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平價泰式料理推薦|編輯精選必吃8間,炎熱的天氣來點泰式超開胃!

1 / 1

夏天實在是泰熱了啦!每到夏天常常會被熱到沒胃口,除了吃涼麵以外,酸酸辣辣的調味也讓人一秒胃口大開,這時吃泰式料理準沒錯!,白飯一碗接一碗。這次編輯為你們整理出全台8間都很平價的泰式料理,每一間都很有自己特色!泰料控的朋友千萬部要錯過這一篇,快跟著編輯一起看下去吧!

平價泰式料理推薦:泰樂

編輯推薦:★★★★

打拋豬肉飯$95/綠咖哩雞肉飯$90/月亮蝦餅(半份)$100/酸子汁 $4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公園街52巷4號

位在板橋的「泰樂」是在地擁有高人氣的平價泰式,店面在一條隱密的巷子裡,但看見店外滿滿的人潮就能知道它不簡單!老闆是正港泰國人,店內販售各種道地的泰式料理,除了主食外還有涼拌小菜、炸物、泰式飲品等。『打拋豬肉飯』打拋肉末非常下飯,重口味但又不會太鹹,裡面有添加洋蔥及四季豆,除了吃起來更有口感也更解膩,整體辣度只有微辣,喜歡吃辣的朋友推薦加旁邊生辣椒醬,拌在一起更對味!

 

平價泰式料理推薦:Lisa泰式美食

編輯推薦:★★★★★

泰式炒媽媽麵(海鮮)$160/炒板條(豬)$1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鮮酸辣湯$150/山竹汁$4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215號

位在寧夏夜市附近的「Lisa」是泰式但有改良成台式口味的平價泰式簡餐店。每到用餐時間,店內都有滿滿的人潮,外帶、外送的人也非常多!『泰式炒媽媽麵』其實就是泰式炒泡麵,較有嚼勁泡麵吸附著醬汁,吃起來鍋香氣十足,裡面還有高麗菜一起增加口感,和已剝殼的鮮蝦、透抽!推薦加點上一顆半熟蛋拌著麵條一起吃,爽感十足!

 

平價泰式料理推薦:珍妮花與南洋杉

編輯推薦:★★★★

綠咖喱松阪豬飯$180/酸辣海鮮麵$170

青木瓜沙律$89/手工咖椰吐司$60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2巷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在台南東區泰式網美餐廳!不僅環境超美擺盤也非常精緻,價錢還很平價!『酸辣媽媽麵』的麵體可選擇河粉或媽媽麵,裡面的配料除了有三隻大蝦還有丸子、花枝、菇類、半顆蛋、香菜等 配料很豐富,湯頭喝起來很順口,辣度微辣不會過於刺激,酸酸辣辣的湯頭,一喝下去真的是一秒開胃!『綠咖哩松阪豬飯』綠咖哩帶有紅辣椒、青檸、馬蜂橙葉、香茅及泰國羅勒等各種香料味,椰奶的奶香濃郁,店家還很貼心的將綠咖哩醬汁與松阪豬肉分開放,讓松阪豬留下脆脆的口感,也能品嘗到肉的油脂香氣!

 

平價泰式料理推薦:泰泰餐桌 Thai Table

編輯推薦:★★★★

椒麻雞飯$240/綠咖哩雞$240

香茅雞翅$100/檸檬香茅$60/泰式奶茶$7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1號

位在河堤社區的「泰泰餐桌」,店裡充滿綠色植物很有氣氛,擺盤也很美。店內環境真的有讓你置身於泰國的錯覺!『椒麻雞飯』飯的部分提供香米飯 、薑黃飯 、蝶豆蘭飯可以選擇,米飯口感粒粒分明,旁邊的配菜有炸豬皮、青木瓜涼拌、荷包蛋、瓜類涼拌和一顆手工丸子。椒麻雞使用雞腿塊炸的酥脆,肉質鮮嫩多汁。『綠咖哩雞』則是可以選擇飯或是麵,綠咖哩辣度微辣口感帶著香氣,綠咖哩雞的醬汁質地不是很勾芡濃稠的那種,是比較稀的但味道還是很濃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價泰式料理推薦:北蘭阿姨商行

編輯推薦:★★★★★

嘎拋炒泡麵$120/嘎拋豬肉飯 $120/蒜味香腸飯(大)$90

泰式奶茶$65/巧克力棉花糖$60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87號

「北蘭阿姨商行」是位於頂溪站附近的巷弄內,店家晚上五點才開始營業營業到凌晨一點,是在地人宵夜的好選擇。店內主食的選項只有三種『嘎拋炒泡麵』或是『豬肉飯』和蒜味香腸飯。『嘎拋』系列是最多人點的,它的打拋豬很夠味!辣度約為小辣屬於台式,口味旁邊還有附上香腸、小黃瓜及青菜,再搭配太陽蛋拌在一起吃整個超過癮,是好吃的台式風泰式料理。

 

平價泰式料理推薦:泰小葉 泰式風味小食

編輯推薦:★★★

綠咖哩炒泡麵$120/酸辣涼拌海鮮(綠醬)$1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拋茄子豬飯$120/冬蔭酸辣海鮮米線$175/腐乳高麗菜 85元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33號

這家位在在北屯的泰式小吃不但選擇超多份量也很多,老闆娘特地遠赴去泰國學習,並以泰國當地香料調味。『打拋茄子豬飯』除了常見的泰式打拋豬飯外,還多了茄子在裡頭,裡頭加入豬肉、洋蔥、辣椒、蒜末及泰式茄子一起炒香,茄子口感軟嫩,還吸附著濃郁醬汁,搭配底下的泰國香米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平價泰式料理推薦:張波歺室​

編輯推薦:★★★★

手炒辣椒豬肉飯$135/辣椒綠咖哩雞飯$135

泰式酸辣海鮮湯$135/野蠻辣味海鮮飯$165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46巷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隱藏在勤美附近巷弄的「張波歺(ㄜˋ)室」店內主要販賣泰式咖哩以及泰式酸辣系列,咖哩飯有三種綠咖哩是中辣,紅、黃咖哩則是小辣。『手炒辣椒豬肉飯』這一款老闆推薦中辣,大火翻炒的豬五花肉片油脂被大火逼出來,鹹香又帶有辣勁超夠味,配上一顆香煎雞蛋 和旁邊的蔬菜跟小黃瓜相當解膩,推薦給愛吃重口味的朋友,吃這道的時候好適合配上一瓶啤酒呀!『野蠻辣味海鮮飯』裡面有裝成金字塔形狀的白飯、花枝、蛤蜊、鮮蝦等新鮮海鮮,還有荷包蛋、生菜、香菜、小黃瓜等配菜,海鮮部分給得相當大方,CP值非常高,鹹辣帶點甜的醬汁非常下飯,愛吃海鮮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平價泰式料理推薦:泰木薩船麵Boat noodle

編輯推薦:★★★

特選黑豬船粉$160/炸松阪豬肉拌金蛋飯$170

金錢蝦餅2入$90/炸豬皮$25/香茅綠茶$65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79號

台南也有船麵專賣店了!愛吃船麵的快看過來!『船麵』的湯底是由豬大骨、蔬菜、中藥及香料熬煮而成,裡頭的配料方面也非常豐富有肉片、豬肉丸、滷豬肉、豬肝、豬腳筋⋯等,再配上你所選擇的麵條。而麵條部分有分米粉、雞蛋麵、泰國河粉以及粿條,喜歡有口感一點的人可以選擇『雞蛋麵』麵體咬起來Q彈有勁彈著淡淡雞蛋香。每點都一份船麵旁邊都會另附一盆燙過的豆芽菜及九層塔,店家桌上也有提供辣椒醋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加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8間平價泰式推薦後是不是也有一種胃口大開的感覺呢?每次想到泰式酸酸辣辣的口味,編輯的口水就會開始瘋狂分泌!雖然不能親自去到泰國享樂遊玩,但在台灣也能體驗到置身泰國的感覺也已經相當滿足了!今天分享的店家,不管是你一哥人去還是找朋友一起享用都非常合適,又有哪些品項是你到泰式餐廳必點的呢?快留言跟編輯分享一下吧~

撰文編輯(#sue)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泰好吃了吧!2023台北泰式料理推薦TOP6,天熱來點酸辣口味必須的

👉泰式我只吃這幾家!北中南8間回訪N次的讚讚泰式料理

👉想吃河粉不用特地飛越南,2023台北越南河粉推薦TOP8,讓你越吃越上癮

#Lisa泰式美食 #北蘭阿姨商行 #平價泰式 #平價泰式推薦 #平價泰式料理推薦 #張波歺室#泰小葉 泰式風味小食 #泰式 #泰式推薦 #泰式料理 #泰式料理推薦 #泰木薩船麵 #泰樂 #泰泰餐桌 #珍妮花與南洋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