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辣族看過來!台北酸辣粉推薦TOP6,酸辣快感讓你吃到欲罷不能!

1 / 1

近年酸辣粉在台灣掀起一波新潮流,但到底要去哪裡吃道地的酸辣粉呢?今天編輯要來分享台北6間酸辣粉餐廳,濃郁酸爽的麻辣湯頭,加上Q彈有勁的紅薯粉,搭配特別的酸豆與花生粒,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碗更是適合再不過了,而且份量十足還會越吃越上癮,讓愛吃辣的你,看完絕對想來碗酸辣粉迎接酸辣快感!

 

台北酸辣粉推薦:嗜鼎川味小吃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9號

豬肉酸辣粉 $140

編輯推薦:★★★★★

這間藏在東門巷弄中的「嗜鼎川味小吃館」,他們家的酸辣粉受到許多人喜愛。紅薯粉吃起來相當軟Q有嚼勁,而且會吸飽湯汁非常入味,湯頭的酸辣度也調製的剛剛好,進到喉嚨也不會過於嗆口,重口味的你絕對會喜歡他們家的濃郁湯頭!

 

台北酸辣粉推薦:傷心酸辣粉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牌酸辣乾粉 $130

編輯推薦:★★★

說到酸辣粉,這間「傷心酸辣粉」在台灣還沒爆紅之前,就已開業許久,極具特色的店名吸引許多嗜辣族的注意。他們家的酸辣粉是酸度偏重的湯頭,喝起來帶有一點麻辣味,也可以自行添加醋、辣椒調整口味,粉條也相當軟Q,整體來說適合給喜歡吃酸酸辣辣的人!

 

台北酸辣粉推薦:川渝小吃坊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之1號

重慶手工酸辣粉 $120 / 小菜 $45

編輯推薦:★★★★★

位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川渝小吃坊」是來自四川重慶的好味道。經典的重慶手工酸辣粉加入了香菜、花生、酸豆及靈魂的紅薯粉,餐點可選擇辣度,就算是不能吃辣的人也可以嘗試。他們家的酸辣粉,酸度得宜紅薯粉也十分Q彈,湯頭喝起來也不膩口,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去嚐鮮,喜愛吃酸辣粉的你,一定要去吃吃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酸辣粉推薦:蜀留香正宗重慶酸辣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92號

肥腸酸辣粉 $159

編輯推薦:★★★★

這間酸辣粉是上班族的愛店,他們家的招牌酸辣粉,每晚都搭配了花生、酸豆角、青菜及肉末,最後撒上蔥花跟香菜,紅薯粉的口感有嚼勁軟Q,每一口都吃得到花椒的麻辣,不敢吃太辣的話,也可以向店家調整酸、麻、辣度,肉片給的份量也十分足夠,吃上一整碗真的是個大滿足!

 

台北酸辣粉推薦:外瑞古德麻辣研究所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06號

酸辣粉 $160 / 椒麻口水雞 $1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外瑞古德麻辣研究所」深藏在士林夜市的街道上,他們家的酸辣粉整碗看起來紅通通的,但其實一點都不會死鹹,反而又辣又麻,吃到嘴巴裡的尾勁完全不嗆喉嚨。除了招牌的酸辣粉外,店內還有許多小菜,椒麻口水雞也是許多饕客必點的品項,香氣十足有著讓人一吃就直接上癮的涮嘴感!

酸辣粉推薦-外瑞古德麻辣研究所 酸辣粉推薦-外瑞古德麻辣研究所

圖片來源:IG @emily.eat_

 

台北酸辣粉推薦:金湘玉手工酸辣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8巷4號

肥腸酸辣粉 $150 / 酸辣土豆絲 $4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湘玉手工酸辣粉」生意非常好,到了用餐時段,客人絡繹不絕。他們的肥腸酸辣粉湯頭屬於偏酸口,不需再額外自行加醋,但辣度十分剛好,對於平常不習慣吃辣的人非常友善,而且肥腸處理得非常乾淨,再搭配酸辣土豆絲,整個清爽又解膩!

 

看完以上介紹的台北6間酸辣粉,自己是不是也不知不覺的開始分泌口水了呢?不管是來自重慶還是四川的酸辣粉,每間都有自己獨特的湯頭、做法。現在天氣逐漸變熱,趕緊吃上一碗酸辣粉來消暑吧!

撰文編輯(#小胡)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螺螄粉店盤點推薦

👉中山美食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化街人氣美食推薦

#傷心酸辣粉 #口水雞 #台北美食 #嗜鼎川味小吃館 #外瑞古德麻辣研究所 #川渝小吃坊 #蜀留香正宗重慶酸辣粉 #螺獅粉 #酸辣粉 #金湘玉手工酸辣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