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發胖網友票選|全台最強麻辣鍋TOP5,第一名號稱台北第一麻辣鍋!

1 / 1

天氣一轉涼,麻辣火鍋是許多台灣人的首選美食,迷人的麻香、辣度十足的口感,讓嗜辣者年年增加,麻辣鍋中的鴨血豆腐更成為經典,今天胖編整理TOP5發胖網友們票選的麻辣鍋排名,湯頭特色與人氣品項一次報你知~來看看你心中的麻辣鍋名店有沒有上榜,趕緊下滑去訂位吧!

 

全台最強麻辣鍋TOP5: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

麻辣鍋 $330、鴛鴦鍋 $380

鍋底費 $70/每人、一桌低消 $10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15號

多名港星來台指定必吃的麻辣火鍋店「太和殿」,在台北信義路已經20年人氣依然不減,點餐方式都是單點制,每人鍋底費用是70元,提供麻辣鍋與鴛鴦鍋,一桌低消總共1000元,鍋底的辣度與鹹度都可以再依個人喜好做調整,整鍋散發八角中藥麻辣香氣,細緻軟嫩的麻辣鴨血豆腐更是許多人心心念念的品項!

 

全台最強麻辣鍋TOP4:青花驕

鍋底費 $130/每人、雙人青花宴 $15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三拼盛宴 $818、彩書寶盒 $198、青花驕口水雞 $29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7號

喜歡麻大於辣口感的選青花驕就對了!開動前店員會拿花驕給你試聞單純的驕香,而推薦給嗜辣者「青花驕麻辣鍋」是由朝天椒、郫縣豆瓣醬、牛油拌炒麻辣醬,再加入燜滷夠味的鴨血豆腐製成的湯底,鍋底中的九葉青花驕讓整鍋香氣辣度更加十足,單點肉品與海鮮也都超彭派,多人來推薦牛三拼盛宴、彩書寶盒和驕麻口水雞,整鍋吃下來超過癮~

 

全台最強麻辣鍋TOP3:齊味麻辣鴛鴦火鍋

小鍋 $320、中鍋 $430、大鍋 $550

美國牛小排 $48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41號

有20年麻辣火鍋經驗的詹老闆,精心研發出保護腸胃的麻辣湯底,讓大家享受爽口辣感同時兼顧你的健康,食材皆為單點式,湯頭取自四川麻辣精華,麻而不辣是可以直接入口的香醇湯底不嗆鼻喔,鍋中的鴨血更是被網友稱為「夢幻鴨血」,人氣單點品項美國牛小排整整11片擺滿一盤,肉質嫩Q唰幾下就吸滿麻辣湯汁,吃起來卻非常過癮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台最強麻辣鍋TOP2: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鍋底費 $150元、低消 $580

雙人滿足席 $112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45號

將巴蜀道地飲食文化引進的老四川,鍋底和自助吧無限供應,也讓老四川飄香近20從不凋謝,建議選擇「雙味鴛鴦湯底」,一次擁有麻辣鍋與養生白味鍋,麻辣鍋湯底以生薑、蒜頭、燈籠驕、蔥和麻椒拌炒而成,特色是將食材涮入後不會附多餘的油汁卻很入味,這邊教大家可以一匙麻辣湯搭配兩匙的養生湯調配後飲用,身體瞬間暖活起來了啊~

 

全台最強麻辣鍋TOP1:詹記

小鍋 $330/中鍋 $440/大鍋 $550

地址:臺北市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60號1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名大家想到了嗎?就是號稱台北第一麻辣鍋的「詹記」跟一般火鍋店風格走完全不同路線,滿滿90復古台式風情,讓詹記瞬間佔領各大社群頁面,消費方式依人數購買鍋底,再加購主菜類,另外經典醬料「神祕蛋醋」一顆才10元是來店的必點品項之一,麻辣鍋使用花椒、豆豉、等各式辣椒醬加上酒釀熬製,香度、辣度都非常足夠,麻感不重且不油膩,而鍋底的鴨血也是整鍋的靈魂人物,許多人都是為了它們一再回訪詹記呢!

 

以上這五間就是胖編整理出來大家心目中第一名的麻辣鍋啦,你們喜歡的有上榜嗎?沒有出現也別灰心~下次票選時一起留言討論吧!

撰文編輯(#Diana

#全台美食 #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 #火鍋 #發胖網友票選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詹記 #青花驕 #麻辣鍋 #齊味麻辣鴛鴦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