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稻埕感受濃濃復古風情吧!精選大稻埕美食TOP5,吃貨們絕對不能錯過~

1 / 1

說到大稻埕,只知道迪化街就太遜啦!充滿濃濃復古風情的大稻埕,一直都是許多攝影好手的取材聖地!但這裡不只有許多懷舊建築,更是隱藏了許多美食呢!這篇就讓小篇帶大家來探索這些大稻埕的必吃美食,保證好吃好拍相機跟嘴巴都停不下來!

 

大稻埕美食推薦:沙丘

脆餅阿芙朵布丁$200/酒香提拉米蘇$18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62號5樓

不得不說「沙丘」真的隱藏的太好,從外面是完全看不到招牌的,第一次前往還一度找不到入口呢!爬到公寓五樓後帶著疑惑推開門,映入眼簾的居然是一間寬敞咖啡廳!店內擺放著復古電視機及漂流木,簡約的大地色系桌椅配上陽光灑進的空間,營造出復古的氛圍!這裡的布丁口感濃郁且扎實,是許多常客來到沙丘的首選!

 

大稻埕美食推薦:昭和浪漫洗滌屋

北海道十勝乳業霜淇淋泡芙$150/大人的威士忌巧克力霜淇淋$15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系復古風老宅建築及俏皮可愛的裝飾,吸引許多人會來這裡取景拍攝婚紗照!這裡除了好拍照外,甜品也深受大家喜愛~用料實在的超厚實冰淇淋泡芙,大到無法一口咬下,滑順的苦甜風味布丁、濃濃大人味的威士忌巧克力霜淇淋,每一項都不能錯過啊!

 

大稻埕美食推薦:小島裡

鹽花奶油焦糖布丁 $15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45號一樓

用聲音來感受一間咖啡廳是怎麼樣的感覺?小島裡不只是一間咖啡廳這麼簡單,這裡除了不定時的會跟一些台灣文創品牌合作推出聯名商品、店內甚至有一個錄音室空間、雜誌及音樂書籍的展覽空間、還有令人懷念的卡帶空間!四周濃濃復古氛圍及咖啡香,一不小心就會沈浸在音樂與咖啡的世界裡無法自拔!這裡的點餐方式非常有趣,店員會請每個人拿取自己喜歡的卡帶,而菜單就藏在卡帶裡!這麼有趣的店不管去幾次都充滿新鮮~

 

大稻埕美食推薦:大稻埕滷肉飯

滷肉飯$30/腿庫飯$7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1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承了三代,飄香了一甲子的大稻埕滷肉飯,肥而不膩的滷肉用略帶點甜的大鍋滷汁滷至發亮,淋在熱騰騰又粒粒分明的白飯上,再加顆完美的半熟蛋,到底誰能抵擋這充滿台灣味小吃誘惑呢!不只滷肉飯,這裡的腿庫飯和滷製的小菜也通通是必點!看來到這裡的饕客大多都點滿整桌就知道有多美味了,連日本朋友來到這都指明要來吃它呢!

 

大稻埕美食推薦:老竹子三發包子

奶黃千層派 $25/芋泥千層派$2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永樂市場)

這麼浮誇的包子外型,吸睛的讓人忍不住想嚐嚐!隱藏在永樂市場裡頭的人氣包子店,最受注目的就是千層派啦~光是一層層的餡料就很滿足,價格也很佛心來者,口味上有奶黃、芋泥、紅豆綠豆三種,基本上味道不會過重到壓過麵粉本身的香,口感扎實一顆吃下會飽,不管是早餐或下午點心來一顆都很讚。

 

大稻埕美食推薦:無口小廚

川味擔擔拉麵$2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環河北路一段431號一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口小廚主打的是蔬食創意料理,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潮絡繹不絕!許多人推薦它們家的拉麵,湯底居然是用燕麥奶製成,配上帶有花椒香氣的素肉醬,連身為肉食主義者的小編都看了口水直流!這裡的咖哩也是人氣必點之一,顏色豐富配料滿滿,絕對顛覆一般人對素食的印象~而且座位區位於非常有復古氣息的紅磚屋騎樓,吃起咖哩格外有感覺呢!

 

大稻埕的老屋美學真的讓人歎為觀止,無論拜月老、逛迪化街、看大稻埕煙火、或著假日想找地方散步,只要人在台北,大稻埕絕對是很棒的選擇!這裡永遠有探索不完的好店等著我們去發掘,不多說了,趕快出發吧!

 

撰文編輯#MickeyTung

 

#台北咖啡廳 #台北必吃 #咖哩飯 #大稻埕 #大稻埕咖啡廳 #大稻埕美食 #小島裡 #布丁 #昭和浪漫冰室 #沙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