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製作超療癒,認識日本微縮藝術家Fraise,精緻袖珍茶點擬真度超高!

1 / 1

還記得小時候娃娃屋內的各式擺件嗎?等比例還原的迷你樣貌,讓人光看就少女心大爆發,精緻程度更是讓人目不轉睛;介紹來自日本專門使用樹脂黏土創作袖珍餐點的藝術家fraise林直子,麵包控可千萬別錯過他的作品!除了有最知名的烘焙麵包系列外,從輕食早餐到下午茶甜點,西式料理款款都是他的拿手好菜,跟著以下作品瀏覽,品嚐微型一日三餐。

【鹹食派對人人愛】

以為只有幾款蛋糕作為下午茶的主打菜單嗎?其實各種鹹食餐點,也都是fraise的人氣作品,將可頌的捲曲紋路製作的十分立體寫實外,用神級調色仿造出就能烤至金黃的酥脆感,再夾入大量的新鮮生菜,翠綠的色澤搭配擬真培根,重點是放在最上層的那顆荷包蛋,煎至微焦的蛋白部分,環繞著柔軟的半熟蛋黃,將食物的形體捕捉的細節度滿滿,就連撒上的調味料顆粒與雞蛋呈現的氣泡感都有製作,要不是照片入鏡的大手根本難以察覺這不是真美食!

 

咬下用香酥麵包做外層的三明治,光看外貌就能感受到夠味的鹹度與香氣,夾進新鮮雞肉或是滑嫩煙燻鮭魚,再鋪上大量生菜與醬料,最後是點睛之筆的半熟雞蛋,切開後緩緩留下的流心蛋黃,讓人胃口大開!

 

說道午後鹹食,怎麼能錯過人人愛的熱狗堡,鬆軟麵包體,包裹住具有彈性與香氣的粉紅色香腸,擠上酸甜番茄醬與嗆辣黃芥末,飽足感十足!

 

【甜食少女無法擋】

充滿疲勞感的下午茶時光,就需要來點甜食作為點綴,撫慰需要放鬆身心的治癒時光,擁有多層酥皮的丹麥水果派,無法擋的鬆軟口感,從表面有著凹凸感的焦香外皮,到撒在最上頭的裝飾糖粉,以及如同寶石般閃亮的新鮮水果,近看後每塊果肉的紋路切面,每一處都能感受到藝術家毫不馬虎的用心手藝,甚至是擺在一旁的配料果醬與奶油,從包裝紙到甚至可以挖出來的內料,都是純手工製作,擬真程度直接讓你以為誤入小人國餐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條包裝的柔軟吐司,切片後,趁熱呼呼的同時放上綿密奶油,靜置融化後,挖出酸甜果醬放置在土司上一同享用,就是萬年不敗的早餐組合!

 

【盤狀早午餐就是假日必備良藥】

放假時睡到自然醒的悠閒時光,就是要來盤飽足感爆炸的早午餐組合,不管是實下正流行的雞蛋三種吃法,一次就能享用到鬆軟濃郁雞蛋的加倍美味,還是超適合帶到戶外享用的野餐盒系列,奶油香氣的可頌三明治,配上整壺黑咖啡提神醒腦!

 

或是想要遵循經典套餐,烤至焦香的吐司,擺上酥香培根與柔嫩荷包蛋,再來上幾口滑嫩新鮮的煙燻鮭魚加上提味黑橄欖,以及德式香腸搭配彈牙口感,當然水煮花椰菜與番茄也是不可少的解膩神器,最後再以有著酸甜口味的香橙切片作為收尾,營養好吃超均衡。

 

讓人看完忍不住口水直流的袖珍食物們,除了上述介紹的作品外,還有諸多神級食物模型都能在他的社群上欣賞到,也可以參考他出的書籍,自己試著動手DIY製作看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白函)

#微縮食物 #日本 #日本創意 #日本袖珍 #袖珍模型 #食物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