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心飲品!精選全台8間「黑糖珍珠鮮奶」就讓它溫暖你整個冬季吧~

1 / 1

手搖飲文化可以說是已經成為台灣人的文化之一了!「黑糖珍珠鮮奶」儼然成為外國觀光客來台必喝之一,除了外國人熱愛意外台人對它也是相當愛不釋手。雖然說珍珠鮮奶的製作方式簡單,但俗話說:越簡單的東西就越困難。讓我們來看看以下這8間深入人心的名店跟你心目中的愛店一不一樣吧!

黑糖珍珠鮮奶推薦:台南黑糖鮮奶飲品專賣·青蛙黑蛋奶

黑蛋奶(黑糖波霸+鮮奶) $65/草莓布丁黑蛋奶 $11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58號

台南在地14年的「青蛙黑蛋奶」位於中山路上新光三越隔壁,許多客人從學生時期就一直喝到現在!「黑蛋奶」是黑糖+珍珠+鮮奶,店員打開冰箱時就可以看到裡頭滿滿的義美鮮奶 ,百分之百純鮮奶加上微溫的波霸Q彈軟嫩,實在是太爽了!另外~每到草莓季店家也會推出「草莓黑蛋奶」上面直接豪邁的放了五顆新鮮的大草莓再加上一整顆布丁配上草莓果醬和手熬黑糖蜜的繞杯,滑嫩的布丁和軟Q的黑糖珍珠還有滿滿的草莓香甜,喝得到純粹乳香與莓果酸甜滋味。

 

老虎堂Tigersugar

黑糖波霸厚鮮奶 $65/烤布蕾波霸厚鮮奶 $80

不同於常見的巧克力脆片會馬上化掉,老虎堂讓你品嚐到加入飲品後,還是酥酥脆脆的巧克力脆片,再搭配經典『黑糖波霸厚鮮奶』,巧克力脆脆在黑糖及鮮奶融合下,口感升級再升級,甜蜜卻不甜膩。『烤布蕾波霸厚鮮奶 』是招牌的波霸厚鮮奶上面加入現烤的烤布蕾!布蕾炙燒過後的焦糖表面甜脆,裡頭吃起來滑嫩綿密,吃起來層次分明,根本是用喝的甜點呀~心情不好的話點上這一杯,喝下去後心情絕對豁然開朗喲!

黑糖珍珠鮮奶推薦:吃茶三千

國王珍珠奶茶$110/慢熟濃芋鮮奶 $13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607號

有著飲料界的愛馬仕美稱的「吃茶三千」全系列茶飲皆榮獲2021年iTi米其林主廚評鑑星級認可。「吃茶三千」擁有專屬靜謐空間,透過藝術設計讓每位踏入這裡的顧客,不只是來到一間茶店而是進入一個可以短暫放鬆,充滿藝術與美的心靈休憩所在。『國王珍珠奶茶』選用鳳眉紅茶 + 皇家厚奶 +每日慢火熬煮90分鐘的國王珍珠,新鮮上架3小時實現粒粒完美45°角的澎、Q、彈。『熔岩黑糖波霸鮮奶』選用A2β酪蛋白鮮乳 + 古法黑糖 + 國王珍珠,喜歡味道更濃厚的可以選擇這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糖珍珠鮮奶推薦:壽奶茶

黑糖錫蘭鮮奶茶+珍珠 $70/半熟烤茶鮮奶茶$6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郡西路75號

原在正興街販賣機起家的《寿の製乳所 壽sweet奶茶專賣》,是IG上人氣很高的台南美食,甚至中國北京、日本仙台都有分店!正興街的壽奶茶販賣機已經結束營業,現在要喝到壽奶茶必須到郡西路才找得到喔!首次購買的朋友一定要點他們的招牌『 黑糖錫蘭鮮奶茶+珍珠』喝的出來黑糖的香味,加上店家選用的紐西蘭鮮奶以及口感QQ彈彈的小珍珠。『半熟烤茶鮮奶茶』喜歡茶味重一點的人,推薦這杯半熟烤茶與黑糖的組合,店家說烤茶是綠茶的延伸,不管是茶香還是奶味都有發揮出來。

 

黑糖珍珠鮮奶推薦:壁俗少女號

原味慕斯珍奶 $6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墨林里菁寮144號

從攤車起家的壁俗少女號,終於在2022年初正式進駐菁寮老街,雖然藏身在老宅裡,他們家的招牌慕斯黑糖珍奶加上可愛拉花圖案,是到菁寮老街的必訪名單。『慕斯黑糖珍奶』選用100%香醇甘甜的在地小農鮮乳,再加入溫熱濃醇的手炒黑糖與Q彈飽滿的波霸完美融合。上面再加上炭燒咖啡鹽奶蓋,炭燒咖啡溫潤的香氣,加入綿密的海鹽奶蓋,非常的順口。最上層在畫上療癒的拉花實在是味覺與視覺雙重享受呀!拉花的部分還有6種圖案可以選擇喔~

 

黑糖珍珠鮮奶推薦:李圓圓Bubble Lee

招牌黑糖珍珠鮮奶(L)$75/ (M) $60

地址:全台分店皆有販售

他們家的招牌黑糖珍珠鮮奶店面有寫飲用規則喔!建議大家是用吸管攪拌5-6圈再喝,不要直接拿起來搖!因為珍珠是現煮的熱珍珠,如果馬上搖會被稀釋掉然後影響到珍珠口感。李圓圓喝起來很順口舒服,黑糖甜度很適中,奶味也夠,珍珠軟Q彈好咬。對於平常都喝微糖的編輯來說,李圓圓的甜度我完全可以接受,一下子整杯就喝光光了!

 

黑糖珍珠鮮奶推薦:東洲黑糖奶舖

黑蛋奶 $65/黑薏奶 $65/黑仙奶 $6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店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122號

第一家是2006年在台南東寧店,後來陸續拓展到台中高雄等地區,總店可以買到中杯,其他很多只有賣大杯。黑蛋奶是大顆珍珠,另外有小顆珍珠的黑珍奶。「東洲黑糖奶舖」是許多人到台南必喝的飲料之一,超濃郁黑糖焦奶香加上熱騰騰又Q到不行的波霸,喝到最後也不會膩,平常不喝太甜的朋友建議點無糖就好!

 

黑糖珍珠鮮奶推薦:珍煮丹

黑糖珍珠鮮奶$75/手熬黑糖檸檬$45

珍煮丹2010從士林觀光夜市攤販起家,一直到現在再過內外擁有多家分店,以自炒黑糖蜜入珍珠芯,加入嚴選小農鮮奶, 推出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黑糖珍珠鮮奶」。 舉凡炒糖、傳統烹煮珍珠火候、燜燒技巧,縱使製作過程瑣碎,卻都是美味的關鍵。珍煮丹也是編輯心目中的第一名,只要說到黑糖珍珠鮮奶就一定會想到它呀!還沒喝過的朋友,趕快手刀衝去!

 

黑糖珍珠鮮奶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非常合適的飲品,也是在許多觀光客來台灣必喝的飲料!再編輯心中台灣的黑糖珍珠鮮奶真的最好喝,路上隨便買一間都不會太難喝,所以許多手搖店常常推陳出新許多更具特色以及創意的商品。然而在你們心中第一名的黑糖珍珠鮮奶又是哪一間呢?留言跟編輯分享一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ue

延伸閱讀

👉泰式奶茶推薦

👉古早味飲料推薦

👉連鎖鮮奶茶推薦

#台南黑糖鮮奶飲品專賣·青蛙黑蛋奶 #吃茶三千 #壁俗少女號 #壽奶茶 #李圓圓Bubble Lee #東洲黑糖奶舖 #珍煮丹 #老虎堂Tigersug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