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古亭必吃美食推薦|盤點5家人氣美味,韓式料理到深夜咖啡廳通通都有!

1 / 1

捷運古亭站鄰近師範大學和夜市商圈,其實聚集了不少厲害美食,從台式小餐館到韓式料理,甚至是吸睛甜點和人氣咖啡廳,可說是應有盡有。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古亭有什麼隱藏清單是一定要去踩點的吧!

古亭必吃美食推薦:五草車中華食館(南昌店)

編輯推薦:★★★★

紅油蝦仁抄手(8入)$160/排骨蛋炒飯$190/蝦仁餛飩麵$150

油豆腐細粉$130/辣味小黃瓜$70/炒菠菜$9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88號1樓

這間被譽為是「平價版鼎泰豐」,必點品項是紅油鮮蝦抄手和排骨炒飯,老饕私房吃法會將紅油淋在粒粒分明的蛋炒飯上,微辣的香氣刺激味蕾,超級開胃!五草車中華食館的排隊人潮不輸鼎泰豐,建議提早去候位喔~

 

古亭必吃美食推薦:Ice Gyaru霜淇淋專門店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鳳梨百香果$110/茉莉奶綠$90/綜合$9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0-1號

這間日式結合美式漫畫風的霜淇淋專賣店,特別標榜以純素燕麥奶為基底製作霜淇淋,成為素食者的一大福音。口味經常汰舊換新,目前最新菜單上的三種口味分別是鳳梨百香果、抹茶奶綠及綜合,賣相都非常吸睛,好吃又好拍!

圖片來源:emily.eat_

 

古亭必吃美食推薦:臺虎居餃屋

編輯推薦:★★★

高麗菜豬肉煎餃(8入)$120/韭菜豬肉煎餃(8入)$1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唐揚雞$220/月見肉末咖哩飯$155/醬油糰子$8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55號

以日式小屋為裝潢風格的臺虎居餃屋位於榕錦時光生活園區,讓人有彷彿置身在日本的錯覺,是近期台北的熱門打卡景點。這間的招牌菜是煎餃,有高麗菜豬肉和韭菜豬肉兩種口味。皮薄餡多的煎餃,一口咬下去肉汁爆開在嘴裡,忍不住一個接一個吃。除了煎餃,水餃表現也可圈可點,再配上一杯冰鎮沁涼的啤酒,簡直是夏日的極致享受~

 

古亭必吃美食推薦:金家飯捲 김가김밥

編輯推薦:★★★★

招牌飯捲$110/辣魚板飯捲$140/魚板湯$80

韓式辣炒年糕(小)$80/韓式冬粉$70/招牌泡麵$9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2-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人來台開設的韓式小吃店,店員也大都是韓國人,經常能夠聽見韓語對話,踏進店裡就像一秒飛到韓國。這間連盛裝食物的餐盤都非常講究,使用的是當地特有的綠色餐盤,主打各種口味的韓式飯捲,喜歡吃辣的人可以點辣魚板飯捲,在滿滿香Q米飯裡包入辣魚板及爽口小菜,最外層的海苔塗滿麻油,散發出誘人香氣,吃起來清爽無負擔。除了飯捲,也可以選擇辣炒年糕、韓式泡麵、拌飯等,不用飛韓國也能吃到韓劇同款小吃!

 

古亭必吃美食推薦:抹More

編輯推薦:★★★★

抹茶芋泥鮮奶油蛋糕$180/草莓肉鬆鮮奶油蛋糕$250/招牌花生醬鮮奶油蛋糕$18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221號一樓

隱藏在古亭巷弄、營業至凌晨三點的神秘咖啡廳,他們家的蛋糕非常厲害,最受歡迎的是招牌花生醬口味的鮮奶油蛋糕。最頂層的奶油濃郁滑順,蛋糕體不會過於濕潤,夾在中間的飽滿花生醬內餡可以吃到花生顆粒,完全讓花生愛好者淪陷在其中。除了花生醬口味,還有草莓肉鬆及抹茶芋泥,全部都大受好評,隨便點都不踩雷!

 

古亭美食店多到兩隻手都數不完,看完以上5間必吃名單,速速存進踩點清單裡,如果你有非常值得推薦的私房店家,也歡迎在留言處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2024師大美食必吃清單TOP6!編輯私藏名單大公開,甜的鹹的通通有!

👉🏻2024全台深夜甜點推薦|半夜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9間口袋名單都給你!

👉🏻公館餐廳推薦!盤點9家公館聚餐美食餐廳,想吃什麼通通有!

👉🏻萬隆站必吃人氣美食TOP11,不只有公館景美,萬隆也很厲害!

 

撰文編輯(#Rosielin

#IceGyaru霜淇淋專門店 #五草車中華食館 #古亭必吃 #古亭站美食 #古亭站餐廳 #古亭美食 #古亭美食推薦 #抹More #臺虎居餃屋 #金家飯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