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精選7間台北粥店推薦,簡單不失美味,讓你暖心又暖胃!

1 / 1

冬季冷空氣來襲,台北又濕又冷,這時非常適合吃上一碗熱呼呼的粥來暖胃驅寒。今天編輯要分享台北7間粥店,不論是可以一起圍爐的豐富海鮮砂鍋粥,還是一個人就可以享受的常見白米肉粥,在天氣寒冷或想要簡單填飽肚子時,就吃上一碗粥來慢慢補充能量,繼續往前邁進吧!

 

台北粥店推薦:朝粥幫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92號4樓

雙人敘知音套餐 $1,380/干貝鮮蝦粥 (小)$880

刀削酸辣茄 $150/雪花鍋巴蝦仁 $380

編輯推薦:★★★★★

「朝粥幫」主打獨家金龍、銀鳳及琥珀三大明星粥底,搭配龍蝦、北海道生鮮級干貝、美國帶骨牛小排等豐盛海陸食材等等,超豐富又鮮甜的粥底再搭配各種特色下飯的十大名菜,讓人不知不覺一碗接著一碗。下次不論是要與家人或是朋友聚餐,這家絕對是你不錯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粥店推薦:如常 粥麵油鹽醬醋茶(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44-1號

吻仔魚瘦肉粥 $11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常 粥麵油鹽醬醋茶」在台北共有兩間分店,另一間位於松山區。他們家的粥,可說是平價中的精緻享受,店家用料豐富、口味多元,粥的鹹淡適中,而且還有提供素食粥品可以選擇。特別的是,一般在拉麵裡出現的溏心蛋,在如常的粥裡也可以看到,整體來說CP值相當高,推薦大家去嘗試看看!

 

台北粥店推薦:六必居潮州沙鍋粥 (中山總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號

紅蟳粥(2人份) $780

編輯推薦:★★★★

接下來這間「六必居潮州沙鍋粥」在台北已大有名氣,沒有訂位的話,現場可說是一位難求。店內除了有許多粥品外,還有熱炒部分可以選擇,菜色十分多元。需要先預訂的紅蟳粥,主要配料有新鮮的母螃蟹、沙蝦、干貝絲、貢丸墨魚丸等等食材,保留海鮮原有的甜味,將紅蟳的蟹膏、粥一起煮滾至濃稠,大口吃下,滿滿的鮮甜味直接在口中釋放,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台北粥店推薦:十二籃粥火鍋(敦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陸鍋兩人份(紅蟳) $2380

編輯推薦:★★★

再來要分享的「十二籃粥火鍋」是台灣粥火鍋的創始店,整體走精緻海鮮路線,店家主打高湯採用大骨、瘦肉及干貝等天然食材,經九小時熬煮,且不加任何人工調味料,並以十幾種米粒煨煮成粥湯,再搭配活蟹活蝦等新鮮魚貨。除了高級的海鮮外,也有百元的精緻粥或乾鍋、手路菜特色蝦蟹料理可選,加入新鮮紅蟳的海陸鍋,濃郁海味融合在粥裡熬煮,吃一碗就能補充滿滿能量!

 

台北粥店推薦:無一物海產粥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3巷22號

招牌海產粥 $160

編輯推薦:★★★★

位於大安區的「無一物海產粥」,店面小小一間卻常常高朋滿座,他們家的招牌海產粥,湯頭以虱目魚背骨、雞豬骨長時間熬製,再加入蛤仔、白蝦、虱目魚肉、蚵仔等豐富海鮮,新鮮的海味搭配濃郁的大骨湯底,湯頭呈現濃醇清甜,整體吃下來可以感受到店家用料的講究,強烈推薦給喜海鮮粥品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粥店推薦:福星廣東粥小卷米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32巷8號

招牌蛤蠣粥 $135

編輯推薦:★★★★

位在雙連捷運站旁的「福星廣東粥小卷米粉」,店內菜單主要分為粥跟麵兩大項目,其中主打的就是招牌蛤蠣粥,湯頭是老闆自己熬煮的大骨湯,再加入滿滿的蛤蠣熬煮,內容十分豐富,每撈一湯匙都有數來顆蛤蠣,而且米粒口感綿密、湯汁鮮甜,可說是相當真材實料,可以感受到店家真的很用心在經營,整體吃下來真的是大大滿足!

 

台北粥店推薦:周記肉粥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

肉粥(小) $15 / 紅燒肉(每兩) $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這間「周記肉粥店」已營業超過60多年,是早期台式早餐的老字號品牌。店家用生米慢慢熬煮,配上碎肉羹、油蔥、蝦米等食材製成,吃起來有豬肉的濃濃香氣,偏向重口味的鮮味高湯底。另外,他們家的紅燒肉也受到許多在地人、觀光客的喜愛,外皮炸得十分酥脆,肉質卻保有彈性,調味剛好不過鹹,搭配店家的特製味增醬料,讓紅燒肉的美味更具層次。推薦大家在冷冷的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肉粥,包準你身心舒服!

 

看完以上推薦的7間台北粥店,每間店家都採用不同新鮮食材慢火燉煮,背後熬出的精華湯頭更是一碗粥的秘密武器。不論是天氣寒冷還是身體不適,現在只要吃上一碗熱呼呼的粥,就可以補充滿滿能量,讓你感到大大的幸福!

撰文編輯(#小胡)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通化街人氣美食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痛風海鮮粥名單推薦

👉台南小吃餐廳推薦

#六必居潮州沙鍋粥 #十二籃粥火鍋 #台北 #周記肉粥店 #如常粥麵油鹽醬醋茶 #海鮮粥 #無一物海產粥 #福星廣東粥小卷米粉 #粥 #肉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