萬年不敗的焦糖布丁也是他們家的推薦之一,奶蛋香氣十足又綿密香甜!

 

 

cuppa

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156-1號

最近越來越少咖啡不限時,不過cuppa cafe就是其中一家,他們家的早午餐據說份量驚人而且口味也不錯~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他們家的戚風蛋糕,以鬆軟口感為主的戚風搭配上不同口味的淋醬,味道都很迷人~而且造型精緻可愛,不管是酸甜又清香的草莓抹茶還是有奶茶味的Q彈珍珠口味,都各有各的擁護者~順帶一提~他們家有提供特殊拉花的服務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曜日洋菓子工房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5號

位於美術館附近的水曜日洋菓子工房最近以草莓系甜點為大宗,沒辦法~誰叫現在是草莓季咧~所以常常是一整個櫥窗都是粉嫩粉嫩的少女粉,讓人看得心花怒放~在台灣比較少見用開心果搭配草莓的口味,讓人驚艷的少見滋味,有種不一樣的驚喜!除此之外,他們最近還推出每天限量10個的超可愛恐龍甜點喔!而且仔細看還會發現小恐龍在流汗!真的很趣味!內餡是以慕斯為主,冰凍過後的慕絲吃起來有冰淇淋的口感,甜而不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麼秋生活食驗室

404台中市北區興進路178號

結合甜點店和烘焙教室的空間明亮又稍稍寬敞,搭配高質感的大理石紋桌面,讓人覺得舒適~甜點的特色是鮮豔亮麗又精緻可愛!甜點外表和內層常常不太搭嘎,所以光看外表選擇的話其實不太清楚裡面的口味會是什麼~編輯覺得他們家的口味比較偏大人系口味,因為口感和味道屬於比較多層次,是非常適合細細品味的甜點!

 

 

序曲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

在每次介紹台中美食的時候都會被提起~有甜點和鹹食可以選擇,而超級常也超級快就賣光的小山園濃抹茶千層,使用小山園抹茶製作的千層蛋糕再淋上濃郁的抹茶卡士達,還沒入口就已經流口水了!將抹茶千層用叉子劃開後,不計成本飽滿的抹茶醬會有微微爆漿的感覺,軟Q的餅皮和濃郁為苦的抹茶入口後會由苦轉甘,香氣也慢慢的擴散在嘴巴裡,讓人回味無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pple Coffee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249號一樓

於大樓轉角的 Supple Coffee 裝潢清新,大片的落地窗設計使得整間店採光明亮,讓原本就不小的空間更顯寬敞舒適!Supple Coffee 會將當天的蛋糕口味寫在小黑板上,然而每天都不太一樣,主要是戚風蛋糕、乳酪蛋糕和手工餅乾等,聽說他們有高粱和威士忌口味的乳酪蛋糕,真的讓人超好奇吃起來是什麼味道阿!他們家的戚風蛋糕蓬鬆不會太乾,而千層蛋糕真的高級多層,中間夾著滿滿的抹醬常常一不小心就爆漿!而不能不提到的就是芋頭控的朝聖甜點「芋泥生奶油蛋糕」!簡單的用芋泥在蛋糕上做裝飾,並且灑上新鮮檸檬皮增添香氣和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拾年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89巷2號

以輕工業木頭調風格為主的拾年咖啡,在空間的用色上比較不一樣,不會一樣也是滿舒適的~除了甜點之外,也有販售鹹點和正餐,像是咖哩就滿多人點的~而最近的草莓季也讓拾年裡充斥著酸甜的滋味~不論是搭配上又綿密又紮實的生乳酪和底層餅乾,或是放在烤得香脆的塔皮上,都很美味!

看完這十五間甜點,是不是都想要衝台中了呢!我是已經在搭高鐵了啦^_^

 

資料來源 / 撰文報導:@PopYummy 波波發胖

#Chill Chill cafe&food #Siang Hao · Pâtisserie・甜點 #千層 #口袋名單 #台中 #台中甜點 #抹茶 #瑪露連嫩仙草 #甜點 #發胖中部 #芋頭 #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