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忠孝復興茶餐廳推薦】5間必吃人氣茶餐廳,私藏口袋名單都在這!

1 / 1

台北忠孝復興有名的港式茶餐廳很多,在編輯我的「大嘴吃天下」後,最推薦的就是接下來我要與你們分享的這五間啦!而且偷偷跟你們說以下這五間在店內用餐時常常看到說著道地廣東話的客人,想要知道餐廳夠不夠道地,看店內的客人準沒錯!究竟編輯的最愛跟你們心中的推薦名單一不一樣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忠孝復興茶餐廳推薦:波記茶餐廳

招牌xo醬炒公仔麵(辣)$180/無敵冰火菠蘿油$100

干炒牛河$170/絲襪奶茶(H)80(I)85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8號

「波記」在裝潢方面真是滿分的用心,店內充滿著港式復古氛圍,復刻的電影場景、道道經典不過的港點、飲品,又在音樂的環繞下,就像一秒來到香港。『招牌xo醬炒公仔麵』有點像是高級版本的炒泡麵,裡面的花枝跟蝦都很新鮮Q彈,搭配帶有微辣的招牌xo醬讓整體吃起來更有層次感。

 

忠孝復興茶餐廳推薦:香港茶水攤

干炒牛河$170/豉汁蒸排骨$100

法蘭西多士$95/凍檸茶$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9號1樓

「香港茶水攤」是近20年的老字號港式茶餐廳在北部有3間分店,分別是延吉總店、南京店以及近東區的敦南店。店內的菜色非常多!有選擇障礙的朋友進去可要小心了!第一次去的人編輯推薦必點的是『干炒牛河』一端出來就散發著濃濃的鍋氣香,河粉吃起來相當Q彈入味,搭配清脆的洋蔥和豆芽和軟嫩的牛肉片,整體吃起來超級爽,而且份量感十足。

 

忠孝復興茶餐廳推薦:荷李活茶街

蜜汁叉燒酥$150/荷李活三冠王(小)$580

黃金炸兩腸粉$100/菠蘿咕咾肉$28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2樓

在sogo忠孝館2樓的「荷李活茶街擁有時尚舒適的用餐環境,在新穎的外表下,蘊含著道地茶餐廳的傳統好滋味!讓人在品味餐點時,彷彿置身於香港開埠第一街-荷李活道之中,傳統與新潮的完美融合,激盪出獨特香港新食尚!『荷李活三冠王』是店內必點的招牌菜如果『明爐烤鴨』、『威化燒肉』以及『大哥樑叉燒』還沒賣完的話請點這三樣!烤鴨鹹香調味適中,酥脆的外皮搭配軟嫩的鴨肉,一口塞進嘴中真的超幸福。叉燒肉甜鹹也恰到好處,威化燒肉表皮的脆度和中間柔軟的肉質吃起來就是讚!

 

忠孝復興茶餐廳推薦:粵香園

海皇一品煲$480  /百花釀油條$4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臘味飯煲$250/廣州炒飯$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7號

粵香園是1978年創立廣東菜老店,有廣式飯麵類,一個人來都可以吃,煲仔飯和燒臘有口碑。單點菜色不多,分成燒臘拼盤、炒菜、海鮮三大類,裝潢走老派走路線很適合帶長輩去用餐。其中『臘味飯煲』是許多人必點的,它的製作時間稍長需等30分鐘左右,白米飯和臘味一起蒸,讓臘味的油脂滲入到白飯裡面吃起來非常香,底部還有焦脆的鍋巴,30分鐘的等待是絕對是值得的!

 

忠孝復興茶餐廳推薦:1976道地香港美食

誠實叉燒包$90/狀元及第粥$130

鬆化叉燒酥 $90/鮮蝦雲吞撈麵 $15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

「1976」是老字號的東區港式料理,是全台第一家廣式粥品餐廳,粥粉麵價格平實,在東區算的上便宜,下午時段也照常營業。店內招牌粥品之一的『狀元及第粥』香港粥精髓在於那白米熬煮到米粒全化開講究粥底,豬雜配料有豬肝、豬肉片、豬粉腸及油條等。這一碗粥吃起來口感溫厚且綿密順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五間是不是每一間看起來都超想吃!不能去香港七逃的朋友們別傷心,我們先到以下五間解解饞吧!你們心目中最道地的港式餐廳是哪間呢?快留言跟編輯分享一下吧!

(撰文編輯#sue)

#1976道地香港美食 #波記茶餐廳 #粵香園 #荷李活茶街 #香港茶水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