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京復興美食推薦,胖編精選11間必吃,從日式料理到印度料理應有盡有!

1 / 1

南京復興站是松山新店線跟文湖線的交會車站,平日上班族通勤族居多,是文山內湖線進出人數最多的車站,旁邊就是知名的遼寧夜市,今天胖編精選十一間店家,早餐、午餐和晚餐通通有,讓你每次經過不怕餓肚子,趕緊來看看有什麼推薦美食吧!

阿福號三明治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60巷19號

滿福(印度雞+青醬雞)三明治 $105 / 加炙燒起司 $125

一日之始在於食,美味的早餐是一天重要的活力來源,新的一天就從阿福號開始吧!阿福號坐落在松山區寧靜的小巷中,從攤車起家,近年才開設了實體店面,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編輯特別推薦「滿福」口味,包含青醬和咖哩兩種口味的醬料,青醬是老闆手工製作,散發獨特的香氣,還有濃郁的咖哩醬汁,軟嫩雞肉裹上兩種醬料,加上剛烤過還熱騰騰的吐司,再放上許多起司,一口咬下還會牽絲,真的是「滿滿的幸福」!

 

3 Idiots Toast & Curry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318號

芒果酸子酥球 $240

素食者趕緊做筆記!「3 Idiots Toast & Curry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南京店」距離南京復興捷運站走路約四分鐘,是一間全素印度蔬食餐廳,店內擺放著和電影〈三個傻瓜〉一樣的椅子是一大亮點,而更為閃耀的是店裡道地的印度美食,眾多人氣料理中編輯推薦「芒果酸子酥球」!食用步驟是先用湯匙在酥球上敲一個小洞,再依序放入馬鈴薯和特製醬汁,然後一口放入嘴中,味道會從酥脆的酥球中迸發出來,酸甜的滋味十分開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螺波 XIAO LUO BO 慶城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B1

香香肥腸螺螄粉 $218

冷颼颼的冬季就想吃一碗又香又臭的螺獅粉,酸辣的滋味能讓人瞬間暖和起來,位於捷運站步行只要一分鐘的小螺波是一間熱門的螺獅粉專賣店,店內販賣的口味琳瑯滿目,酸辣度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甚至還能選擇要不要香菜和蔥花。「香香肥腸螺螄粉」有著膨湃的配料—竹筍、木耳、花生、炸腐竹……加上軟嫩的肥腸,分量十分充足,一口Q彈螺獅粉一口料,加上講究的湯底,又酸又辣的獨特滋味讓你越吃越涮嘴!

 

笑貓咖哩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1弄9號大馬路上

泰式綠咖哩椰汁雞肉飯(小辣) $160

店長夫婦在旅日期間著迷香料的變化無窮,因此在這裡可以吃到各種樣式的咖哩,每天提供不同口味的咖哩讓客人選擇,偶爾還會有期間限定口味,「泰式綠咖哩椰汁雞肉飯」是一、三、五、日的限定料理,比起一般咖哩較稀的醬汁散發著南洋的香氣,加上軟嫩的雞肉以及Q彈的米飯,一入口可以感受到辣,但椰奶香會中和一些辣度,跟九層塔一起吃更添風味,老闆偷偷說把九層塔跟醬汁一起吃是行家的吃法,下次不妨試試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蘭芳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95號

蘭芳花椒麵 $90

「蘭芳花椒麵」是蘭芳麵食館的招牌菜,一端上桌花椒的香氣便撲鼻而來,配上滿滿的蔥花、肉燥、榨菜,食用前要先把麵拌開,讓醬料均勻附著在麵條上,吃進嘴裡,又麻又辣的舒爽感衝擊你的舌頭和大腦,也許會被辣出眼淚,但是一定讓你一口接一口,如果還覺得不夠辣可以使用店家提供的花椒辣油,吃完還可以現場買一罐回家,經過的話不妨入店去嚐嚐吧!

 

德相NCIS sushi 美式加州壽司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50號

招牌BMW 8貫 $395 / 5貫 $280

「德相NCIS sushi 美式加州壽司」的加州捲都是以車輛樣式命名,其中的「招牌BMW」獨特的外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店家將美式與日式常見的食材搭在一起,看似奇異卻能完美融合,內餡是濕潤的蟹肉沙拉包裹酥脆鮮甜的炸蝦,上頭有著酪梨與半熟鮭魚,還有一顆顆明太子以及腰果,再加上一些蔥花,造就了十分有層次且豐富的口感,不知不覺就讓人吃個精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味鼎 龍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1巷3號

漿爆飯糰 $70

味鼎是一間位於捷運站附近的早餐店,已經飄香57年了,店內的招牌是蛋餅,但是飯糰也不容錯過,大份量的飯糰中包進肉鬆、菜脯、起司、油條、半熟蛋,對半分開還會牽絲,傳統的中式飯糰卻有著嶄新的口味,酥脆的油條加上肉鬆和菜脯,味道足夠卻不會過鹹,濃郁的起司配上半熟蛋可說是天作之合,更添口感,趕緊去買一顆來吃吃看!

 

貝克宅 Roasting Hou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5弄4號

抹茶戚風 4吋 $380 / 5吋 $850

貝克宅隱藏在寧靜的小巷中,一樓有大片的落地窗,可以清楚看見窗外的綠樹,二樓也能見到樹葉搖曳,店內懷舊的裝潢風格讓人忘記時間流逝,舒適的氛圍讓人流連忘返,眾多蛋糕中編輯推薦店家最近的新菜單「抹茶戚風」,使用小山園五十鈴,外層是中澤鮮奶油,清爽而不膩口,夾層中還有自製的抹茶脆餅和抹茶茶凍,最後再加上抹茶鮮奶油,每一口蛋糕中抹茶的苦與甜有著良好的平衡,加上脆餅和茶凍的口感,抹茶控定要來嚐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氣串燒居酒屋 遼寧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68號

明太子馬鈴薯 $140

「大氣串燒居酒屋」位於街口轉角,門口掛著的燈籠配上紅色燈光在傍晚十分引人注目,是下班後三五好友聚餐的好去處,每桌必點的是「明太子馬鈴薯」,切成片狀的馬鈴薯灑上非常大量的起司,隨便挖一口都能牽絲,起司灑的毫不手軟,熱騰騰又綿密的馬鈴薯加上明太子,還有濃郁的起司,放進嘴裡絕對是味蕾的一大享受,能夠慰勞一整天工作疲憊的心靈。

 

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46號

酥脆蘋果派加冰淇淋 $210 / 搭配飲品 $180

位於遼寧街的「Le park Cafe」採歐式復古裝潢,帶有西方的神秘沉靜,讓人在這裡可以沉澱思緒、放鬆心靈,這裡的蘋果派內餡不像其他店家使用蘋果泥,他們使用的是蘋果片,剛出爐的蘋果派上還放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再加些肉桂粉和焦糖,冰淇淋和酥脆又熱騰騰的餅皮意外的搭,切成片狀的蘋果更顯鮮甜,不會過於甜膩的蘋果派每一口都能吃到淡淡的肉桂香,再搭配上一杯飲料,悠閒地度過下午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島曼波義大利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71巷14號

蒜香小卷鮮蝦細扁麵 $420

巷子內的「寶島曼波義大利麵」迄今開業20年,仍然保持著當初的美味,店內空間不大,卻顯得溫暖舒適,「蒜香小卷鮮蝦細扁麵」一端上桌引人注目的就是一整尾的小卷,上面撒上一些起司,四周擺放著已經剝好殼的蝦子,搭配櫛瓜與番茄,新鮮的小卷Q彈有嚼勁,清炒的細扁麵帶有蒜香和一些辣度,整體味道濃厚有層次,由於座位不多,來品嚐之前要記得先訂位,才能吃到美味的料理。

 

以上就是胖編推薦的十一間南京復興捷運站美食,從早到晚都能讓你吃飽飽,趕緊按下收藏,和朋友、家人約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一起來吃吧!

撰文編輯(#a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Idiots Toast & Curry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南京店 #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 #味鼎 龍江店 #大氣串燒居酒屋 遼寧店 #寶島曼波義大利麵 #小螺波 XIAO LUO BO 慶城店 #德相NCIS sushi 美式加州壽司 #笑貓咖哩 #蘭芳麵食館 #貝克宅 Roasting House #阿福號三明治專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