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和緬甸街美食推薦TOP5|道地的南洋風味讓你一秒置身東南亞!

1 / 1

位在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附近,有一條全臺最多元的南洋料理美食街-華新街,也就是俗稱的緬甸街,這裡聚集了許多從雲南退駐到緬、泰的軍隊後裔與因經濟考量移民來臺的緬甸華僑,也因此在飲食上便傳承了雲南及緬甸的烹調手法,口味也特別道地。喜歡南洋美食的朋友快點看過來!接下來就跟著編輯一起來看以下五間緬甸街美食吧~

緬甸街美食推薦:阿微緬甸小吃店

金山麵$80魚湯麵$80/椰子麵$8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27號

位於緬甸街裡的「阿微」每到吃飯的尖峰期都可以在店外看見滿滿的人潮,雖然有內用區,但裡面座位數不多。「魚湯麵」在緬甸多為他們的早餐,在裡面其實在不到任何魚塊! 湯頭是使用大量的魚肉、洋蔥、大蒜、香蕉樹心以及多種香料一起長時間熬煮出來的,喝起來較清甜,配上米線吃起來很清爽,很適合夏天食用。

 

緬甸街美食推薦:藍天印度甩餅

甜味奶油印度烤餅$30/仰光果酸拌麵$75

咖哩雞肉印度烤餅$50/熱香純印度奶茶$3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3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藍天」的甩餅都是當天現做,來到店面可以看見老闆親手製作烘烤,它們家的甩餅表皮吃起來有一點脆,裡面的餅皮帶有麵粉香咬起來軟但又帶有韌性,非常好吃!「仰光果酸拌麵」醬汁帶有果酸的酸爽上頭還灑上了油蔥酥以及生菜絲吃起來口感豐富也清爽,不喜歡台式麻醬涼麵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款!

 

緬甸街美食推薦:旺旺來亞洲咖哩屋

印度香米飯+雞腿$150/印度餅+牛肉咖喱$170

涼拌茶葉$130/印度冰$65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23號

「旺旺來」的印度餅跟「藍天」的風格有些不一樣,「旺旺來」是使用炸的方式,外型長得就像超大顆的地瓜球!由於老闆有在健身的關係,他獨創出低GI且富有B群的印度餅,餅單吃有麥粉香皮薄但有嚼勁,怕單吃會膩的可以撥小塊沾咖哩醬一起食用,試過這個吃法以後,盤子絕對是乾乾淨淨!「涼拌茶葉」是緬甸人會拿來招待客人的一道食物,算是一個開胃菜,帶點酸口感也很豐富有一些堅果,蔬菜部份有茶葉、高麗菜、洋蔥等
是個很有特色的沙拉。

 

緬甸街美食推薦:雲南口味小吃

咖喱雞麵$65/豌豆粉$6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粑肉米線$70/粑粑絲$7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196號

想吃這間的朋友記得一定要早點去!因為飲食文化的關係粑粑絲、米線等在雲南通常是當作早餐食用,所以「雲南口味」的營業時間也較早,是6:10-14:00。在這間店完全可以感受到東南亞的熱情!真材實料份量大,老闆娘就怕你吃不飽!「豌豆粉」是外表長得像粉粿,吃起來卻像蘿蔔糕口感的食物,上頭放上滿滿的油蔥酥、花生、白芝麻、香菜等配料,接著在拌入店家自製的調料和辣油,吃起來非常開胃。

 

緬甸街美食推薦:沅保奶茶

蛋燒煉乳吐司$40/香蕉甩餅$60

雞肉甩餅$65/印度奶茶$55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71號

「沅保奶茶」是賣得餐點是以甜點、飲料為主的店。由於緬甸人有喝早茶的習慣,所以常常一大早就客滿。裡面販賣了許多不同國家風情的奶茶,有印度、新加坡、英式等非常特別。「香蕉甩餅」甩餅表皮香脆配上香甜濃郁Q彈的香蕉,在飯後來上一份實在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近天氣已經熱到讓人沒胃口,這時候最適合吃這些酸酸辣辣的南洋料理開開胃了!看完以上五間緬甸街美食你們最想吃哪一間呢?沒時間去東南亞旅行的人,快點揪好友一起前往緬甸街來一場偽東南亞之旅吧!

撰文編輯(#sue)

 

#中和小吃 #中和美食 #旺旺來亞洲咖哩屋 #沅保奶茶 #緬甸美食推薦 #緬甸街 #緬甸街推薦 #緬甸街美食 #藍天印度甩餅 #阿微緬甸小吃店 #雲南口味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