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午茶提案!法式餐點迷人美味的重要關鍵!醇厚奶油香增添豐富口感,這就一起用奶香打造出愜意的午後時光吧~

1 / 1

提起下午茶時,腦袋是不是想起了許多種糕點呢?不論是瑪德蓮蛋糕、草莓派或蘋果塔,或是各式甜點的香味都令人一聞就深深著迷,特別是濃郁的奶油香味,是許多甜點的美味主因。以自然發酵製成的法國高質量奶油,特有的香味、風味以及質地,在地理環境以及飼養乳源控制都經過嚴格監控,正因為層層都以超高規格,所以法國奶油融入甜點中,更能展現出甜點的美味之處。

 

這次小編參加了歐洲奶油的試做體驗活動,透過這次活動實際的接觸到法國奶油,開心製作體驗的同時,也對於自己最終的成品感到非常滿意呢!也藉此機會了解到,甜點的美味之處很大來源都在於奶油的品質,這就帶大家一起來看這次活動中有哪些自己DIY的樂趣,以及訪問到美福飯店西點總主廚Hugo Ravier對於甜點的看法與未來趨勢呢!

這次主廚要教大家的是法國經典甜點代表「布列塔尼酥餅」,製作步驟簡單又能有多樣口味上的變化!先將奶油與麵粉均勻攪拌後,隨著自己揉捏的過程,可以感受到奶油的綿密與絲滑。

接著再多次揉捏後加入已經調配好的肉桂粉,肉桂原有的香味讓甜點的味道多了層次感,光從嗅覺上就讓人口水直流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廚提到在最後只需要加入蛋液來增加甜點與麵粉的濕潤感,就可以放入冰箱後醒麵糰了!將醒好的麵團桿平約1.5mm的厚薄度,就可以利用模具切成布列塔尼酥餅的形狀,最終就只要放入烤箱就能獲得成品啦!

烤完的布列塔尼酥餅薄脆迷人,感覺單吃也是非常可口美味呢!再依照自己喜好擠上芒果果醬後撒上糖粉就完成了!

看完小編體驗過程後認真感受到「食材」的重要性,除了新鮮的水果配料外,「奶油」是大部分甜點中不可或缺,且作為重要提點味道的靈魂關鍵,該如何選擇與挑選,或是在專業甜點師傅眼中,奶油又有多重要呢?這就來看小編最後訪問了主廚後得到的答案吧~~

Q:可以請主廚跟我們說一下為何你會喜歡使用法國奶油嗎?

「法國奶油除了加入食材後能增添綿密口感、以及入口後吃得到濃郁奶香外,在生產過程中都有嚴格的標準,自然發酵的法國奶油,透過天然方式讓奶油會散發出宜人的發酵味道,更不用說乳源的地理環境是法國奶油美味的關鍵,從飼養、來源到製作過程都嚴格把關。特別是經過AOP認證的奶油,都是每年通過層層考驗才能獲得最高品質的奶油產區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想要詢問主廚認為法國奶油在製作甜點上的優勢是什麼?

「首先當然是法國奶油在品質上的高穩定度,由於在生產過程中都有獲得認證,所以使用法國奶油在製作甜點時,醇厚的味道能讓甜點美味又迷人、且口感上會更好。」

Q:最後想問主廚對於未來下午茶,以及甜點的趨勢怎麼看呢?
「這次製作的甜點將法國傳統甜點,與帶有台灣味特色做結合,像是布列塔尼酥餅內加入的芒果果醬,或是瑪德蓮內加入的茶粉,都讓台灣飲食文化都能融入其中。」

了解到奶油的重要性後,日後不論是自製甜點的食材挑選、或是品嚐下午茶時,選用高品質的法國奶油,就能讓甜點中充滿法國奶油特有的味道與口感,一起從「質」開始選對,享受甜點帶來的美好吧!