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鹽味拉麵推薦TOP8|湯頭清爽又經典,身為拉麵控的你吃過了嗎?

1 / 1

鹽味拉麵被稱之為最古老的拉麵,是拉麵的模板,以鹽做為調味搭配湯底,清澈的湯頭配上清爽的味道深受大眾喜愛,由於鹽的風味相較於其他調味料並不夠突出,能品嚐出食物的淡麗滋味。湯頭呈現透明感是這款拉麵的一大特色,這樣鹽味拉麵的高湯和配料就顯得相當重要,也更能看出拉麵師傅的手藝。以下8間拉麵推薦,快跟著編輯一起看下去吧!

雞吉君拉麵

塩味雞白湯拉麵$270/塩味雞清湯拉麵$24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33號

榮獲『台灣拉麵愛好會2021年度金賞』第二名!Google網評超過2000則「雞湯拉麵」還沒營業就開排,離西湖捷運站走路只要10分鐘。湯頭整體溫潤有層次偏濃郁,但是不會有油膩感,加了紫洋蔥和青蔥讓湯頭又多了一個風味,配料有舒肥雞肉、叉燒、雞肉餛飩和乾海帶,細拉麵有嚼勁不軟爛,湯頭全部喝完部會覺得油膩,反而讓人覺得回味無窮。

 

真劍拉麵

鹽味翠雞拉麵$290/豚骨拉麵$280/叉燒飯$6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26巷1號

顏值超高的『鹽味翠雞拉麵』!因為在鹽味雞湯中加入了蝶豆花所以才有這麼美的顏色,也成為真劍的人氣口味之一。除了飲料之外比較特別的蝶豆花用法,而蝶豆花能帶出清香,把清澈的雞湯變更有風味,加上檸檬汁的酸會讓原本藍色的湯變成紫色,這碗拉麵完全呈現出什麼是色香味俱全。湯頭清爽的口感,搭配舒肥後的雞肉,雞肉經過炙燒帶有火的味道,一口咬下是剛好的軟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生塩人

鹽味拉麵$150/味噌拉麵$170/泡菜$3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65號

熬煮八個小時的黃金湯頭!看似清淡卻有雞湯濃郁的味道,喝起來清爽不會過鹹且甘甜,整碗喝完也不會有負擔的感覺,麵條軟硬度適中,配料裡有娃娃菜跟舒肥雞以及豬肉,炙燒過的豬肉香氣十足口感Q嫩沒有腥味,湯頭裡的紫洋蔥、青蔥更增添層次及風味。另外這間的營業時間是從傍晚一路開到凌晨一點!湯頭非常適合小酌後去吃上一碗醒醒酒。

 

古流拉麵

定番鹽味拉麵$260/完勝鹽味拉麵320

完勝醬油拉麵$320/叉燒飯 $6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環河北路一段11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古流位於大稻埕附近的特色拉麵,採用具有在地色彩的乾貨食材入麵,打造具有迪化街文化風格的乾貨拉麵。鹽味湯頭鹹淡適中,喝起來是非常有層次感的和細拉麵麵條很搭,碗上還有放一點梅子醬,吃完融合一點在湯裡面,湯頭的香氣就變得更重更有層次感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完勝」一碗有兩片豚叉燒、四片雞叉燒、白切豬腳、半熟玉子。肉食族的各位這間絕對要衝!雞叉燒大塊不柴,QQ的帶皮豬腳軟嫩沒有豬腥味。

 

双赫日式拉麵

柚子塩味拉麵$210(+$30升級豪華版)

櫻花蝦拉麵$200/雞白湯拉麵$18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69巷25號

双赫拉麵的店面為老屋翻新外面做了一個日本電車的裝潢很有特色超適合拍照打卡,除了裝潢以外連拉麵也都非常有特色。每個座位都有屬於自己的QR code點餐系統,總共有4種拉麵可選擇,分別是雞白湯、柚子鹽、辛口雞、櫻花蝦,可加30元升級豪華版。『柚子鹽拉麵』湯頭一入口就是濃郁的雞湯味,湯裡面有放一小塊切片的柳橙,隨著浸泡的時間增加柳橙的清甜中和了原本濃郁的湯頭,喝到最後就不會太膩口,雞叉燒鮮嫩多汁,加上有先炙燒過帶有微微的碳香增添了一分風味。

旨燕

鹽味雞魚介清湯$230/燕 泡系濃雞白 $270

綜合叉燒拼盤 $100/油封鴨腿 $1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旨燕家湯的味道融合魚湯與雞湯,相較於平常的雞湯更有特色。湯頭入口首先撲鼻而來的還是厚重的鹹度,鹽醬混合著魚油的香氣,鹹中帶著干貝等乾物的鮮味。加上本身雞湯底的雞油層偏厚,雞油的香氣疊上來後層次豐富而且爽感十足,吃到一半時能將碗邊的柚子胡椒加入湯頭內,喝起來有微微的辛香讓湯頭轉成不同的味道。配置中的羽衣甘藍葉也是相當用心,是刷上鴨油、糖、鹽,送入烤箱烤至乾脆,吃起來口感酥脆非常特別。

 

一本拉麵·梟

塩味柚子拉麵(豬/雞)$230/本創叉燒武臟豚骨拉麵$300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23之1號

湯體濃厚但清新,入口是豚骨特有的厚重感,但後段會有一絲絲的果酸味從舌根竄出,還有胡椒的香氣,拉麵屬於中粗麵體Q彈有咬勁麵,加上一本獨家慢火蒸滷的五花肉叉燒都有一定的厚度跟大小,再配上溏心蛋以及八小時小火滷製而成的清脆筍乾,吃起來不僅層次豐富爽感也是滿分。

 

柑橘Shinn

柑橘鹽味$180/柑橘濃厚雞白湯$200

淡麗柑橘蛤蜊$240/雞白湯柑橘蛤蜊$2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28-6號

柑橘曾在2020年被票選為全台十大拉麵第七名,以及在台灣最大的拉麵社團「台灣拉麵愛好會」被票選為2019~2021的金賞!身為拉麵控絕對聽說過的拉麵名店!柑橘是一家很有趣的店,居然有人在菜單上幫自己的餐點評推&雷!不過他的雷是指可能比較不大眾口味,勇於嘗試的朋友也能嚐鮮看看。拉麵的軟硬粗細都可根據喜好自行勾選,店家會在每個位置提供一個小沙漏,並在拉麵上桌時提醒客人,如果需要拍照必須在沙漏漏完前排好,以免麵條失去風味!『柑橘鹽味』湯很濃郁但清爽不油膩,每一口都有柑橘的香氣,是很適合女性的一款拉麵,吃完以後唇齒都帶有淡淡柑橘香味。沒吃過的大家一定來嘗試看看!

 

看完以上8間你們最想吃的是哪一間呢?雖然都是鹽味拉麵但也是有分濃郁派跟清爽派呢!你們喜歡的是哪一種呢?哪間鹽味拉麵是你們心中的第一名呢?快留言跟編輯分享吧!

撰文編輯#sue

 

#一本拉麵·梟 #双赫日式拉麵 #古流拉麵 #旨燕 #柑橘Shinn #真劍拉麵 #長生塩人 #雞吉君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