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師大美食必吃清單TOP6!編輯私藏名單大公開,甜的鹹的通通有!

1 / 1

位於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的師大夜市商圈,鄰近師範大學,因為附近有學校的關係商圈內的售價編輯自己認為有更親民一些,除了美食以外裡面也有許多服飾店、選物店…等等。非常適合放學後跟三五好友一起到這邊逛逛!來到這邊不知道吃什麼嗎?快跟著編輯一起來看我為你們整理出的美食清單吧!

 

師大美食必吃:安徽妹子烙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49巷5號

韭菜盒子 $50 / 黑豬肉餡餅 $50

牛肉捲餅 $85 / 手工豆漿 $30

編輯推薦:★★★★★

「安徽妹子烙餅」的老闆娘本身就是安徽人,想必口味相當正宗。店家除了堅持使用燙面法以外,從餅皮到內餡都是手工。餅皮不用油煎用烙的方式,吃起來也不油膩。『牛肉捲餅』以孜然調味的牛肉絞肉一口咬下,肉汁和餅皮融合的非常好,喜歡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老闆娘自製的安徽辣醬,加入以後好吃程度完全更上一層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師大美食必吃:燈籠滷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43號

蔬菜類 $20-45 / 王子麵 $15

腱子肉 $50 / 豆皮 $20

編輯推薦:★★★

位於夜市門口第一間的「燈籠滷味」總共有4間分店,而總店就是位在師大夜市。特別的是師大的店面還有提供內用,內用的座位還算寬敞,店內還有提供一些免費的飲品,這麼佛心的店家絕對是學生族群最好的朋友呀!

 

師大美食必吃:天下佈武日月潭紅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50號1樓

日月潭紅茶 $30 / 蘋果紅茶 $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頂級珠露綠茶 $50 / 鮮奶烏龍 $45

編輯推薦:★★★

天下佈武位在師大夜市門口的對面,只要看見排隊人潮基本上就是了。『蘋果紅茶』是使用新鮮現榨的蘋果原汁加上會回甘的日月潭紅茶,喝起來有蘋果的香甜也有紅茶的清新,到師大夜市吃美食時,不要忘了去嚐鮮看看吧~

 

師大美食必吃:下町食堂(暫時關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60巷29號

鴨胸丼 $330 / 五花叉燒丼 $280

蔥鹽豬五花丼 $250 / 日式炒麵 $25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在師大夜市巷弄內的日式深夜食堂,營業時間到00:00。『鴨胸丼』為店內最有人氣的招牌之一,選用台灣櫻桃鴨的鴨胸外皮煎的焦脆但中間的肉還帶著粉嫩的顏色在碗中整齊排列,並在旁邊加上一顆生蛋黃、青蔥和淋上特製的醬汁,一口吃下去超級過癮!鴨胸肉質鮮嫩,厚度也相當有誠意,讓人有在吃牛排的錯覺~

 

師大美食必吃:師園鹽酥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39巷14號

鹽酥雞 $70 / 魷魚 $70

甜不辣 $40 / 雞屁股 $35 / 四季豆 $45

編輯推薦:★★★★★

說到師大必吃就一定會出現的絕對就是『師園鹽酥雞』準沒錯!編輯從它還是攤販時就開始吃到現在,現在有了內用區還開了西門分店,甚至還出了鹽酥雞餅乾,由此可知它有多厲害!而且師園堅持每天換新油,所以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耗味,炸起來的食材也都不會黑黑的。鹽酥雞是屬於蒜味濃郁的類型,重口味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它。根據編輯吃師園的多年經驗,第一次去不知道要點哪些的話可以依照菜單上的推薦去點,真的每種都好吃,當然鹽酥雞是一定要點的單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師大美食必吃:小丘chic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0巷2號

香料熟成乾咖哩(辛口)&油條碎 $185 / 黑牛香料熟成咖哩(微辛口)&起司碎 $225

炙燒特盛小山園抹茶刨冰 $220 / 手工焦糖雞蛋布丁 $100

編輯推薦:★★★★

「小丘chic」的每份主餐會附有一顆溏心蛋、加料區可選擇起司絲或油條碎,編輯個人推薦『油條碎』 ,酥脆的口感跟濃郁的咖哩搭配起來真的超特別,油條讓整碗咖哩飯變的有層次。『黑牛香料熟成咖哩』的牛肉是使用牛肋條的部位,燉到軟爛可以入口即化。咖哩的辛香料味比較重一些帶著微微的辣度,搭配溫潤的半熟蛋,一口下去實在非常幸福。除了咖哩以外店內還有販售日式刨冰。『炙燒特盛小山園抹茶刨冰』冰上淋著小山園抹茶糖漿,冰本身不會太甜裡面的配料相當豐富,有黑糖凍、蜜紅豆、白玉及靜岡抹茶冰淇淋,還有附煉乳在旁邊讓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甜度。在刨冰最上方還有一整片的焦糖烤布蕾,整份冰品搭配炙燒過的焦糖脆脆的,下面則是綿細的香濃布蕾奶味與蛋香都很濃郁,適合跟朋友們一起分食。

 

看完以上6間師大夜市必吃推薦,你最想吃的是哪間呢?有沒有人跟編輯一樣每次站在滷味或鹽酥雞攤前看著琳瑯滿目的食材,總是不小心夾太多!那麼還有哪些店家是你到師大夜市必吃的呢?快留言跟編輯分享吧!

撰文編輯(#su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公館餐廳推薦

👉公館水源市場美食推薦

👉古亭站必吃美食推薦

#下町食堂 #台北美食 #台電大樓 #天下佈武日月潭紅茶 #安徽妹子烙餅 #小丘chic #師園鹽酥雞 #師大夜市 #師大美食 #燈籠滷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